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色香味俱全的户外观景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09:22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餐葩饮露?好吧,TO也承认,仅仅吃鲜花、喝露水的日子对饮食男女们来说有点过于节制,但毕竟在京城一年中最难得的冷热相宜好时光里,吃吃环境、养养心情才是最重要的。那么暂且忘记PM2.5、忘记毒皮鞋,找一家拥有大好环境的放心餐厅用上一餐,然后心甘情愿地迎接盛夏到来吧。

  食物混杂的味道、万年不变的装饰、烟味,更糟糕的是不能吸烟……好吧,我知道你也有那么一点点腻烦了室内餐厅的乏味,那么不如尝试下户外餐厅吧。嗯哼,我知道你头脑中蹦出来的又是焦灼的阳光、热爱“人味儿”的蚊虫、嗖嗖的冷风,老实说,往前推五年或许这些还是同享美食美景要付出的小小代价,不过在今天这些问题已经被贴心的餐厅一一攻克了,遮阳伞、挡风篷、草丛里对人无害的杀虫药水,有了这三宝您就放心享受吧。下面的十家户外餐厅或者是坐拥湖景、或者是在丛林中隐居、或者是鸟瞰城市车水马龙,总有一番景色会合你的心意。

新元素新元素
新元素新元素

  新元素

  丽都的健康与活力

  户外座位    90个

  刚到初夏,丽都的新元素店就开始一位难求了,人们热衷来这里不仅因为这儿有健康的食物,还有那让人放松的户外餐位。新元素的户外餐位分为一层和二层两部分,从地板到桌椅无一例外都是木质结构的。如果喜欢街面的景致可以选择一楼,不然更推荐二楼露台的位置。二楼露台是狭长的,每个位置都能看到街道边的绿树和风景,天气热的时候有遮阳伞,除此之外没有多余的装饰。

  推荐一道美国西南海鲜沙拉(98元),用绿色墨西哥辣椒腌制的炭烧大虾和扇贝,搭配上香脆的墨西哥饼、鲜橙肉、玉米粒、生菜、番茄丁等蔬菜,无比爽口。另外一道牛油果酱烤鸡肉卷(55元),烤好的鸡肉卷淋上了厚厚一层牛油果酱,入口后两侧酥脆、中间松软,口感很丰富。另外还有蟹肉手工意大利面(88元)、烟熏三文鱼三明治(78元)也都是不错的选择。再推荐一款蓝莓味柠檬水,货真价实的酸柠檬,喝的时候要搅拌好,酸酸甜甜滋味很夏天,完全没有过分的甜腻感。

  朝阳区将台路6号丽都饭店动力中心E101室(6433 5058)

FaceFace

  Face

  东方的神秘主义

  户外座位 80个

  Face也叫妃思,由一所小学改建而成的,一砖一瓦都充满了旧日风韵。无论是餐厅里还是拥有青草地的院落中,随处可见充满神秘感的东方雕塑、摆件,总能引起食客们追寻老故事的好奇心。院落里还有一条小水渠,里面游着很多红鲤鱼,附近有两只猫经常在水渠边呆坐,没有上前捕食的意思,眼神发直,莫非是美食评论者?

  Face的大厨夏季带来新品,首推这里的鲜嫩椰味石斑鱼(180元),鱼肉松软且香嫩入味,建议蘸一点红咖喱汁配米饭吃,椰香和辣味都适中,那香味儿减肥的人也抵抗不了诱惑。另一道椰汁荷叶鸡肉(75元)由东南亚特产的潘丹叶包裹着腌汁鸡肉微炸,鸡肉沁了叶子的清香味儿。另外还有酸辣爽口的青木瓜沙拉(70元)、泰式风情浓郁的甜品夏日热情椰奶果冰(38元),也都是Face口碑不错的单品。为酒精爱好者们推荐一款Face to face(65元),伏特加、马利宝、蜜多丽等等调制而成的鸡尾酒,入口有椰香味儿、不算太烈,喝完之后坦诚相见或者面面相觑都不错。

  朝阳区工体南路东草园26号工体南门农业银行院内(6551 6788)

梧桐梧桐

  梧桐

  用一餐时间逃离城市

  户外座位 70个

  梧桐的玻璃房在京城人气很高,其实他家院落的室外餐厅也一样让人流连呢。室外餐厅的部分不算太大,不过舒适的在于周遭丛生的绿植把餐厅与外面车水马龙的世界完全隔离开了,乐得清静自在。推荐餐厅里靠近小瀑布的位子,虽说每张餐桌都有遮阳伞蔽日,但在盛夏里还是靠近水的地方更清凉。

  作为京城资深创意菜餐厅,推出新菜是必要的。五月底梧桐餐厅新换的菜单,保留了一些经典的菜式,又加入了不少新开发的菜品。推荐一道鲜花椒泡菜煮牛蛙(168元),区别于一般麻辣鲜红的牛蛙菜式,这道菜是泡椒口味的,辣椒是墨西哥厚皮辣椒、吃起来酸甜微辣,牛蛙全部是大只肉多的蛙腿,肉爽滑且入味,香辣味浓,跟米饭是绝配。

