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北京选址极为诡异的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06:56 每日维他命

  最近北京餐厅流行大隐隐于市么?西餐吧、中餐厅、蛋糕巧克力店,水果挞专门店,尽在诡异的地方绽放。

Cream Paul辣椒巧克力Cream Paul辣椒巧克力

  Cream Paul:【空荡写字楼中的温馨甜品店】

  Cream Paul藏在三里屯Soho的写字楼三层,全楼空荡荡、黑黢黢,没几家商户入驻,低层扶梯有动静,高层全靠爬,特派员第二次去依然迷了路。一旦找到,你会发现单反、埃菲尔铁塔、剪纸壁花、乖雅甜品、开放厨房,迷你锅具可爱到让小女生尖叫。主人Paul曾是凯宾斯基的甜品师,后转战西单区域小有名气的以琳的家,最后立业于此。他热忱地开发口味新颖的巧克力球(黑醋味:酸中带着葡萄的甘,跟黑可可的醇顺利合作出奇妙的鲜;辣椒味的却也温柔,星星点点辛意慢延;海盐味的混牛至叶后很像吃披萨哟),和口感饱润的甜品(特派员偏爱榛子巧克力、榴莲慕斯和地中海牛奶咸芝士),口感和容器一样细致精巧。三里屯Soho人气低靡的时期明显还没过去,商户来来去去,曾高调经营的西式创意菜餐厅Tribeca亏损400万后悻悻离开;窝夫小子的第一个实体店也已关闭。但Cream Paul的甜品确实上乘,全靠口口相传的好品质吸引人气;如果想花相对更少的钱订到等于(甚至超越)五星酒店品质的大蛋糕,可直接打电话(135 5200 8921)骚扰,内敛帅气的Paul几乎能满足你的所有需要。最近,Paul曾在凯宾斯基的前同事离职丽思卡尔顿加入这里,进一步强大了技术阵容。

东Lounge Bar东Lounge Bar
海鲜意大利面海鲜意大利面

  东Lounge Bar:【老酒店公寓中的简洁法餐吧】

  三里屯有个奇怪法则:以Village为中心,人气按数量级递减。三里屯Village永远潮人泱泱,以南对街的三里屯Soho冷清不少,三里屯南小街的泰悦豪庭则人迹罕至。但美食圈内人都知道,这个不温不火的老式酒店式公寓中,藏着回头客频顾的酒吧Glen、日餐吧Oden和新开的东Lounge Bar,可谓三足鼎立。而东Lounge Bar这个新据点,位于泰悦豪庭A座2层。记住,如果从B座进入,先需要正确找到通道入口穿到A座,很可能会迷路;建议从泰悦豪庭北门直接进入A座,左转,电梯,左转,是最佳直达法。简洁现代的纯白中式窗棂分隔的空间,别有洞天。现任主厨曾在香港餐厅做法餐,出品既注重酱汁和摆盘,又略带亚式风。海鲜汤配香蒜面包(65元)很有料,法式油焖鸭腿(95元)虽然不像传统的鸭腿那样带风干腊味,但酥皮处理得不错,配的土豆泥尤其细腻,酪意绵绵。意大利肉酱面(55元)和海鲜意大利面(75元)也是酱汁风味饱满平衡的选择,甜品推荐巧克力慕斯(45元),细腻浓稠,三角酒杯呈装也暗示了这里一到晚上就变成鸡尾酒的天堂。入夜还可以呷一口意大利酒庄合作的果味葡萄酒,观赏投影墙播放的世界经典黑白电影,或者任专业DJ打造的爵士蓝调音乐缓缓流淌。感恩11月,东Lounge bar还推出“感恩节套餐”感恩回馈,原价728 元,现价365 元。

Strawberry Butterfly店内Strawberry Butterfly店内
Strawberry Butterfly蓝莓挞Strawberry Butterfly蓝莓挞

  Strawberry Butterfly:【藏在地底的水果奶油挞】

  Strawberry Butterfly是北京首家日式水果挞专门店,新鲜无花果/蓝莓/奇异果/香蕉等进口水果+淡奶油层/奶油奶酪层/酸奶奶酪层的排列组合。50元-80元/块,450-720元/个,11月底以前9折。这个Glen老板的朋友开的新店,藏在好运街地底深处。按照数不清的指示下行,下楼→左转→下楼→左转→通道→右转→通道→左转→下楼→左转→下楼→左转,当你看到新鲜巨型的水果奶油挞切块后,就会明白吃掉它们后再一步步爬上地面重返人间的意义。这里还提供红茶等饮品配水果挞。吃饱喝足,可以到对门的航海酒吧听听爵士乐。特派员将探店情况提前发布在每日维他命官方微博上,几天以内已经有近700条转发分享。关于地段,各位粉丝的评论精彩纷呈:“开防空洞里了?”,

  “为什么选址在这么麻烦的地方?火灾怎么办?”,“是天地会的分舵吧?见面要说:反清复明!哦耶!” ,“夜勤病栋之地下停尸房的甜蜜惊奇”,“价格不低,店址太低了”。据说其日本老板娘还给Glen酒吧老板提供蛋糕,因此如果穿高跟鞋的维他命女生不想折腾下去寻获这“鼹鼠的食物”,还可以去Glen品尝。不过,那也是一个选址诡异的去处啊。

  以上三处新店,特派员都不止去过一次,食物的品质都相当有保证,但感慨它们实在不符合李嘉诚提出的“Location Location and Location” 的选址黄金律。也许,这些要么空荡要么破旧要么偏僻的诡异地段,更突出了店内空间的温馨、时尚和精巧,这种别有洞天的对比,也能吸引大量探奇的人流。只不过,生意想要越做越旺,以证明酒香确实不怕巷子深的话,出品必须要有足够的吸引力,好评价口口相传,回头客才会源源不断。(文/晓昫  图/袁文)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