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经得起挑剔的意式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07:03 外滩画报 微博

  这家去年底落户上海的意大利餐厅是其在罗马之外的第四家海外分店,用餐环境具有罗马历史气息,提供具有家庭风味的正宗意大利菜。

  大门开得有点偏,从会德丰大厦走过去,有点找不着北。真是过于低调的设计,招牌要走得近了才看得清楚。上海有餐厅可以做到这等低调,也是颇为难得。迎宾的女生引人入厅,经过一个lounge区,须走一个U字形。女生一袭黑色披肩,妆容精致,更像是这夜里去赴宴的客人。sabatini果然是有fine dinning的格调。

餐厅环境不是华丽现代的意大利风格,而带有一点历史气息餐厅环境不是华丽现代的意大利风格,而带有一点历史气息
进入主厅时会经过一个lounge区进入主厅时会经过一个lounge区

  不是华丽现代的意大利风情,而是带点历史气息,以蓝和灰色为主色调,据说是秉承了罗马总店的风格,饰以罗马壁画的拱形门廊,外厅是瓷砖,里厅实木格墙,明暗兼顾得很匀称,哥特风格吊灯,精致纹路的地砖,设计的细节可圈可点,很有庄园人家的家庭味道。还未落座就听见意大利歌剧声入耳,音量正好,幽幽地在空中飘。

脆皮乳猪配红洋葱酱脆皮乳猪配红洋葱酱

  餐厅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54年,来自于奥纳诺的Sabatini三兄弟原本在位于维泰博省和锡耶纳省的一个小村庄经营家族的小餐厅和葡萄酒庄生意,因为自幼就参与家族生意,在搬到罗马之前,就对经营正宗的意大利餐厅有了丰富经验。于是在1954年于罗马圣玛利亚教堂附近的特拉斯提弗列风景区18号开设了第一家Sabatini餐厅,三年后餐厅扩大了两倍,并在1971年开设了第一家分店。而Sabatini也是最早在海外开设分店的意大利餐厅,早在1981年就在日本东京开设了罗马之外的第一家海外店,除此 ,还陆续进入了横滨和香港。去年底开设的上海店,则是其在中国的第二家分店。

香蕉千层饼配橘子酱香蕉千层饼配橘子酱

  餐前面包的品种非常多,温度适中,若贪心都想尝一下,容易有饱感,但6个人还是吃掉了两篮,因为味道很是不错。前菜中的特级圣达涅尔火腿配蜜瓜是印象最深的,火腿味道咸度正好,香味甚浓,与多汁的蜜瓜搭配堪称完美。特级生切牛肉薄片配芝麻菜,圆形的牛肉看起来就像香肠,不过清晰的纹理和红润的肌理,比香肠诱人多了,定是要裹着芝麻叶吃,口感清爽。

75%可可黑巧克力慕斯配热情果75%可可黑巧克力慕斯配热情果

  我们点了三个主菜share,经典火焗大比目鱼是餐厅的招牌菜之一,应该也是餐厅所推崇的“妈妈私房菜”,采用特别设计的烤炉烹饪,鱼是在敷海盐后密封在一个鱼形的面包盒里火焗而成,上菜时先在一旁用刀切去面包盒的上盖,颇有仪式感,在刚切开一个口子的时候,香味就迫不及待弥漫在周围,可以想见整个鱼的鲜美都被封锁在了肉质中。这种烹饪方法对鱼肉自然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吃起来尤其鲜美,甚至连配的新鲜番茄酱都不用加。 脆皮乳猪配红洋葱酱,乳猪皮的部分脆而不硬,皮下肥美的脂肪也烤到滑而不腻,收得正好,而皮下的瘦肉肉质细嫩,选材看得出很下了相当工夫。 米兰风味煎小牛肉配传统意大利番茄汁,牛肉也是用面粉裹着煎五分熟——这又是一种对肉质又很好保护作用的烹饪方法,很好奇的是整个裹着面粉又如何能控制好肉质的五分熟?但吃起来就正是刚刚好。

特级圣达涅尔火腿配蜜瓜特级圣达涅尔火腿配蜜瓜

  特制扁面烩海鲜也是餐厅招牌意面,宽面口感很好,海鲜则选了挪威鳌虾、蛤蛎和青口,酱料味淡,这种很基础的经典菜,对Sabatini来说就是绝对不可以失手的。红酒汁烩芝士意饭也出奇地好,意大利饭的生熟度把握得好,芝士味甚浓,而搭配了红酒汁,味道更有层次——红酒与芝士本身就是很match的食料啦。甜品点了香蕉千层饼配橘子酱和75%可可黑巧克力慕斯配热情果,有收敛的甜味,饱感很容易就上来了。而餐厅自制冰淇淋口感细滑若丝,更是令人称赞。

  好了,问题来了。1、焗比目鱼配的番茄汁,番茄有明显的生味,也就是说是半熟的番茄,为什么不用更好的熟透了的小番茄?或者说进口意大利番茄呢?2、香蕉千层饼的脆皮明显不够酥脆。主厨很认真地解释了他的考量:1、之所以没有选更熟、香味更正的番茄,是因为不想用过于的番茄酱掩盖了鱼的鲜美,2、千层饼的皮如果真如法式千层酥那样脆,那么客人一切整个甜品就可以说惨不忍睹,没有做那么脆,正是为了顾其形,并且客人在吃的时候很方便,也可以说是法式和意式千层饼的不同。原来每道菜厨师都有自己的心思在里面。我们所质疑的用料和烹饪方面的不适,经他解释,都是可以欣然接受的。这一点来说,餐厅的菜也是经得起挑剔的。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上海南京西路1717号会德丰国际广场南苑1楼

  电话:021-31278577

  人均消费:350元(晚餐),中午有性价比高的套餐(文/文林)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