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巴黎最火爆的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 07:22 《美食与美酒》

  从高级餐厅到休闲餐吧,这里都是巴黎最火的新美食聚集地。

  Septime

  这间乡村风格的餐厅建造了开放式厨房,桌椅使用了做旧的木材,侍者会给每桌都上小胡萝卜和奶油作为开胃菜。菜式将精细烹饪和粗犷口味相结合,比如烤鸡被胡乱涂抹上芥末花生奶油,这道原本简朴的菜式的品味立刻得以提升。

  地址:80 rue de Charonne, 11th arr. ;

  电话:0033-1-43-67-38-29

Pierre Jancou最新开张的一家餐吧—VivantPierre Jancou最新开张的一家餐吧—Vivant
主营有机葡萄酒主营有机葡萄酒

  Vivant

  在Pierre Jancou开办的这家餐厅你总会发现两种东西:无可挑剔的原材料和有机葡萄酒。这店面的前身是宠物鸟商店,铺满新艺术主义风格瓷砖的餐厅,Pierre Jancou的烹饪技法也变得更加优雅,招牌菜式有垫在鹅肝酱上的烤鸭,周围铺满了蔬菜。偏重意大利风格的酒单有大约150多种葡萄酒,包括Pantellaria白葡萄酒和Lambruscos葡萄酒。

  地址:43 rue des Petites Ecuries, 10th arr. ;

  电话:0033-1-42-46-43-55

  Sassotondo

  意大利奶酪现在已经是巴黎菜单上的常客,但是自制的用鲷鱼和朝鲜蓟搭配的意面还是很少见。厨师Michele Dalla Valle的托斯卡纳菜在巴黎非法式菜肴中有极高评价,特别是在周日大多数餐厅不营业的情况下,Sassotondo依然纳客。

  地址:40 rue Jean-Pierre Timbaud, 11th arr. ;

  电话:0033-1-43-55-57-00

  Le Pantruche

  巴黎当地人推崇的餐厅之一,这家粉刷一新的餐厅,透着上世纪30年代法国装饰风格。品尝名厨Christian Constant的徒弟Franck Baranger的手艺。他家的菜单随随便便写在黑板上,套餐符合当地人的口味,如啤酒洋葱青鳕浓汤价格非常公道,省下的钱还足够买一瓶卢瓦尔河谷的葡萄酒。

  地址:3 rue Victor Masse, 9th arr. ;

  电话:0033-1-48-78-55-60

SolaSola
在Sola餐厅,日本厨师吉竹提供精致的菜式如柠檬油茴香白汁沙司。在Sola餐厅,日本厨师吉竹提供精致的菜式如柠檬油茴香白汁沙司。

  Sola

  在接手这家两层楼的大理石建筑之前,日本出生的厨师吉竹在巴黎的L’Astrance餐厅接受过培训。吉竹身上日本和法国的背景使他的菜单融合了两地的风格,招牌菜柠檬油茴香白汁沙司,搭配一块味噌鹅肝,颇见功力。

  地址:2 rue de l’Hotel Colbert, 5th arr. ;

  电话:0033-1-43-29-59-04

  L’Abeille

  新开业的巴黎香格里拉酒店富丽堂皇,与厨师Philippe Labbe精湛奢华的厨技相得益彰。尝试一道分为两个部分的精细菜式——美味多汁的花边鸡,首先上来的是撒有罗勒的鸡胸,后面的部分是脆皮鸡腿。

  地址:Shangri-La Hotel Paris, 10 Ave. D’lena16th arr. ;

  电话:0033-1-53-67-19-90

  巴黎最火爆餐厅

  巴黎的有些餐厅几乎很难订到位子,不管你认识什么人。这里有一些如何能成功在这些规模不大,但总是人满为患的地方登陆的小窍门。

  Le Comptoir

  地址:9 Carrefour de l ‘Odeon 6th arr。

  电话:0033-1-43-29-12-05

  爆满原因:每周日晚上,厨师Yves Camdeborde会推出一款与众不同的蛋黄酱主题套餐。

  抢位贴士:提前5个月打电话订位或在Relais SaintGermain酒店预订一个房间,就能保证订到位子。

  替补计划:去隔壁Camdeborde的另一家店L’AvantComptoir,但只有站位。

  Le Chateaubriand

  地址:129 Ave. Parmentier 11th arr。

  电话:0033-1-43-57-45-95

  爆满原因:Inaki Aizpitarte是现在巴黎当红的厨师,主打生熟食材混合的前卫风格菜式,拿手菜是炸子鸡。

  抢位贴士:提前2个星期的周二到周六下午3~7点打电话预订。

  替补计划:去隔壁由荷兰建筑师Rem Koolhaas设计的另一家餐吧Le Dauphin,主厨仍是Aizpitarte。

  地址:131 Ave. Parmentier

  Spring

  地址:6 rue Bailleul 1st arr。

  电话:0033-1-45-96-05-72

  爆满原因:芝加哥出生的厨师Daniel Rose总是推出经常变化还富有高度创意的套餐。

  抢位贴士:提前1个月的周二到周六下午3~10点打电话预订。

  替补计划:在附近的Spring Boutique酒店(地址:52rue de l’Arbre sec)先品酒,然后再来餐厅看看是不是有预约后没来的位子。

  Frenchie

  地址:5-6 rue du Nil 2nd arr。

  电话:0033-1-40-39-96-19

  爆满原因:Gregory Marchand在一个不大的餐厅把美式的随意风格融入到严谨的法式烹饪里。

  抢位贴士:提前2个月的周一到周五下午3~5点打电话预订。

  替补计划:穿过街去Frenchie新开的Bar a Vins餐厅,这里不需要预订。

  地址:5-6 rue du Nil

  巴黎最热餐厅订位4绝招

  1、给顶级酒店的前台打招呼,能发生奇迹。这也是为什么巴黎四季酒店的房价4位数起的原因。

  2、在餐馆的特定预约时间打电话。如果没人接电话,耐着性子接着打。

  3、在白天或晚上7点钟的时候亲自去餐厅问一下是否有取消的订位。很多餐厅深夜人少的时候都有位子。

  4、终于把难订的位子搞到后,别忘了白天的时候亲自去或致电酒店确认。

标签: 巴黎 餐厅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