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花样酒店里的花样早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07:30 优品·Tradingup

  选择一种进餐方式,便是选择截然不同的生活。今时今日如《欲望都市》里的四名女子,星期六晚上穿上宝石蓝的缎子小礼裙去跳舞,星期天中午一觉睡醒后碰头午餐到下午,却是这个世界上大都会里所有时尚女性的翻版生活方式。这样的进餐时段,不是早餐,也不是午餐,这个单词叫作Brunch——Breakfast(早餐)与Lunch(午餐)组合在一起,就产生了这个甜美鲜香的单词。

VIC餐厅VIC餐厅

  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 VIC餐厅

  从北京、巴黎,到东京、孟买,再到罗马、纽约,走进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内的VIC餐厅,仿佛世界各地的美食都汇聚到了这里。周日早午自助餐是这里的绝对亮点,法国生蚝、越南龙虾、三文鱼、肥鹅肝、马来咖喱鸡、印度米饭、日本寿司……绝对让你目不暇接,大快朵颐。

扇贝土豆泥沙拉扇贝土豆泥沙拉

  扇贝土豆泥沙拉

  和三明治(Sandwich)与下午茶(Afternoon Tea)一样,Brunch也是古板的英国人为人类饮食文明作出的贡献。1896年8月1日,英国著名讽刺杂志《Punch》上的一篇文章用英国绅士特有的幽默笔调开宗明义:“这年头,想要变得时髦,你得来一顿Brunch。这种用餐形式通常在中午前后进行,而有史可考的Brunch一词发明起源,则是去年(也就是1895年——编者注)的《Hunter's Weekly》上的一篇文章……”。如今,Brunch的菜式越来越多样,比如VIC餐厅的这道扇贝土豆泥沙拉,糯软的土豆泥配上弹牙可口的扇贝,至今令我回味无穷。

  美食出品: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 VIC餐厅

芝士蛋糕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

  阳光之于Brunch的重要性,就像啤酒不能没有冰。有时候美好就是,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上午,约上三五好友,一边欣赏风景,一边品味盘中的美食,主餐过后,还可点上一份芝士蛋糕,配咖啡或茶,如果你觉得单一的芝士蛋糕有些腻口的话,可以配上一些新鲜的莓果或者果酱,酸甜搭配在一起,更加清新爽口。

  美食出品: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 VIC餐厅

意味轩餐厅意味轩餐厅

  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意味轩餐厅

  位于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一层的意味轩,不管是因为地处号称“中国的华尔街”上影响着银行家还是接待了哪位政要,这家出身高贵的意大利餐厅,确实从一开始就比别人站在了更好的起跑线上。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以牛肝菌为首的蘑菇食材们保持新鲜,意味轩特别在餐厅里专设蘑菇储藏室。干湿两种蘑菇,都能在设定好的温度和湿度下很好地保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