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2012年美国最佳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07:16 新浪尚品 微博

  《美食杂志》(《Daily Meal》)已公布了第二次年度全美101家最佳餐馆排行榜,其中包括由当今顶级大厨乔治-冯格里奇顿(Jean-Georges Vongerichten)、瑞克-贝里斯(Rick Bayless)和乔斯-安德列斯(Jose Andres)领衔的大餐馆。

  但在该榜单上,去年上榜的三分之一都被剔除,而剩下的68家依然荣登榜单。新的最佳餐馆包括各种餐饮网点,从皮萨店、墨西哥煎玉米卷、便餐到正餐。其排名经过了提名(由来自不同国家的餐馆评论家、饮食作家和博客作家对获奖名单进行提名)、汇总(共有202个提名)和投票(参与者根据调查选出他们喜欢的餐种类繁多,馆)等程序,最终确定下来。其中在投选过程中,参与者会根据特色菜、地区以及诸如菜肴和就餐正式程度、‘喧嚣“程度和价格范围等特定因素,进行投票。以下将列举全美最佳餐馆前15名:

美国最佳餐厅美国最佳餐厅
Le Bernardin(纽约)Le Bernardin(纽约)

  第一名:Le Bernardin(纽约)

  谈及Le Bernardin法式海鲜餐厅,往往使人联想到它所获得的赞誉,包括米芝莲(Michelin)、《纽约时报》和詹姆斯比尔德基金会(James Beard Foundation)。虽然这看似有些旧事重提,但在近日完成革新与新租赁后,这家钻石级餐馆并未打算拓展业务。如果说烹调鱼是一门艺术,那么主厨埃里克-瑞皮特(Eric Ripert)就是饮食界的米开朗基罗。他制作的“法国风味”菜肴堪称世界上最美味的海鲜。

Alinea(芝加哥)Alinea(芝加哥)

  第二名: Alinea(芝加哥)

  毫无疑问,与世界名厨查理-特洛特(Charlie Trotter)、托马斯-凯勒(Thomas Keller)和费朗-阿德里亚(Ferran Adri)齐名的主厨阿卡兹(Grant Achatz),不愧“美国最具创造力的名厨”的美誉。虽然阿卡兹制作的菜系出奇的简单(黑椒香草鲈鱼配柠檬),但其实物色香味俱佳,可谓一流。与此同时,有传言说他和搭档尼克-科克纳斯(Nick Kokonas)已计划对Alinea餐厅的理念做出重大改革,目前他们已成功创建了Next 和The Aviary两家新餐厅。

Chez Panisse(加州,伯克利)Chez Panisse(加州,伯克利)

  第三名:Chez Panisse(加州,伯克利)

  刚庆祝过40岁诞辰并走势看好的Chez Panisse餐厅,对美国美食改革有着重大作用。在它之前,美国没有一家餐厅每日只供应新鲜的当地美食和时令菜肴。有机生活倡导者艾里斯-华特斯(Alice Waters),同时也是食物校园(The Edible Schoolyard)的创始人。“食物校园”这一组织旨在将健康的早餐午餐带入全国校园。虽然将这一现象视为“做秀”的争论盛行一时,但她家餐厅菜系的独特风味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无论是是其楼下“一天一菜单”的餐厅还是楼上热闹多元化的咖啡馆都备受称道。

Eleven Madison Park(纽约)Eleven Madison Park(纽约)

  第四名:Eleven Madison Park(纽约)

  如同生活中其它美好的事物一样,Eleven Madison Park这家餐厅随着年月的增长也愈加出色。虽然在1998年开业之时,Eleven Madison Park餐厅已赢得许多欢呼声和称赞,但在2006年,随着丹尼-梅耶(Danny Meyer)聘请瑞士人丹尼尔-哈姆(Daniel Humm)作为该餐厅的掌舵人,Eleven Madison Park一跃成为美国的顶级餐厅。在哈姆的管理下,Eleven Madison Park被《纽约时报》评为“四星级餐厅”,被法国权威饮食指南米芝莲(Michelin)评为“三星级”,而且还在去年《餐厅杂志》选出的世界最佳五十家餐厅中排名第24。在收获了众多欢呼之后,哈姆去年从梅耶手中买下了这家餐馆,并与曾经在家乡瑞士的竞争对手威尔-古达尔(Will Guidara)成为新合作伙伴。由此看来,Eleven Madison Park以后的水准也不太可能会下降。

French Laundry(加州,杨特威尔)French Laundry(加州,杨特威尔)

  第五名:French Laundry(加州,杨特威尔)

  当年,担任French Laundry创始人的世界名厨托马斯—凯勒(Thomas Keller ),在曼哈顿的创意餐厅宣告失败后,便在洛杉矶闹市区的一家旅馆内做厨师。但后来,他在纳帕谷开办的French Laundry名声大起,一跃成为法国市区三星级餐厅的劲敌对手。这一切无疑源于他的勤恳工作和惊人的天赋。在接管了French Laundry后,名厨凯勒便开始将美国的当代饮食与传统做法相结合,同时也开创了美国精致餐饮的新标准。在2012年,French Laundry得到了让人梦寐以求的“五钻奖”,为French Laundry已获得的众多奖项上另添一束新光环。

Osteria Mozza(洛杉矶)Osteria Mozza(洛杉矶)

  第六名:Osteria Mozza(洛杉矶)

  位于美国洛杉矶的Osteria Mozza餐厅,重新演绎了美国夹心面包大厨南希-席弗顿(Nancy Silverton)所开设的餐厅。她带领的团队包括在纽约发展的意大利菜烹饪名家马里奥-巴塔利(Mario Batali)和乔伊-巴斯提亚尼奇(Joe Bastianich)。餐厅内设有mozzarella 酒吧,主营各种口味独特的面食(如牛肉馅意大利云吞和白色凤尾鱼拌意面),主打菜肴包括宾豆海鳟、培根裹烤鹌鹑等。在2011年,Mozza 餐厅的点心大厨达利亚-纳维兹(Dahlia Narvaez)被提名为“比尔德美食大奖”(James Beard Award)的决赛选手。

Per Se(纽约)Per Se(纽约)

  第七名:Per Se(纽约)

  Per Se这家优雅舒适的高级餐厅俯瞰时代华纳广场中央公园,因此是前往体验纽约的一道必要风景。即使是苛刻的《纽约时报》评论家山姆-西夫顿(Sam Sifton),也在去年最后一次最佳餐厅的评选中,授给了Per Se四颗星。Per Se时刻遵循着世界大厨Thomas Keller在French Laundry所创制的标准,并在2011年,凭借其个性化的服务,赢得了“詹姆斯-比尔德美食大奖”(James Beard Award),同时被《餐厅杂志》提名为世界上第十大最好的餐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标签: 美国 餐厅 榜单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