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看得见风景的浪漫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08:09 经济观察报 微博

  餐厅的风尚一直在变。味道与情调的讲究还不够,放眼望去,窗外的山清水秀也同样重要。若景致再有点来头、有些讲头,这顿饭吃的便更加有滋有味。

  北京城里,占得好位置的餐厅不少,其中也有几家配得起沧桑历史,望得见皇城景色。推荐几家“看得见风景的餐厅”,为您的味觉和视野享受,找个好去处。

餐厅的味道与情调餐厅的味道与情调
前门M餐厅前门M餐厅

  前门M餐厅

  前门2号,前门第一个门牌号,正对着正阳楼;3楼,恰好是前门限高的最高层。餐厅俗称“米氏”,由澳洲人Michele Garnaut创立,主打欧陆菜。餐厅外部是中式传统的灰砖红瓦,内部的主题壁画“Journey”描绘了四季更替间的河流,是标志性装饰。在餐厅和露台,都可近观天安门与前门箭楼的宏伟景色。夜晚朦胧雾气中,灯火通明的天安门和前门则更令人震撼。

  地址:北京前门步行街2号3层

  电话:8610-6702 2727

  营业时间: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2:30  周六及周日供应早午餐、下午茶

  人均:300至500元

  推荐菜品:蛋白饼、米氏脆皮乳猪、烟熏三文鱼

  四合轩

  东华门一带堪称北京的精华。进入南池子胡同,外界的吵嚷便消失了,深宅大院和参天大树衬出老北京的古朴静谧。1996年,美国人马芝安(Meg Maggio)在东华门紧邻护城河的风水宝地创立了四合轩,经营法餐,特色是鹅肝与羊排。坐在二楼的餐桌旁,便可饱览故宫皇城的壮观景色,入夜还可清晰地看到在月光点缀下,故宫角楼的铃铛摇摇晃晃。

  地址:北京东华门大街95号,故宫东门路北筒子河边

  电话:010-65268883

  营业时间:18:00-23:00

  人均:500元(加收服务费15%)

  推荐菜品:焦糖焗法国干邑鹅肝批佐青苹果,烤羊排佐意米鲜奶酪

  长安一号

  这家餐厅位于东方君悦大酒店内部,主打北方菜。餐厅内部元素丰富,吧台、茶室、甜品区、雪茄房一应俱全,木质窗格的中国元素融入了餐桌和墙饰的设计。餐厅全部采用开放式厨房,招牌烤鸭悬挂成排,在烤炉里火光四射,架势十足。

  窗外最优美的景致,便是东单三条协和医学院颇具民国风情的老式建筑——清水砖墙、绿色琉璃瓦大屋顶、枯藤老树,飞檐列脊、起伏错落,宛如宫殿。

  地址:北京东长安街甲1号东方君悦大酒店1层

  电话:010-65109608

  营业时间:11:30—14:30,17:30—22:30

  人均:300-400元

  推荐菜品:烤鸭,炸酱面,五粮液巧克力冰淇淋(文/张妍)

标签: 北京 餐厅 风景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