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海鲜大宴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8:12 TimeOut

  一个台湾来的美中混血儿美女,18岁到北京读书,呆了数年,仍留守北京。毕业后跟朋友集结做了大买卖:进出口海鲜贸易——以前不少本城五星级酒店和顶级餐厅的海鲜,都是从她和朋友那儿经手来的。因为熟悉每个产区的出品,并跟当地海鲜业主(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新西兰等等)保持良好关系,知道哪里的蚝、扇贝、鱼、蟹最值得买、什么时候买最好,掌握最前线的一手资料,所以美女索性心一横,一边仍然进出口,一边落地自己开餐厅:专攻海鲜,并特别专注于“生蚝”。故事讲到此,邪恶地透露下美女年龄:才芳龄24岁,啧啧。

海星餐厅海星餐厅

  地处加拿大使馆正对面,位置绝佳。三里屯以及工体、新源里、东直门一带的吃货们,最喜欢这种跟哪儿都挨边儿的主。进门是个挺长的大空间,门口即一目了然设置了生蚝专柜,你能看到不少身材样貌的蚝,大大小小,常年共10-15种。或烤或煎,口味各不相同。空间被打造成一个硕大的暗红木色的“笼子”,抬头也是密密匝匝的木条条。装潢气质高尚、简约,尽头包房可容纳十人私密聚餐。

美国俄勒冈州一岁半的生蚝美国俄勒冈州一岁半的生蚝

  扇贝沙拉(92元),南美洲做法,容器是一个玻璃杯——南美做海鲜喜欢伴以柠檬汁,因为柠檬的酸对海鲜会极具侵略性,那种被“腐蚀”了后的口感恰恰是人类味蕾可能最感兴趣的。扇贝肉质味觉为此会变得很奇妙,另配洋葱、生菜、彩椒条、萝卜丝烘托气氛,Perfect!蟹肉饼(76元)则取自越南海蟹,5种不同部位的蟹肉打碎搅拌,油煎出,吃时挤上柠檬汁,仍配生菜、萝卜丝。秘密还在于淋上了不少日本人最爱的紫苏叶汁,怎么形容那种味觉呢……香得很有“奇异的复合口感”。炒蛤蜊(138元/斤),活蛤蜊来自美国华盛顿州,下锅轻炒至开口即可,蒜香浓郁。配上面包、白葡,佐以黄油,啊……你长久被劣质海鲜和劣质烹饪弄昏了的味觉开始复苏,说海鲜大餐,绝不应只是大龙虾那样昂贵的食材。番茄海鲜汤(65元),新鲜番茄与番茄罐头共同熬汤,内有鱿鱼、青口贝、扇贝、越南虾,分量很大,新鲜番茄特有的沙沙的颗粒感很重。

炒蛤蜊炒蛤蜊

  美国俄勒冈州一岁半的生蚝上桌(可煎:一份两只,79元;可烤:一份两只,85元),先吸汤汁,再一口吞掉蚝。此时你舌头对“新鲜”二字的识别能力即刻立判高下。只有最新鲜的、保存最完好的蚝,才会有那种被称作“肥美“的味觉体验。美女说了:我这儿就是最新鲜的。所以各种佐配只能算是锦上添花。

  大厨是做面包的高手,美国玉米面包叫人念念不忘。此处还有40种左右红白葡萄酒,每种海鲜都能专业搭配对应葡萄酒,堪称吃海鲜大宴和蚝宴的新地标。(文/幸菲 摄影/付酉)

  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22-1号(6416 5499),人均消费240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