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外国元首看上的中餐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07:32 新京报 微博

  2012年2月16日中午,旧金山中国城杰克逊街,奥巴马走进一家叫“迎宾阁”的饭店,花100美元买了一袋子点心,打包带走。袋子里面装有虾饺、烧卖、叉烧包、豆苗和小笼包等广式点心。

  虽然有人说,海外的中餐馆就像麦当劳一样,遍地都是却上不了档次,但凭借着独特的口感和几代人的创新,如今中餐已得到很多政要名流的青睐。

英国前首相布朗和“新马兴”餐馆的服务人员合影。英国前首相布朗和“新马兴”餐馆的服务人员合影。

  布什一家

  老布什传下“布什菜单”

  美国华盛顿近郊的7号公路边上有一家普通的中国餐馆,红色招牌上写着四个金字“北京饭店”。这就是老布什曾光顾50多次、小布什也曾多次携亲友在此聚餐的中餐馆。

  据悉,老布什几乎每次都在一个号码为“N17”的桌子上用餐。曾在中国做过外交官的老布什每次点菜略有变化,但有5道菜是他最喜欢的,其中北京烤鸭每次都点,另外4道菜分别是椒盐大虾、北京风味羊排、干煸牛肉丝、干烧四季豆。由于老布什常点这5道菜,一些人干脆将这5道菜称为“布什菜单”。

Mr Chow中餐馆有很浓的西方味Mr Chow中餐馆有很浓的西方味

  杰奎琳-肯尼迪

  特殊待遇“惊”了总统夫人

  著名的高级中餐厅Mr Chow(周先生)是时尚艺术界标志性餐厅,名流云集。餐厅老板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周信芳之子周英华先生。

  1968年在伦敦开第一家店之后,Mr Chow在洛杉矶、纽约、拉斯维加斯等地相继开设分店。Mr Chow经营正宗北京菜,但是在装修和服务上遵循西式风格,采用中菜西吃的跨界组合。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的夫人杰奎琳-肯尼迪曾到此用餐。当时,餐厅女主人、著名模特周天娜当即决定取消所有预订,让杰奎琳能够安静地就餐。

  面对空无一人的餐馆,杰奎琳有些纳闷:“这家餐馆真是美丽别致,食物也可口美味,只是——他们的生意好吗?”

布什一家喜欢的“北京饭店”以中国风为主布什一家喜欢的“北京饭店”以中国风为主

  英国前首相布朗

  粤菜小馆“见证”首相爱情

  15年来,英国前首相布朗对一家名叫“新马兴”的粤菜馆情有独钟,是那儿的老主顾。当布朗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他还是个“光棍儿”。后来,就常带着后来成为布朗太太的沙拉来这里约会,最后变成了全家来此聚餐。

  布朗几乎每次来用餐都要点“保留菜式”——菠萝鸡。这道菜标价8.5英镑。布朗夫人莎拉则对该餐馆的香脆牛肉情有独钟。

  此外,他们还会点上几碗蒸米板、几瓶矿泉水。另外,布朗对这里的一道梅汁烧鸭也很喜欢,这道菜同样是8.5英镑。

  法国总统萨科齐

  庆功宴生日宴爱挑中餐馆

  萨科齐的政治团队中,有一位华裔事务顾问何福基。何福基开了一家名叫“福利”的中餐馆,这里成了萨科齐时常光顾的地方。据悉,萨科齐几乎每个月都要到那里吃饭,庆祝宴会、每年的生日宴会也会选在那里举行。何福基说,萨科齐特别喜欢“福利”的炸馄饨。

  有报道称,萨科齐夫妇经常吃中国菜,菜单中有蜜汁酥鸡、酸甜鸭片和椒盐干贝等。

  法国前总统希拉克

  曾拥有“御用”中国厨师

  法国人给北京烤鸭取的法语译名很有意思——北京的像涂过漆一样的鸭子。

  希拉克任总统期间曾多次访华。他爱吃川菜。2004年,希拉克在成都访问时说,他对四川有“两大崇拜”,一是邓小平,二是川菜。据称,希拉克在巴黎拥有一名专门为他“解馋”的中国厨师。在任期间,这名厨师住在巴黎,经常前往爱丽舍宫为希拉克做中餐。希拉克还经常光顾巴黎最好的中餐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