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福禄寿禧:时尚的北京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09 TimeOut

  出了北新桥地铁口就是这家福禄寿禧餐厅,乍一听餐厅的名儿不少人还以为是日式餐厅,不过虽然装修得稍微“潮”了那么一点,这可是纯正的老北京菜餐厅,很多菜式都是早些年宫里面传出来的老手艺,那味道绝对正宗,几口菜入口保准儿能勾起不少老北京人的回忆。

  福禄寿禧餐厅前身是1992年开办的北京白领桥餐厅,在不少老北京的心中有着不俗的地位,创始人周先生是清廷官员之后,餐厅主营的也都是他的家传料理,如今白领桥变身福禄寿禧则更添了几许都市的味道,菜品也经过周先生的创新改良,更适合嘴越来越刁的都市饕餮客们了。

时尚北京菜时尚北京菜

  地处在簋街旁边,福禄寿禧时尚餐厅的范儿却丝毫没减,一楼以高靠背皮沙发为主,一水儿的纯白色调,看着挺养眼,特别推荐靠近餐厅外侧落地窗的位置,傍晚的时候看着街面上往来的车辆和步履匆忙的行人,很有点逃离快节奏都市生活的悠闲感。二楼的环境则相对更加静谧一些,规整的白桌白椅配上浅绿色的波点,很有些日范儿的感觉。另外餐厅还有四个可容纳十人左右的包厢,小规模的聚,会再合适不过了。

  菜品方面福禄寿禧的选择很多,菜单上主要分成两种菜,一种是人尽皆知的地道北京菜,另外一种则是周先生研发改良后的创意北京菜。特别推荐一道福禄寿禧招牌的四禧炖黄鱼,这道菜最难掌握的就是火候,火候大了鱼会出焦味、火候小了又达不到外酥里软的效果,而福禄寿禧餐厅的这道菜的火候是刚刚好,黄鱼外酥里嫩、鱼肉松软入味,连鱼刺都酥酥的能够入口。还有一道凉拌腰花也是一定要尝试的菜品,切得薄厚适当的腰花脆爽入味,配上秘制的酱料和蔬菜,吃起来竟有几分口蘑的爽口,细细咀嚼又能品出腰花的肉香味。

  如果你爱吃青菜,来这一样没错儿,老北京味道的西红柿茄丝是必点的一道,另外店内还新研发出了一系列的有机青菜系列,穿心莲、羽衣甘蓝、芹菜叶等等品种不算少,味道则是清香味甜,很适合搭配硬菜同食。最后再来一份外脆里软的炸年糕,或者酥香的芝麻酱糖饼做收官之作,完美。文/李谦

  福禄寿禧餐厅

  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北新桥277号地铁商业大厦内(6226 6368)人均消费80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