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寻找北京最大的牛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 07:15 每日维他命

  金融街洲际酒店五层的巨扒房主打顶级澳洲安格斯(Angus)250天谷饲牛排。安格斯牛原产于英国苏格兰北部的阿伯丁和安格斯地区,浓厚的肉味向来是世界顶级扒房的首选。250天谷饲的安格斯牛肉,脂肪分布均匀恰当,口感柔嫩,冰鲜空运至北京,经过了熟成(aging)处理,保证鲜嫩多汁。这里最受客人欢迎的牛排是菲力和肉眼牛排,最大份的足有600g,足够三个人分享。天然木炭扒制的牛排在北京的星级酒店里是比较少见。巨扒房用天然木炭并添加胡桃或樱桃果木屑扒制牛排,所以除了牛肉本身的自然鲜味外,还能吃出天然木炭赋予牛肉的炭香,成品的牛排几乎可以不加任何的调味汁就可以让人的味蕾颤抖。

250天谷饲的安格斯牛肉250天谷饲的安格斯牛肉

  前菜推荐每天空运至京的“鲜活生蚝” 、美味的“香煎鹅肝”、以及厨师最新推出的“海鲜冰山”。特色沙拉中最值得向情侣推荐的是“阿拉斯加蟹肉沙拉”,其中的酪梨和蟹肉鲜美异常。

阿拉斯加蟹肉沙拉阿拉斯加蟹肉沙拉

  牛排关键词:

  菲力(Filet)

  也称为小牛柳,是牛肉中最嫩的一块肉。并且是以瘦肉为主,油水很少。对于爱苗条的女孩子最适合,而且也容易入口。不过通常切地比较厚,也比较考验厨师的功底,要做到外面全熟,里面却软嫩多汁。

  沙朗(Sirloin)

  也称为西冷。就是牛肋脊肉,其细嫩程度仅次于菲力,却有更多油花。是比较中性的选择。

  纽约客(New York Strip)

  属于下腰肉,其实是非常man的选择,肉质略微粗一点,但是却更有咬劲。

  肋眼(Rib Eye)

  又称为“眼肉”或是“肉眼”,这个部位肉质很嫩,并且油花交织出的大理石纹路分布比较均匀。中心部位有一块明显的油花,因此可以选择熟度高一点的,油脂烧透后更美味。

  T骨(T-bone)

  又称为“丁骨”,主要是由于中间有一大丁字形块的骨头,而两侧则分别是沙朗和菲力的部位,可以同时吃到两中不同风味的肉。也是老饕们的最爱之一。

  红酒汁

  加入洋葱、红酒和高汤等调和出来的红酒汁,是最适合搭配各款牛肉的。与吃牛排品红酒一样有着异曲同工的妙处,能够更好地挥发出牛肉浑厚鲜美的本性。

  黑胡椒汁

  用黑胡椒为主加牛油等调和出来的酱汁,也是吃牛排最常见的 ,比起传统红酒汁,口味更刺激浓郁,无论搭配何种牛肉都可以调配出美味的味道。

  烧烤汁

  以多种香辛料制作而成的烧烤汁,呈现出另外一个绚烂而璀璨的味觉世界。令人脱离开中规中矩的世界,又是截然不同的境界。

  蘑菇汁

  加入了法国的蘑菇、奶油以及红酒等调和出来的蘑菇汁,具备了包容和温暖的口感,给人以温暖的感觉,搭配肥瘦适中的西冷也非常适合。

  特别推荐:

  意吻陶INVITO

  餐厅最具特色的菜式要算是888元一客的佛罗伦萨和牛排,800克的T骨分为肉眼和西冷,足够两三蜜友一起食用。牛肉来自强壮的白色契安尼那牛,以“世界上最古老的牛种”而闻名。而这道菜则因为嫩地可以用勺子切开而著称,推荐点三分熟,如若有固执的客人要了八九分熟,厨师估计会郁闷良久。而饭后的甜品中提拉米苏和草莓Panna Cotte都很美味,不过一定要尝试的是用巧克力和米做成的托斯卡那米糕,上面覆盖着雪白的奶酪,既有绵软的口感又有弹性。

标签: 牛排 美食 扒房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