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北上广新开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07:29 《美食与美酒》

  精心打造北上广新开张餐厅吃喝指南,将城中够新够潮够味的新餐厅一网打尽,无论是想请客吃饭还是想新奇浪漫,都能精准的锁定目标。

恒温酒窖恒温酒窖
君顶华悦君顶华悦

  君顶华悦

  向虹桥板块的商务人士推荐一处可以坐下来喝一杯的地方,在闵行区的虹梅路,有一处气派的欧式建筑,这便是中粮君顶打造的华悦俱乐部。古典的欧式装饰风格,原木、高背皮沙发、经典的欧洲画作,和处处可见的酒阁。这里采取部分会员制,“华悦”提供了来自世界名庄的近300款佳酿与客人分享,当然,还有专门享用美食的地方,会员可以从下午一直待到晚上,下午茶时间小坐商议,喝上一杯长相思,再来用餐,之后再聚雪茄吧消遣一下,小酌一杯威士忌。当然,这里的恒温酒窖为专属会员预留了空间,来帮助客人储存自己的酒,服务很贴心。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虹梅路3125号

  锦江会

  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的锦江会,设计风格别致怀旧、典雅高贵,会聚老上海本土文化元素与“石库门”建筑风格,展现出柔美诱惑与低调奢华相结合的精致空间。锦江会包括两个极具特色的风味餐厅——锦鲤中餐厅和日本餐厅,位于一、二层的锦鲤中餐厅以鱼和水为主题,金属质感的屋顶上悬吊着成群结队的锦鲤畅游水中,映射在墙面上又是一片魅力光影,特别邀请来自川、鲁、粤、淮阳等地的名厨为客人精心烹制专属定制的饕餮盛宴;在锦江会三层的日餐厅也颇具设计感,质感古旧的岩石墙壁与会聚现代艺术的时尚元素完美融合,开放式的生鱼、寿司明档,由名厨打造的花式铁板烧和正宗日式料理,让客人在清净怡然的环境中尽情享受丰盛美味后的休憩时光。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小街13号

  电话:010-59518288

NeuhausNeuhaus

  Neuhaus

  在外滩找个喝下午茶、吃巧克力的地方似乎不是太难,这不,近日又添一家,好上加好,来自比利时的Neuhaus终于落户中国。这算得上比利时的老字号了,说起故事来要追溯到1857年,Neuhaus的品牌创始人Jean Neuhaus先生便是比利时夹心巧克力的发明者,这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小故事。走进外滩18号,便能看到Neuhaus门店矗立在中庭,舒服的沙发和精巧的售卖区,喝杯咖啡,尝几颗巧克力,一定要点夹心的,顿时可以忘记喧闹的外滩,清净片刻。

  地址:上海市中山东一路18号

春江春江
老火例汤老火例汤

  春江

  苏轼有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这家餐厅正是应了“春江”二字,主营江浙菜肴,所选食材也都很有地方特色。春江年糕沾黄鱼是当仁不让的招牌菜,浸润着大蒜香气的黄鱼汤汁浓郁,年糕软糯适口,既下酒又下饭。手剥白玉野生河虾选用产自太湖的河虾仁,晶莹剔透、肉质弹牙,配合精心熬制的鱼汤,清甜爽滑,满口留香。“宁可食无菜,不可食无汤”,身处写字楼,餐厅每日都会为客人精心熬制老火例汤,在这干燥的冬季,喝一碗清心下火的老火汤,实在惬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8号中粮广场A座B1楼

  电话:010-65131899

孔雀孔雀

  孔雀

  丽园公园旁边的孔雀已经开张有一段时间,Tiffany的色彩,看上去不太亲民,但味道相当热辣,与环境好似对比。师傅是四川人,手艺地道,麻婆豆腐、钟水饺还有老成都的兔头都可以在这里吃到,在上海吃到正统的不改良的川菜真不容易啊!服务生告诉我们,如果是四川人要及时告知后厨,味道会更具家乡味哦。石锅三角峰值得推荐,三角形无鳞的四川本地鱼肉质鲜嫩,配上土豆粉,吃完鱼还有筋道的粉吃,挺好。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蒙自东路75号(近丽园路)

  电话:021-33070770

  Villa d’Argent

  康城坊品味体验馆

康城坊品味体验馆康城坊品味体验馆
首席美食顾问、法国前卫艺术家Thierry Finet和长期驻场的法国籍顶级厨艺顾问Philippe首席美食顾问、法国前卫艺术家Thierry Finet和长期驻场的法国籍顶级厨艺顾问Philippe
正宗的法国精致美食正宗的法国精致美食

  市中心难寻的青砖大宅,坐拥着城中炙手可热的河畔露台,设计师将岭南文化与简约欧式设计风格完美结合,传统中国风格的外在与充满法国风情的内在,巧妙地展现着法兰西美食和传统法餐文化的主旨。首席美食顾问、法国前卫艺术家Thierry Finet和长期驻场的法国籍顶级厨艺顾问Philippe,以及曾在法国著名的甜品店担任点心厨师长的著名烘焙顾问Samy Loison先生三人鼎力合作,让客人可以尽情体验法国饮食文化,享受正宗的法国精致美食。大厨们善于通过对简单食材的巧妙运用,创作出精美的创新法式经典菜肴。大部分食材皆是法国、意大利等国原装进口,保障了食物的正宗地道。一道巧克力甜品,软绵脆不同层次的口感,丰富的味道渐变,让女士无法停下口。更有旅居法国30多年的品酒家悉心精选的酒水单,一系列率性简约的创意美食,配以法国优雅的葡萄酒,让你触摸到普罗旺斯的微醺与浪漫。

  地址:广州市猎德大道2号西浦大街26&27号铺

  电话:020-38831518

圆景火锅圆景火锅

  圆景火锅

  一间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的火锅店。青石板与原木和土窑墙壁的结合,柔和、亲切,贯穿餐厅的小溪流水,掩映其间的鹅卵石、绿植和游动的小鱼,带来清新、愉悦的用餐体验。火锅在北京传统火锅的基础上进行的升华改良,推崇自然健康的“鲜切模式”,无论肉、青菜还是海鲜,都通过手工切制,且不同的部位有着不同的切制方式,涮后的口感也各不相同,能够最大程度地体现食材本身的特点。汤底有野生菌汤、牛骨清汤、海鲜汤和剑花鲜鸡汤4种选择,店里食品保证不含任何添加剂和味精,由厨师精心熬制真正的原汤,餐前盛上一碗,开胃又营养。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北小河公园东门北侧

  电话:010-65718887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