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舌尖上的“健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7:12 每日维他命

  当吃面成为一种习惯,吃好面成为一种诉求,维他命寻面之旅就要继续。日本拉面和意大利面之后,这次回归中式。新光天地新开“健一面”,取代了以前的味千拉面。白色主调,现代简洁,方格线条勾勒,在新光天地大食代风统一的商铺中颇为显眼。

西红柿红烧牛肉面西红柿红烧牛肉面
鲜虾馄饨担担面中的溏心卤蛋鲜虾馄饨担担面中的溏心卤蛋

 

  "现在已经很难找到没注过水的本地黄牛肉了。连牛街的肉都不能用,好不容易才找到靠谱的供应商。”健一公馆运营长Amanda透露。

中午健一面不乏人气中午健一面不乏人气

  健一面主打三种风味的牛肉面,无论香辣牛肉面、西红柿红烧牛肉面,还是咖喱牛肉面,都可以选择干拌(36元)或浓汤(38元)。特派员喜欢喝汤,选择了西红柿红烧牛肉面(38元,浓汤),是碗本地化了的台式牛肉面。喝汤时得悠着点——这份牛肉高汤鲜得明显真实,不过咸、带回甘,没有味精的虚张声势,但你需要避开汤面上一圈圈同样真实的牛油珠子,真心希望这里除了浓汤和干拌,还有清汤的选项。肋条肉、牛筋、牛肚、溏心卤蛋、西红柿、油菜和半肥瘦的牛肉臊子,饱满地围成一圈,中缀一簇白葱丝和香菜叶,基本看不到面。肋条肉接近三两,分量十足,不要小看了这一段段粗硕的牛肉棍子,咬口相当脆嫩多汁,源于聪明的逆纹切割和三小时文火慢炖;少量的脂肪线穿梭在瘦肉肌理中,牛肉味更脂润。牛筋也卤透了,软粘多胶,继而咬一口如肉垫般厚硕的牛肚,同样嫩而入味。一种种面码尝下来,你都快忘了埋在底下的面。

老汤猪手老汤猪手

  对,我们是来吃面的,面条为截面是长方形的机制扁切面,足量浸在汁水中,和入赠送的酸菜,面味才生动起来。据悉,健一面的三种牛肉面都是这种偏粗的机制面,倒是担担面用到了手工细面。担担面分两种,原味的和鲜虾馄饨的。来自成都的特派员并不认为一大海碗汤汤水水的面叫担担面,担担面狂人Kat倒是觉得,这是一碗相当不错的面食,麻酱味适中、香辣味平衡。

凉拌黑木耳凉拌黑木耳

  除了牛肉面和担担面,这里还应景的供应凉面和炸鸡排/猪排肉臊汤面。另外,不远处的华贸购物中心新开了“健一面烧”,取代了面爱面,主打牛肉和海鲜风味的御好烧,装修风格与健一面一致,目前已经开始营业,是健一公馆餐饮走向大众的另一实例。

  (文/晓昫 图/袁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