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Cantine:兼顾传统与现代的法国美食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2:22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浪费食物是我的坏习惯之一。我曾买过一包肯尼亚空运来的薯片,只吃了一半,另一半放进冰箱,最终还是扔了。出于内疚,也是惩罚自己,我决定不再浪费食物。

法国美食法国美食

  在英国,超市供给充裕,国际食品贸易超乎常规,这使得空运食品往往比其产地更为便宜。因此,人们习惯于任何食品都能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可以吃到。并且,他们不考虑口味,比如二月份吃到的芒果硬如坚石。而在中国的好处之一是,可以随时吃到当地产品,且比进口食品便宜。因此,人们可以不断地品尝应季食品。

人们可以不断地品尝应季食品人们可以不断地品尝应季食品

  在Cantine Nouveau Bistro用餐结束时,经理Barthélémy问我是否喜欢这里的食物。我说,我尤其喜欢干贝生牛肉片配鳄梨木司,因为它有夏天的味道。Barthélémy礼貌地纠正我说,这实际上是晚春菜肴,在法国南部很流行;味美应季。Barthélémy曾于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受训,态度谦逊得体,使得客人在Cantine用餐,倍感温暖愉悦。

  我问道,为什么他们把Cantine称为nouveau bistro(新酒馆),而不是bistro(酒馆)。Bistros是法国的传统快餐,而Cantine既有bistro的保留菜(例如duck confit),也有现代的、华丽的菜品。Cantine内饰精美,但很随意。餐馆周围环境很容易使客人走进来,尝试一下法式美味快餐。

华丽的菜品华丽的菜品

  Cantine的菜单很有见识。它既有时尚的创新菜品,也有传统菜。其口味、菜单、及餐馆位置,似乎很诚恳,并非那种你在上海许多中等价位的欧洲餐馆中看到的,只是个堆砌想法的地方。

  Cantine有一份普通菜单,一份刚刚更新的 “tapas”(餐前小吃)菜单。后者没有直接点明是tapas。Cantine的 tapas菜单更诱人,有各类大餐小点,冷盘热饮。只需188元人民币,你就可以吃到tapas上的任何菜品,外送一杯红酒。我们选了一系列超棒的美味:黑橄榄酱配茄红鱼子酱作为前奏,吞拿挞挞,干贝生牛肉片配鳄梨木司,肥鹅肝,煎甲鱼,鸭胸……最后是胡桃冰淇淋。

  Cantine不仅仅提供美味,她也协同Jacque & Laurent Pourcel (米其林星级餐馆),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法国美食节提供给养。Cantine隔壁有两家姊妹店:一家名为Delish的熟食店;和一家Shoka寿司店

  服务质量: good

  菜品质量; very good

  用餐环境: good

  人均消费:RMB   200-300     元

  地址:上海市延平路98号C幢

  Tel:  8621-5175 9818

  作者:Charles Prior

  翻译:苏雅静

标签: 餐厅 夏菜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