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春日里的“五星级”肉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7:40 每日维他命

  春季,小牛肉正当食。高蛋白低脂肪,肉质细腻,就算是老年人也很容易接受。

香煎卡真乳牛胸腺凯撒沙拉,意式生拌乳牛柳薄片配香草沙拉。香煎卡真乳牛胸腺凯撒沙拉,意式生拌乳牛柳薄片配香草沙拉。
匈牙利风味小牛尾浓汤匈牙利风味小牛尾浓汤

  澳洲小牛肉 @ 东西风餐厅&滕香居

  春季,小牛肉正当食。北京首都机场希尔顿酒店(微博)进了一批Mulwarra澳洲小牛肉(Veal),在东西风(西)和腾香居(中)餐厅春季菜单中皆有供应。澳洲的小牛肉往往是先乳饲五六个月再草饲两个月的小牛(通常为小公牛),高蛋白低脂肪,肉质细腻,就算是老年人也很容易接受。这种小牛的胸腺/胰腺(烹饪界称sweetbread)在西方也是时令精致食材,腺体软嫩无膻味;牛长大了,sweetbread就缩了、硬了、不能吃了。特派员在东西风餐厅品尝到的乳牛胸腺,采用卡真汁香煎配凯撒沙拉的方式呈现,口感类似嫩鸡肉,带一股淡淡的乳香。随后的小牛肉Carpaccio配黑松露和帕玛森更是软得没魂儿,匈牙利风味小牛尾浓汤暖身后,主菜维也纳牛仔(Wiener Schnitzel)登场。这是一道名字受当地法律保护的传统奥地利菜,必须用小牛肉的薄片,裹面包糠炸得外酥内软,也盛行于德国。不爱炸制主菜的,可以试试意式熏火腿prosciutto卷裹烤制的小牛柳,搭配的烤玉米、芦笋和小番茄让春宴更明丽。

  东西风烧烤餐厅(Compass Grill)

  地址:朝阳区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希尔顿酒店1层

  电话:010-6458 8888-8101

  腾香居

  地址:朝阳区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希尔顿酒店2层

  电话:010-6458 8888-8901

维也纳牛仔,帕尔玛火腿卷澳大利亚小牛柳配烤玉米、小番茄维也纳牛仔,帕尔玛火腿卷澳大利亚小牛柳配烤玉米、小番茄
菜单首页的指南针菜单首页的指南针

  澳洲牛扒、加拿大龙虾、新西兰小龙虾Scampi、挪威三文鱼 @ CRU扒房

  在JW万豪酒店CRU扒房,特派员有幸能够平行比较并品尝三种顶级澳洲牛排的眼肉部分(rib eye)——安格斯谷饲200天、和牛M6以及和牛M9,都是湿式熟成(wet-aged)的牛排。行政总厨布鲁诺和扒房厨师长李龙(微博)说,CRU的专业熟成室曾有干式熟成(Dry-aged)的牛排供应,但目前CRU只供应湿式,排酸处理后真空包装低温保存。眼肉为靠近牛胸部的肋肌部分,油花丰富,是嗜脂老饕的最爱。李龙说,M6为最常被点选的品种。和牛分级由肉色深浅和脂肪多寡决定,级别高的,油花不仅多,而且均匀。就出口肉而言,日本及澳洲的分级制度不同,日本分为A1至A5级,澳洲则分为M1至M9级,业界认为M8、M9基本接近A5。也有澳洲公司私下订购M12,满足追求极致的老饕,就算都是不饱和脂肪酸,都可能如同直接吃肥膘了。

  CRU的海鲜由海产专家樊旭兵和姜鹏先生介绍。特派员学习到可以通过脂肪纹理的宽度分辨挪威三文鱼的切片位置,腩部较宽,背部较窄。常见于簋街的麻辣小龙虾其实不是龙虾,属于克原氏螯虾;而新西兰的Scampi却名副其实归属龙虾科,个头跟老虎虾差不多,远远没有龙虾威武,但具备龙虾的基本外形特征,有一对可爱的小螯。它甜度挺明显,肉质绵细,没有龙虾那么紧韧滑弹。

  樊旭兵告诉特派员,龙虾可以分为两大类,有鳌龙虾和无螯龙虾。澳大利亚龙虾通常属于无螯龙虾;有鳌龙虾又分硬龙虾和软龙虾(如缅因龙虾)。作为有鳌硬龙虾壳的杰出代表,加拿大/波士顿龙虾虾壳结实、肉饱挺,螯肉更是甘滑,相信一些维他命们已经在CRU的顶级早午餐中有所体会,简单扒一扒就能充分激发新鲜龙虾的甘弹风味。给特派员带来更多幸福感的,是法式烩龙虾(688元/只),用白兰地、法式芥末、帕玛森奶酪、百里香、小洋葱、洋葱、蘑菇等食材混合烹制的奶油白汁,与饱嘴大块的去壳龙虾肉一同焗烤,不仅没有掩盖龙虾肉鲜弹,还让龙虾肉滋味更丰满,一闭眼已上天堂,一睁眼依旧人间。

  CRU扒房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5号JW万豪酒店2层

  电话:010-5908853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