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全球高科技餐厅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 07:33 新浪尚品 微博

  高科技的广泛应用有效的促进了许多产业的发展,从汽车制造商设计高性能发动机,到银行通过尖端科技来实现创新为顾客提供便捷的帐户服务等等。现如今,餐馆业也希望通过创新科技来丰富客户的就餐体验。

肇氏机器人餐厅肇氏机器人餐厅

  1.肇氏机器人餐厅,曼谷

  与大陆机器人餐厅(Dalu Robot Restaurant))类似,肇氏餐厅也使用机器人作为该餐厅的服务员。食客们围坐在一个装有环形玻璃窗的餐台前,机器人服务员通过安装在环形餐台内的轨道为坐在窗外的顾客提供服务。该餐厅为顾客提供大约100种传统的日式美食,而且店内的“服务员”通过电脑程序的设计可以跟顾客打招呼、对话甚至跟随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后厨还有两个机器人帮助大厨准备食材。

食客餐厅食客餐厅

  2.食客餐厅(4Food),纽约

  这家注重健康饮食的快餐店使用iPad应用程序为顾客提供点餐服务。例如点一个汉堡,顾客可以通过该程序在iPad完成自己的定制汉堡,程序首先要求顾客选择肉饼,然后是配料以及面包种类。利用这样的技术,可以为顾客的点餐提供方便有趣的体验。同时,餐厅内还有一面巨大的多媒体白板,顾客可以在上面看到互动的社交网络信息。

红线酒吧红线酒吧

  3.红线酒吧(Redline),华盛顿特区

  如果你想寻找一家更具个性化体验的酒吧,比如运动主体酒吧,那么红线酒吧绝对是最佳的去处。这家华盛顿特区著名的酒吧在每一张桌子上都安装了水龙头,顾客们可以通过这个龙头来自斟自饮,并且在每张桌子上放还悬挂了一台平板电视,顾客们可以边品酒一边享受观看体育比赛的乐趣(该酒吧有超过40张这样的桌子)。每张桌子的顾客可以通过这种龙头选择两种啤酒,同时菜单中还为每桌的顾客们提供平价的法式美国小菜。

Inamo餐厅Inamo餐厅

  4.Inamo餐厅,伦敦

  这家餐厅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索豪区(Soho),利用尖端技术为将餐桌变成了可视桌面。食客们可以使用这种互动式触摸桌面来自助点餐和结账。点餐时,客人们可以通过餐桌上放的投影仪看到每一份菜的图片,在点餐完成后你也可以通过玩游戏来等待上菜或者通过安装在厨房内的摄像头观看大厨为你精心准备可口饭菜的过程。当用餐结束时,顾客们可以通过餐桌结账,甚至叫出租车。

‘s Baggers餐厅‘s Baggers餐厅

  5.‘s Baggers餐厅,德国纽伦堡

  这家餐厅的创新主体就是自动化,几乎餐厅内的一切(除了大厨以外)都紧扣这一主题。餐厅内每一张餐桌上都有一组金属轨道,该轨道一直连接到位于第二层的厨房,食物与饮料通过这个轨道被传送至顾客面前。食客们通过触摸屏平板电脑点餐,该系统会将点菜信息传递至厨房端的工作人员处,并将食品的制作完成预计时间反馈给顾客。

消融餐厅消融餐厅

  6.消融餐厅(The Melt),旧金山

  该餐厅的创新之处在于提前点餐。比如烤奶酪三明治需要很久的时间来制作,那么顾客们就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提前点餐。点餐完成后,手机会收到一个二维码,顾客来到餐厅通过扫描手机里的二维码就可以品尝到自己之前点的烤奶酪三明治了。为了保证烤奶酪三明治的鲜美,餐厅利用特殊设计的烤箱与微波炉为顾客准备食物,这样确保每位顾客进店扫描他的二维码后的两分钟内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食物。

贝尔读书烛光餐厅贝尔读书烛光餐厅

  7.贝尔读书烛光餐厅(Bell Book&Candle),纽约

  这家位于曼哈顿西村的餐厅利用高科技为食客们提供真正的本地化饮食体验。餐厅工作人员利用立体复合种植技术在餐厅的露台上种植了70多种水果、蔬菜和香草。每天,这些新鲜的食材通过滑轮系统被传送到厨房。根据季节变换的菜单完全是基于餐厅露台上所种植物来决定的。

大陆机器人餐厅大陆机器人餐厅

  8.大陆机器人餐厅,中国济南

  这家餐厅有6个由安卓系统设计出的机器人为顾客们提供送餐服务。通过预先设计好的轨道,机器人骑着自行车为每位顾客端菜。大陆机器人公司还是用安卓系统设计的女性机器人与顾客互动打招呼。该技术是由山东大陆科技公司研发的。

  (斯年)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