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去了又去的法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07:20 每日维他命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是特派员在巴黎觅食之旅中,去了又去的地方。其味价比之高是原因之一,但细细想来,从服务、环境、两位一体的经营特性,都让特派员感到又舒服又自在。尤其适合去巴黎觅食、仅会英语、不想订位的专业吃货去放松神经。

勃良第蜗牛勃良第蜗牛

  其主体是个蕴藏丰富的专业级美食杂货店,可以淘到很多好货——肥肝、奶酪、肉批肉酱、鱼子酱、松露油、手工芥末以及定价合理的葡萄酒。米其林指南在微博上回应特派员,说店主Dominique Loï只推崇品质优良的地区特产。如果有问题,可以向一个中文讲得比英文好的壮小伙店员咨询,他会告诉你自己偏爱店内自制如膏浓郁的巧克力蛋糕,以及带出境就不新鲜的肥鹅肝。

法式南部豆炖肉法式南部豆炖肉

  这里不用订位。食品杂货店可通往用餐区,帘子一拉就隔出个小酒馆,尤其感动的是厨房下午也不休息,用餐区也没有订位的规矩,行人不用提前计划,路过就能吃上饭——要知道,饿了进餐厅吃饭,在中国是那么容易,在巴黎绝对是难题:好餐厅大多需要预定。如果用餐区中午满员,你只需要拿个等位号,到隔壁专业厨具店溜达一下,再出来时就能坐进去。

蜗牛一口蜗牛一口
肉一口肉一口

  同样比较难得的是,这里有英文菜单,还有一个热情幽默以英文为母语的服务员——在巴黎,我们遇到的稍微地道一点的馆子几乎清一色法文菜单和法国服务员。菜单不长,一页纸正反面就罗列完五种开胃菜、两种沙拉、六种主菜、七种甜点(甜品控请hold住)。但这些之前的半页却是真正值得吃货关注的——十六道Comptoir经典之选。

熔浆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熔浆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

  比如,烤勃艮第蜗牛(6只8.5欧,12只16欧),刚好可以舒服躺在蜗牛钳的凹弧里,小叉子一挑,就出来饱满紧致的一团,比螺肉更紧弹,滚滚烫,溢满香草黄油香,没有让人不舒服的腥味。吃完一整份,手不脏,口腔也利落。更推荐的是南法特色的豆焖肉(Cassoulet 《gratine》 du Comptoir, 14.5欧),肉食动物必选:用圆形的法式陶锅呈现,猪五花、鸭里脊、自制肠块,切成大厚片满满码在里面,与绵软的白扁豆(haricot)炖在一起。豆子的个头介于黄豆与芸豆之间,已炖得魂散形不散,大块红肉也浸透汤汁。汤汁虽浓郁但不腻,回味鲜爽,整锅吃下来,口口充满欢喜。特派员私以为,这道豆炖肉的美味,是跨越国界的。如果意犹未尽,可以再点个同样经典的法式熔浆巧克力蛋糕(fondant au chocolat,10.5欧)。尽管这款甜点在国内流行了好几年,但这家做了十年。锡纸模烤出,一勺破开,薄壁巧克力蛋糕流出一汤香醇的巧克力浆,再抿一口布满香草籽的冰淇淋,你会马上跟同伴开始盘算: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文 Emily  图 Kat)

  Comptoir de la Gastronomie

  地址:34 rue Montmartre, 75001 Paris, France

  电话:01-4233-3132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