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四季轩:美食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2:23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走进上海四季酒店二楼,刚入座便看见鱼缸一口,雕琢摆置得颇有亚洲独特的静雅之气、风水玄学之妙,四季轩中餐馆里的餐具和餐桌也颇为别致,每人桌前置有方形玉盘,宛如皇宫贵族的特享,调羹底部装饰和玉盘相映成趣,都是玉琢的中国锦鲤,并配以浅绿的玉箸。

四季轩四季轩

  餐厅装饰巧妙融合了古典和现代的建筑特色,主墙绘制了巨幅牡丹(坊间认可的国花)图,与圆柱和精雕彩色玻璃窗比邻而立。我们也应景品尝了一杯传统云南普洱茶,混以少许菊花,味道清新,中和了原茶的苦味。一番斟酌后,冷盘陆续上桌,有蒜香黄瓜(38元),烧烤五花肉(58元)和酸黄瓜(28元)。黄瓜去皮切丁,口感爽脆,略带苦味。五花肉顶部烘焙的酥脆起皮,中间肥肉提味,底部瘦肉鲜美,再配以自制芥末酱。清凉的萝卜条,又称大根萝卜,甘甜酱香。一碗辅以甜豆和野山菌的可口蟹肉汤(48元)汤汁浓厚,蟹肉片和扇贝更是增添了汤的特殊风味。

四季轩的美食汇四季轩的美食汇

  中餐如何搭配红酒一直是个棘手的问题,有人说雷司令很百搭,然而出于尝鲜,我们尝试了餐厅推荐的都兰KO,又名In Cot We Trust (Cot=马尔贝克葡萄)。马尔贝克红酒香甜怡人,别有一番滋味,甘醇的味道可以和多种食物搭配,于是用一道澳洲肉汁龙虾(一两88元)佐之。龙虾尾部巨长,虾肉外翻,却仍紧紧附着虾壳上,保持了原有风味。随后一道清炒淡水顺壳石斑鱼(一两25元),鱼皮很有特色,鱼肉白嫩细滑。

  一片黑胡椒澳洲松板牛肉片,搭配了洋葱和黄椒。松板牛肉名声在外,刀法细致,酱汁与牛肉的天然香味混为天成。清炒时蔬(88元),一小盘白菜让前三道菜营养更为均衡。最后一只小玉碗盛上了扬州炒饭(88元),表明用餐即将结束。

  当然还有餐后甜点,冰镇芒果布丁(28元)清凉爽口,味道甘甜,碗碟调羹均用玉石雕制而成,再加一盘冰渣果盘。

美食美食

  四季轩酒店位于威海路南京路西段南端,其餐馆提供各种精致菜品,适宜商业用宴,如若亲朋同事喜欢在雅致的环境享受精美中餐,四季轩也是不二的选择。

  服务质量:很好

  菜品质量:很好

  用餐环境:很好

  菜    式:法式、粤菜、上海菜。

  人均消费:RMB 200元。

  地址:上海市威海路500号, 近石门一路 四季酒店。

  Tel: 8621- 6256 8888

  作者: Kevin Smith

  翻译: 任盈盈

标签: 餐厅 夏菜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