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到歌剧院去用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8:51 中奢网

  不论你喜不喜欢歌剧,《歌剧魅影》的名号想必都已经如雷贯耳了。从某种程度上说,它算是巴黎歌剧院的另一个代名词,而位于歌剧院里的l'opéra餐厅,正是以此命名的。在这里享用美食,耳畔都萦绕着高亢的旋律吧。

l'opéra餐厅l'opéra餐厅

  l'opéra餐厅”由著名法国建筑师设计odile decq主持设计。餐厅内嵌在一个历史建筑中,参观者在经过立面上的柱廊之后方能进入这个曲线形的空间。建筑师小心翼翼的将这个夹层嵌到古建中,以免触碰到历史悠久的墙面、柱子和天花板。新加建的当代建筑向传统的拱形石材天花板致敬,保留了大部分细节设计,没有做很大改动。

最抢眼的是宏大玻璃墙最抢眼的是宏大玻璃墙

  它最抢眼的是那原始的大砖块砌成的宏大玻璃墙,辅助以一些简单的白色,红色,打造的颇具有时代性和历史感。歌剧院感官的新面貌也由此掀开,艺术的殿堂终究是很神圣的,就像这座建筑,依然神气逼人。

醒目的红色座椅和地面营造了一种戏剧性的效果醒目的红色座椅和地面营造了一种戏剧性的效果

  餐厅能同时接待90位客人,隐藏的钢板下方悬吊了一个巨大的楼板。玻璃墙面将餐厅包围,让新加建的部分与原有建筑隔离开来。白色的结构体与地面相连,创造了一个有机的支撑结构。醒目的红色座椅、长凳和地面营造了一种戏剧性的效果,让客人们联想到曾经在这座剧院上演的剧目,歌剧院幽灵。

菜式具有典型的法国风味菜式具有典型的法国风味

  餐厅的主厨是米其林二星厨师Christophe Aribert。他善用当地食材烹饪法国传统菜肴,使得菜式更加新鲜可口。餐厅的菜式具有典型的法国风味,原材料都是由主厨亲自挑选。

熏烤鳟鱼熏烤鳟鱼

  招牌菜是熏烤鳟鱼,新鲜的鳟鱼外焦里嫩,一口下去新鲜可口。此外,极富法国风味的Comté奶酪、香菇浓汤和茴香龙虾也是经典美食。甜点方面,餐厅的咖啡巧克力甜点极富盛名。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不惜排长队也要一享美味。所以,如果你也想来l'opéra餐厅,最好是提前预订。

咖啡巧克力甜点咖啡巧克力甜点

  酒吧供应各种鸡尾酒和香槟。让你能在歌剧结束后小酌一番,回味歌剧的精彩片段。当然,这里的室内音乐亦是不容错过的经典之一。

标签: 餐厅 歌剧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