  另外一道别样的叫花鸡(118元)也是创意无限,子鸡腌好后放入黄油面包坯中烤,上桌后切开蒙古包似的面包才见鸡肉,入口肉香中又有黄油的香味,中西合璧。

  海南椰香冰粉配酥面包(32元)是四川小吃冰粉搭配香脆的面包酥,蘸上进口的椰浆,味道香甜可口。另外还有玫瑰银耳茶(48元)、苏醒(58元),也都是不错的佐餐茶水。

  朝阳区霄云桥外芳园西路6号(6438 1118)

Fez barFez bar

  Fez bar

  这里有城市里的一小块天空

  户外座位 90个

  那里花园一带的露天餐厅不少,Fez bar是其中环境最好的一家。拥有一块开阔的方形露台,抬眼你能看见三里屯SOHO,外侧种着的花木却可以将Fez bar与嘈杂的城市隔离开来,有点城市净土的意思。最让人迷恋的是餐厅有点沧桑之感的木质地板、还有永不停歇的好音乐,餐厅的四周都置有音响,无论坐在哪个位子都可以如老电影里的俏皮姑娘、公子哥一般,一边用餐看风景、一边用脚打节拍,把木地板弄得吱吱响。

  Fez bar主打西班牙菜式,不容错过的自然是无敌招牌的海鲜拼盘(880元),大大的托盘里满是让人咽口水的生猛海鲜,龙虾、蟹、蚬子王、扇贝等等都是经过烹煮的,同时提供两种口味的欧式酱料蘸着吃。另一道蟹肉沙拉(108元)则相对清爽许多,蟹肉混合着青苹果丝一同拌入沙拉酱,吃起来口感鲜香且清甜,开胃爽口。极品甜食控们一定要尝试的是这里的柠檬酪,小小一只玻璃罐里底层是柠檬果肉酱、上层则是甜奶油,吃的时候直接从底部向上挖,同时有柠檬和奶油才好吃,不然太甜。酒水方面推荐蔓越莓mojito(55元),超大一杯冰爽过瘾、酸甜适口。

  朝阳区三里屯北街81号那里花园6楼(5208 6138)

东方红酒窖东方红酒窖

  东方红酒窖

  通惠河边世外桃源

  户外座位200个

  东方红是个酒窖,但不仅仅是喝酒的地方,比如还可以吃饭,并且是坐在有山有水有草地的户外餐桌上吃饭。远望可看到通惠河,近看有花花鸟鸟在整个会所的空地上玩耍,一派世外桃源的感觉。

  酒窖的外观主打苏州园林主题,所以在欧式的建筑外观的一层是小家碧玉的小桥流水,喝茶吃美食再合适不过。餐厅西餐推出了春夏新菜,都是养生养颜养胃的时令美味,如自制香草三文鱼佐芒果,用香草酱浸过的三文鱼多了一丝淡淡的清香,再配上夏季最香甜的芒果,吃起来爽口清香。牛肉方面也推出了全新的牛柳塔配芥末调味汁,澳洲谷饲牛肉被做成塔状,上面一层酸黄瓜再加上法国芥末汁,一口下去胃口大开。番红花炉烤鳕鱼佐菠菜,鳕鱼在炉中被烤制得外焦里嫩,配上番红花汁后口感丰富,入口爽滑。除此外,整个会所还有两个露台,一个是可直接看到通惠河边的酒廊,适合晚上消磨时光,酒吧也推出了夏季新饮品,比如用杨梅汁调制的梅之絮语,用柠檬草和各式水果粒做的柠檬草特饮,以及清凉的加勒比鸡尾酒,都是好看又美味,没有酒精适合开车来的食客。隔壁还有一个露台,用来做BBQ这样的特别活动。三个露台,可供你的一切夏季户外饕餮梦。

  朝阳区高碑店乡西店1118号盛世龙源1071号(近四惠) (6739 9999)

阑棠餐吧阑棠餐吧

  阑棠餐吧

  楼上有“海”景

  户外座位 60个

  阑棠在蓝色港湾(微博)的酒吧街一侧,二楼的露台是好多人醉心的地儿,露台天擦黑的时候感觉最棒,旁边是微微泛滥的湖水,身后是欧洲风情的建筑,还真有一点置身于海边某家餐厅的错觉。阑棠是泰餐厅,菜品方面推荐这里的香浓咖喱虎皮大虾(120元),大个儿的开背虎皮虾烹炸后配上泰式红咖喱,味道鲜香劲辣、很过瘾,喜欢红咖喱的话,另外推荐一道红咖喱牛肉(70元)味道也不错,切成片状的牛肉十分入味,同样香辣。其他如鲜辣海鲜粉丝沙拉(50元)、冬阴功(75元)等都是不必多说的招牌菜式,水准不错。酒水方面推荐一道阑堂鲜果鸡尾酒(50元),酒里有很多水果碎,入口香甜,酒味不浓。

