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八爷府中味飘香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07:22 《美食与美酒》

  八爷府隐藏在簋街花家怡园老店后面的一条僻静胡同里,门口悬挂的大红灯笼让人很容易找到它的所在。这片古宅曾经属于雍和宫建筑群,是清雍正做皇子时,雍和宫内首席御厨邬思道的宅院,也是北京为数不多保存完好的官府风格四合院。

八爷府八爷府

  八爷府在旧有的京城官府宅院风格的基础之上,融入了奢华与古朴的双重元素,青砖灰瓦、抄手游廊、清漆原木、石刻砖雕,配以金鱼池、大芭蕉、合欢树和硕大的红灯笼、随风拂瓦的枝叶等等既传统又现代的元素,有大家风范而不见张扬之气。坐在这样的院子中或小酌或畅饮,或商务洽谈或共叙友情,都是万分惬意的事情。八爷府共有8个包房,室内墙壁以手绘牡丹花和精美瓷片、绣片的装饰为主,照明则采用了造型各异的古典灯笼,柔美的光线衬托出私密、高贵的氛围。

清-雍正王朝烤鸭清-雍正王朝烤鸭

  怡园霸王鸡是从兄弟品牌花家怡园处传承而来的经典招牌菜,选料及调味都更胜一筹,采用上等三黄鸡,用小火慢浸熟宰块装盘,浇以秘制红油汁,并配以雪梨、鲜菇、油麦菜、莜面、黄瓜等,荤素搭配,既改变了麻辣的强刺激,又增添了水果、蔬菜的清香。怡园养身佛跳墙由羊肚菌、松茸、竹荪、金耳等多种野生菌加入上等高汤煨制而成,咸鲜浓香,里面采用的素鱼翅也非常环保。最受欢迎且几乎每桌必点的则是“清。雍正王朝烤鸭”,皮脆肉嫩、果香多汁的鸭肉妙不可言,搭配的鸭饼也多达3种,分别是传统的白面饼、加了菠菜汁的淡绿色面饼,还有加入胡萝卜汁的浅红色面饼,调味的甜面酱里掺入了少许芥末油,风味独特,也可搭配草莓冰花酱或微辣的山楂酱,可说是各有千秋。

  餐后在老宅中逛一逛,亭栏、小桥一下子蹿到眼前,使人分不清是在北国还是江南。(文\杨雯 图\陈超)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头条55号

  电话:010-6405844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