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味端午:去吃有品质的自助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1日 07:23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自助餐真是一个很狡谲的东西。那些看似丰盛的自助餐往往有量无质;而注重品质的自助餐又会在菜品的丰盛度上有所欠缺。在经历无数的高档自助餐会之后,我想说的是我更加青睐于那种丰盛度虽不是很高,但有品质的自助餐会。让人伤心的事情是你在品尝了无数菜之后,最终发现仅仅只有50%的菜品可以享用。同时,作为对食物有高要求的我来说,脑海中一直有着追逐美食的冲动。龙虾被呈上来的时候看上去很美,但是它新鲜可口吗?火腿熠熠生辉,但是它是否松软适度?就在你准备品尝前的一刹那,一切都是可能的,好吃或不好吃。本周,我到贵宾楼饭店去品尝他们的自助餐会。

粽子粽子
在冷、热餐品中,海鲜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冷、热餐品中,海鲜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贵宾楼饭店位于王府井和天安门之间。自助餐厅被称作红墙咖啡厅,主要是因为咖啡厅外面,有一段红色皇城墙。好的地段就有好的回报,在这一点上该餐厅就是极佳的例证。虽然它的价格为每人323元人民币,但是和它周边的店铺相比,还是非常公道的。

香辣虾香辣虾
三文鱼三文鱼

  整个咖啡厅拥有134个座位,在大厅的一角,放置着一架钢琴,三面全部是玻璃幕墙。透过落地窗,你可以俯瞰老皇城的景色,欣赏落日的余辉。和其他的自助餐厅一样,在这里,餐厅的区域也是按照食品的种类来区分的。在冷、热餐品中,海鲜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冷餐区里金枪鱼、鲑鱼和鱿鱼刺身是最受欢迎的。这里的热菜款式每天都有所不同,餐厅会根据顾客的意见对菜品进行更新。用荷兰酱烹烤的大龙虾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分量十足的龙虾被一分为二,高高地叠放在金属碟盘上。日式铁板蟹上涂裹着红番椒等调味料,让人垂涎欲滴。香辣虾也是一道美食,口味更偏厚重。所有的热菜品质都非常好,不过有些菜能更进一步拥有独创性的特色就更好了!煎炸类海鲜菜肴是红墙咖啡厅的一大特色,拥有众多拥趸,但对于追求食材鲜美本真味道的一些美食家而言,可能会稍有点小遗憾。红墙咖啡厅作为一家传统型的自助餐厅无可挑剔,他们总能为顾客提供质量优良、款式众多的菜系,而光顾于此的顾客们也非常清楚他们在此想吃些什么并且愉快地享用大餐。

日式烤鱿鱼筒日式烤鱿鱼筒
日式铁板蟹日式铁板蟹

  此外,甜点区也带给了我们特别的惊喜。四种不同的慕斯甜点错落有致地放置于一列,还有来自瑞士的莫凡比(Movenpick)冰激凌。浆果类甜点配上香草奶油成对排放,奶油恰到好处的中和了干果的脆性。我尤其喜爱一款红酒甜点,它就在中式甜汤的旁边,盛放于精致的玻璃杯中,是红酒和水果完美的结合。餐厅其他区域例如沙拉区、黑色巧克力喷泉以及各式各样的汤也都值得一试。在中国传统节日去的话,如端午节,你甚至可以订购些粽子回家去享用,以庆祝这中国的节日。

  总体而言,红墙咖啡厅在菜的质量上和品种的多样性上绝对有保证,我愿意将它推荐给那些喜爱海鲜和传统中国菜的朋友们。(文/Eva Goodyear 翻译/何赫然)

  服务质量Service quality: good

  菜品质量Food quality: good

  用餐环境Environment: very good,

  人均消费Price per head:RMB323元,红墙香粽188元/盒。

  地址Restaurant Address,北京东长安街35号, 北京贵宾楼饭店(微博)

  Tel: 8610-65137788-343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