  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蓝色港湾国际商区16-1号(5905 6213)

健一公馆健一公馆

  健一公馆

  满目绿意、天地一席

  户外座位 100个

  健一公馆的超大草坪在京城是出了名的,直升机婚礼、野外派对等等,都是它的独家特色。在这样开阔的地方,即使你吃的只是一碗泡面,也总会在心中生出许多豪迈之气来。与健一公馆气质相符的还有这里的桌椅,清一色的棕色藤竹编织,自然且大气。如果喜欢梦幻点的感觉,还可以选择花园区的白色幔帐的座位。

  在这样中式的环境中用餐,先推荐一道中国风的菜式,竹报平安(88元)。古人云“无竹使人俗”,要想风雅自然吃竹了,这道菜式是竹笋、苹果、毛豆三样青绿色的食材炒制而成,吃起来清香甜脆,一点不腻人,还有青豇豆炒豌豆(70元)也是口碑不错的清淡菜式。另一道芝麻脆皮安格斯牛肉(168元)则是餐厅的招牌菜式,上好的安格斯牛肉配以芝麻脆皮的做法,吃起来牛肉鲜嫩、脆皮酥香,口感很丰富。海鲜爱好者则可以尝试吉多拉生蚝刺身拼(160元),大只的鲜吉多拉搭配肥美的三文鱼刺身,吃起来特过瘾。

  朝阳区八里庄红领巾公园西园朝阳绿化局院内(5139 8739)

中西合璧的空中庭院中西合璧的空中庭院

  秀酒吧

  中西合璧的空中庭院

  户外座位  228个

  秀室外餐厅由五个主题餐厅、酒吧及设计别致的走道组合而成,灰色屋瓦、深棕木柱,各处都是充满古韵的宋代建筑风格。或许是环境设计得太用心,来秀用餐总有点不小心走入了某段旧时光的错觉,这边还是几进的院落、那边就是国贸的高楼大厦了。

  既然是混搭范儿,混搭到底才是对味,在“老宅院落”里吃新疆羊肉串够特别吗?超大的肉串(120元)经过精心烤制鲜香入味儿,羊肉上的孜然、辣椒看着就惹人食欲。另外一道辣子鸡翅(95元)也是人气单品,鸡肉炒得外酥里嫩,滋味十足,石锅又保温,即使是在室外用餐也不会凉掉。酒水自然推荐秀其托,碎冰、水果、薄荷、酒精,对,再来点晚风,这才是味道正宗的夏天呢!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北京银泰中心A座北京柏悦酒店6楼(8567 1108)

  有璟阁

  工体湖边的维多利亚湾

  户外座位150个

  树才有点绿意,就有人在惦记有阁的露台餐厅,入五月餐厅立刻应呼声开放了,露台是餐厅靠近湖边的一侧,沿着湖岸分散着大大小小近三十张餐桌。墨绿色遮阳棚、无处不在的鲜花与绿植、桌面上摇曳的烛光,景致特别浪漫。特别推荐傍晚的时候来这里用餐,微风从湖面吹来、不远处闪耀着五彩霓虹还真有些维多利亚湾的味道,此时你会觉得身处城市之中、心却好像已经走了很远。

  大好湖景自然要搭配一些风雅的菜式,有阁新出品的酸辣藕带(68元)口感细脆无筋、酸甜清香,而且能祛夏日的燥火,值得一试。另外一道大红番茄西柚沙拉(48元)同样很是雅致,以番茄盅内填的是西柚沙拉,用刀叉一分为四块,入口后既有番茄的酸甜、又有西柚沙拉的香滑清爽,而且维生素C超多。为水果爱好者们推荐的是创意水果蛋卷(58元),新鲜的红提子、桑葚、蓝莓等切成水果粒,放入香脆的蛋卷中,美味不说、更像吃零食一般有趣。

  最后隆重推荐布朗尼盆景拼性感火龙果冰霜(68元),布朗尼别有新意地选用了cream cheese作为主料,打碎后放入小花盆中,再用清新的薄荷叶作装饰,就像一盆刚刚萌芽的花草。另一道火龙果冰霜则是以晶莹剔透的冰杯盛放的,梦幻的紫红色火龙果冰霜吃起来口感绵延细腻。

  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内12号看台对面(6551 5155)

花园烤肉花园烤肉

  凯宾斯基

  花园烤肉是王道

  户外座位 40个

  凯宾斯基饭店的户外餐厅面积也不小,客来思乐餐厅和普拉那啤酒坊都有室外的位置,哪儿还有比在城市花园里用餐、喝啤酒更爽快的事儿了?每年一到6月1日至9月15日普拉那 啤酒花园的BBQ好时节,总是人满为患。地道的巴伐利亚烤肉,各式健康美味的自制香肠,德式酸菜,配上普拉那自制啤酒,无论是黑啤还是白啤酒,能让人爽口爽心的啤酒都是好啤酒。

  朝阳区亮马桥路50号(6465 3388)(文 李谦 加菲哥 摄影 陆地食色)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