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特色周日早午餐:一顿吃掉个罗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 03:26 外滩画报 微博

  金茂君悦酒店近日推出罗马主题周日早午餐,不是自助式的畅吃,而是和testing menu一样,吃一个从小食、前菜到主食、甜点的丰盛菜单,所有餐点亦按西餐流程现做现上。

罗马主题周日早午餐罗马主题周日早午餐

  没有任何意外地,秋日正午艳阳下的早午餐以烤托斯卡纳面包配蒜蓉开始,就像所有西餐的开场白一样,蒜蓉面包橄榄油的组合之外,还有意式传统香料面包配番茄干,作为餐前垫垫肚子的小食。不过真正的前菜其实是这样丰盛的组合:圣丹尼尔火腿、乡村风味香肠和时令的新鲜无花果,再来是煎金枪鱼配酸甜茄子酱,黑醋汁与生菜;以及圣女果配马里苏拉芝士,混合橄榄、腌渍蘑菇与洋葱,端上来是一个大拼盘,我觉得地中海城市的午后,人们也习惯在某个街头的露天座就着其中的某一款小食喝上一杯,真是惬意。坐在金茂君悦酒店56楼的烧烤餐厅,幸好是可以晒到太阳的座位,还能借这么一点阳光的成分,想象一下自己身处罗马或者地中海的某个角落。

  这是君悦酒店近期推出的寰宇都市早午餐之罗马系列,要说罗马菜的风格,还真是不甚了解,君悦行政总厨纪安瑞以及西餐主厨尚德勒皆来自意大利,我想这也只是意外的关联吧。倒还是吃本身比较重要,这个早午餐不是畅吃的自助方式,而是有点像testing menu一样,提供一个完整的菜单,上面的菜从头到尾尝一遍,所以所有的菜必然是如日常西餐一样,按前菜、小吃、主食、甜品的顺序一道道现做现上。

  前菜之后是看起来巨大的海鲜拼盘,波士顿龙虾配三文鱼慕丝,一人半只,量算不小,同时还有新西兰生蚝、阿拉斯加帝王蟹脚以及大明虾,新西兰生蚝实在瘦小而无味,应该要选好一点的品种,蟹脚却又是可以再多两只,这样才可以吃道尽兴的感觉。而这个时候是应该来一点酒了,酒单上的卓林普劳塞考意大利气泡酒或弗拉斯卡蒂白葡萄酒都蛮适合。距离接下来的意大利面还有一点时间,不知道是不是餐厅特意的设计,刚好是可以趁机多喝两杯,聊聊天。

  应该也是为了给客人试多一点菜的考虑,意面上了两款,“白酒汁海鲜面”里的海鲜倒蛮丰富,可是量未免过大,容易有饱感的面类只能吃两口适可而止,毕竟后面还有三款主食。所以厨师亲自送到面前来分盘的“亚力山德罗自制意大利番茄汁面”就合理多了,可以要求自己所需要的量,而且这款宽面的口感也更得我意。吃到这一段,其实已有七分饱。三款主菜的量虽然不像常规西餐那样足,但也的确有点挑战性。依然是一个壮观的拼盘,300天谷饲肉眼排料好,切小块煎,味道很是不错,烤鸡肉普通了点,倒是比较适合节制型的女生。我特别喜欢作为配菜的烤土豆及百灵菇,头一回吃到用橄榄油烤出如此口味非凡的土豆块。而扒羊排据说是主厨的重点推荐,这道羊排的名字叫Scottadito,意大利语来说就是烤得烫手的羊排,尚德勒说这是意大利一道特色名菜,要在刚刚烤好的时候用手指捏着吃,因为又香又烫手,吃起来别有一番家常风味,倒也复合周日早午餐的轻松惬意,不是fine dining正襟危坐的拘谨感。

  餐后的甜品意大利冰淇淋可以说为收梢带来了一点压力,香草、巧克力、橙味、草莓、咖啡五种口味的巨杯组合,多半也只能略试一二,毕竟还有自助式的甜品台诱惑着人。就着甜点喝点红茶、咖啡,继续泡在阳光里,真是无比美好的周末。

  食在56寰宇都市早午餐

  地址:上海浦东世纪大道88号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56楼烧烤餐厅

  时间:周日及节假日11:30-14:30

  价格:398元+15%服务费(畅饮无酒精鸡尾酒、鲜榨果汁及软饮料)

        588元+15%服务费(畅饮精选鸡尾酒、葡萄酒、香槟及啤酒)

  电话:021-5049 1234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