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八大美食之上海餐厅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00:23 《天下美食ZEST》杂志

  《天下美食》评出“2011天下美食榜”,所选八大食材,均表现不凡,被国人热捧,在大众中热吃,并被大厨们竞相推陈出新,被食客们蜂拥追逐。而每一款食材要真正的发光,还是要依托一位真正能将其特性表现淋漓尽致的菜品,一个能将其香推而广之的好餐厅。

  我们的榜单从八大食材出发,在上海的万千餐厅中,明挑暗选,最终评出八大食材四地上榜的菜品及餐厅,供天下食客共享共勉。

  八大食材分别为:海参、松茸、黄鱼、鹅肝、豆腐、湖蟹、雪花牛肉、羊肉。

  上海榜单

  海参

  主推:美国野米烧辽参

海参海参

  上榜理由:选用海参中的上等品辽参,与美国野米同烧,用粤菜的烹饪手法,属食材中西结合的菜品,且两者价格都不菲,彰显餐厅身份。

  专业意见:海参和野米都接近黑色调,使本菜品色彩偏深,除了用一小块西兰花点缀外,建议再添加一种点缀色。

  海参中最上乘的要数辽参,出产在渤海一带,以及日本海域,被称为“参中之冠”。野米其实是一种草的草籽,外壳不打磨,呈灰黑颜色,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比大米高得多,属于滋补食材,与海参补肾、益精、生血的功能相得益彰,被称为“谷物中的鱼子酱”。海参口感软糯,野米则因为是高纤维食材,所以吃起来有些嚼头,所以这道菜的口感是软硬皆有的双重口感,在海参菜中属于前所未有。烹饪的方式采用粤式,用慢炖高汤增味,海参和野米都力求入味,海参黏口却不感油腻。

  菜名:美国野米烧辽参

  价格:300元

  不足:色彩略显单一

  出品餐厅:桂林公馆

  地址:漕宝路188号桂林公园内

  电话:021-64515098

  人均消费:1200元

  餐厅:慧公馆

  菜品:顶级刺参扣红烧肉

  上榜理由:精选顶级刺参,经上好工艺精心发制;口感软糯有嚼劲,汁香而不腻,再配以上海传统地道的红烧肉,色泽鲜亮。

  不足之处:呈盘略显松散。

  价位:168元

  餐厅:松鹤楼

  菜品:金汤小米炖辽参

  上榜理由:用鸡肉熬制的金汤配上同样是黄色的小米,颜色金黄,很显富贵之气,鲜美的金汤赋予了海参更浓重的味道。

  不足之处:金汤小米的鲜味很浓,大过了海参的味道,略有喧宾夺主之意。

  价位:218元

  餐厅:金茂俱乐部

  菜品:三鲜蝴蝶大乌参

  上榜理由:鸡肉片、芦笋、香菇与海参一起烹饪,是高档食材与家常小炒的结合。

  不足之处:香菇的味道会占据整道菜的主要地位。

  价位:238元

  黄鱼

  主推:雪菜黄鱼煨面

雪菜黄鱼煨面雪菜黄鱼煨面

  上榜理由:别具一格的雪菜烹饪处理,非常浓郁的黄鱼汤底。

  专业意见:容器比较深,下面的面条搁置时间稍长就会偏烂,建议提醒客人快用。

  这道菜首先在黄鱼的选料上非常考究,黄鱼拆骨后,鱼肉鱼骨都做熬汤用,所以汤底是用大量的黄鱼熬出来的,所以带着很浓的鲜味。上菜的时候,黄鱼只取最嫩的背肉,切成正方形的小块,吃起来也方便。雪菜在油里炸过后,揉成极碎的屑状,与黄鱼汤同煮,这样既能让雪菜的味道在汤里尽情发挥,而且不会出现雪菜叶片粘在牙齿上这种不雅的情况,对于适合商务宴请的餐厅来说,这点也算是想得很周到了。面条是用煨面的做法,让黄鱼雪菜的味道慢慢渗透进去,使面条完全入味,再用杯子状的容器盛放面条,而不是平时所见的碗,别出心裁。这道面的量不是很大,适合在吃完主菜后享用,作为点心。

  餐厅信息

  菜名:雪菜黄鱼煨面

  价格:48元

  不足:可换稍大一号的容器

  出品餐厅:福1088

  地址:镇宁路375号

  电话:021-52397878

  人均消费:500元

  餐厅:慧公馆

  菜品:招牌黄鱼面

  上榜理由:选用新鲜黄鱼去骨,用以高汤煮面,汤汁浓稠;面条的劲道、黄鱼的鲜美,带您细细品尝老上海的味道。

  不足之处:再加一点雪菜就完美了。

  价位:28元

  餐厅:天地一家

  菜品:糟溜黄鱼脯

  上榜理由:黄鱼用最好的本部分,上海传统的糟溜鱼片做法,酸中裹着鲜味,鱼肉嫩滑。

  不足之处:摆盘比较简单。

  餐厅:丰和日丽

  菜品:雪菜黄鱼馄饨

  上榜理由:馄饨下载雪菜黄鱼汤里,充分吸收鲜味,既可以作为菜,又可以作为点心。

  不足之处:可以尝试将打馄饨换作小馄饨,馄饨的味道会更加鲜美。

  价位:108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上海 餐厅 食材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