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金阁中餐厅:养生粤菜新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2:20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虽然将美食与养生融合在一起看起来似乎有点奇怪,但在金融街丽思卡尔顿的金阁中餐厅却为我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明证。他们新推出的以黑蒜和北美菰米为主要食材的养生菜谱完美地诠释了这一思想。

养生粤菜新典范养生粤菜新典范

  金阁中餐厅是一家正宗的粤菜馆,但是他很好的兼蓄了来自云南、四川、西藏甚至是北美的风格,并将之融为一体,自成一系。这样就形成了一系列使用新颖食材由传统粤菜手法烹制而成的美食. 将带给您无限惊喜。

由传统粤菜手法烹制而成的美食由传统粤菜手法烹制而成的美食

  新近推出的健康养生菜谱将商业饮食文化与全新美食概念结合起来,即可口、丰盛的大餐也可以养生。金阁中餐厅大多数的食客都来自于周边金融街里的公司职员,他们对食客的爱好也就了如指掌。餐厅的主厨Jimmy Wong致力于这个养生菜谱已经有5年的时间,他们现在的主打养生食材是云南的黑蒜和北美的菰米。

  黑蒜是云南的一种传统发酵食物,近几年受到食客的热烈追捧。将大蒜放在温热环境中持续40天左右,使之表皮呈现出淡淡的黑色。经过加工的大蒜尝上去有点甜,就像是带有蒜味的西梅干。由于它的味道浓郁,一瓣大蒜就可以使整个菜的味道发生彻底的改变。

金阁中餐厅大厨金阁中餐厅大厨

  首先为我呈上的是一碟黑蒜和白葡萄酒。该酒来自于山西葡萄园,对于这样一个口味丰富的大餐而言,酒的味道略显有点点酸。我个人认为赤霞珠配上这美味似乎更佳。用高汤熬制的海参佐以蘑菇、野生稻和黑蒜是整晚的亮点(388元人民币)。金阁中餐厅所熬制的高汤没有采用传统的鸡或猪肉做底,而是全部采用鲜鱼为底料。加上黑蒜的美味,使这道汤的味道更加馥郁芬芳。下一道菜是清蒸鳕鱼,配以北美野生稻(138元人民币)。你尽可以艳叹于该饭店对于自己的食材有如此的自信,他敢于不用浓郁的咸味去遮盖这道菜中可能存有的腥味反而突出其原有的本味。他们再一次获得成功,整道菜的味道鲜美,似乎还有那么一点肉汤的感觉。我同时还品尝到了配以百合、南瓜的煎炸虾(188元人民币)。这道菜是我整晚上最没有引起我兴趣的一道菜,也许是因为它的颜色和放置在它周边的菜形成了一个反差,影响了我的判断。它的食材和味道都很不错,可能是在创新上有点不足吧。我点了一份甜品双式作为最后的甜点, 这是虫草花红枣炖天山雪莲红枣糕的完美组合。(68元人民币)。我还点了一份麻团,里面有咸蛋黄。虽然它不在养生菜谱之列,但是我还是不禁尝了尝。麻团在中国有着很好的寓意。里面的咸蛋黄绵延清甜,唤起了我对儿时吃过的咸焦糖的回忆。对于一顿养生餐而言,这是一个完美的结束。

健康菜肴健康菜肴

  美国健康菜肴则是许多不同国家传统美食的综合。菜系丰富,但使人感觉有点困惑。像中国这样的一个具有上千年健康养生观念的国家,传统的观念与现代养生融而为一。继而产生的这种健康美食养生的概念对于西方人而言似乎有点无法理解。金阁中餐厅将打破这种固有的传统美国健康食品的观念。

  他使用粤菜的工艺和价值观去丰富他的菜谱而不是对改革加以限制。我相信金阁中餐厅完全有能力吸引更多的来自国内及海外的广大食客,在不牺牲味道的前提下享受粤菜的健康饮食观。不管你接不接受中国的健康养生食疗这一观点,你都会在这大快朵颐之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去。

  服务质量:很好

  菜品质量:非常好

  用餐环境:非常好

  人均消费:RMB    500    元

  餐厅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城坊东街1号  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2层。

  Tel:  8610-6601-6666

标签: 餐厅 夏菜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