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找个“酒吧”看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08:12 TimeOut

  资深电影看客都懂得一边死磕院线,一边扎进有酒有乐的看片儿组织,新片老片反复细品,方才称得上资深二字。本城小型放映场的官方身份常为酒吧与咖啡馆,个个藏龙卧虎,或文艺,或安逸,或犀利,各种路数,各种招术。从场地到酒水、咖啡,总有一家俘虏你。

  战鼓楼 通宵看,不回家

  屏幕尺寸:120英寸大荧幕

  看啥片:系列型大电影

  喝啥饮:红酒或鸡尾酒,推荐旧金山(38元)

  容纳人数:30人

大宽屏看通宵,还有好酒好点心伺候。大宽屏看通宵,还有好酒好点心伺候。

  四个年轻人:一个大厨,一个插画师,一个红酒专家,一个管理人,凑到一起,风风火火攒了这么个鼓楼脚跟儿的店。藏身一个大院,往里直冲,“战鼓楼”铮铮仨字迎面。此地让人有点晕,是桌游吧,还是电影吧,另教做菜、画画、做小型雕塑、开红酒课。楼上楼下转悠一圈,发现它的多元其实挺特立独行,没有其他哪个地儿敢这么得瑟得让你烟花缭乱,何况大厨是凯宾斯基来的,插画师是给顶级时尚杂志供稿的,红酒师也是前五星级酒店出身,综合实力太强,往往就意味着要有所割舍,今儿咱们就直说看片了。

别怀疑,它们出身五星级。别怀疑,它们出身五星级。

  120英寸的超大屏幕,根据一层大厅的两根柱子间的间距量身定制。每周五晚上为“通宵看片会”,请注意:是通宵。23:00起,通常是看系列电影,比如《指环王》、《教父》、《星球大战》、《哈利波特》,一晚上能把1、2、3、4——导演和大明星们多年的心血一次性饕餮,100元/人,包含饮料和小食,无限量。坐在大沙发上感觉很安逸,超大屏幕和视觉体验惟妙惟肖出了电影院的实体感,空间很封闭,没有干扰安宁的大后窗,所以堪称看片客观环境质量上乘。

  可选择在周五7、8点钟来,先玩会桌游,上二楼看看插画师黑猫的杰作。如果想躁会,也可直奔隔壁新开不久的“坛酒吧”狂饮跳舞,23:00准时回归来做一个老老实实的观众——反正是周末,看完直接回家睡觉!

  东城区鼓楼东大街206号院内(6405 5293)

  老河岸

  导演放映客厅

  屏幕尺寸:2米长大幕布

  看啥片:调调沉沉的文艺艺术类电影

  喝啥饮:经典illy咖啡(30元)

  容纳人数:30人以内

  老河岸诞生的引子是:作为导演的老板经常在家组织看片会和诗歌朗诵会,影响了2岁小女儿的正常休息,所以索性将活动延伸到了家外,便有了这家咖啡馆。

不光看艺术片,还读书会搞诗朗诵。不光看艺术片,还读书会搞诗朗诵。

  进门便看到满墙摄影,书柜装满了从世界各地淘来的艺术书,为即兴演奏而准备的钢琴上还摆了家人照片——说是咖啡馆,不如说是老板的家外客厅更贴切,来客也多是好友,以及误打误撞进来就爱上这里的。张猛的《钢的琴》、万玛才旦的《老狗》等非院线上映的小众影片,每天不定时,随来随放,音响属发烧级——电影、读书、诗歌朗诵的圈子一直都在,你只需加入即可。文人骚客,畅所欲言,来者不拒。这里还是各路文化媒体观影沙龙的据点。因地处使馆区,周边大使的小规模活动也常驻扎在此。

  每周三读书会,由社科院老师亲自讲解经典。每周四是导演主题日,每个月介绍一位艺术片导演,一周一部代表作,当月最后一周电影播放后还有业内人士答疑讲解。看电影当然得佐配一杯上等咖啡,经典illy(30元),性价比钢钢的。

  朝阳区麦子店西街39号富驿酒店底商(6506 8277)

  猜火车小众影人沙龙

  屏幕尺寸:宽1.8米,长2.2米大荧幕。

  看啥片:独立电影

  喝啥饮:德国维森啤酒(50元/瓶),大罐青岛(28元)

  容纳人数:100人

猜火车,导演跟你面对面儿唠嗑。猜火车,导演跟你面对面儿唠嗑。

  即使是转型做了贵州菜,猜火车也从来没耽误为独立电影奔走张罗。方家胡同46号的综合文艺气质跟它太对路,地理位置也不必跑老店望京那么遥远——首先它是家贵州菜馆,被细细分割后的空间立体又时髦。阳光房外的大绿草坪为露天电影放映场,从5月开放至9月末,只要天公作美,夜夜都有电影。室内场平时用作吃吃喝喝,每周日下午2点把桌子一挪,即化身为小型影院。此处放映一直保持的优良传统,就是直接把拍电影的人请来,先跟看片群众做现场交流,答疑解难,再进行完整放映,导演观众面对面,电影人和有意成为电影人的新青年们,让看片的意义已绝非普通放映地随便看看那么简单。室内放映地拥有一个宽1米8、长2米2的大荧幕,光线幽闭适宜,跟专业放映厅效果无二。座位分散在大厅和小二层,上上下下共可容纳100人。

  猜火车常来的独立电影人名单里就彰显了小众,赵亮、耿军、万玛才旦、徐童、应亮……这些年轻的电影人带着他们的心血杀出了一条电影之路的旁门左道。9月9日至9月18日,猜火车从去年起每年一度的“新青年独立电影节”又一次登场,来参展的大都是八零九零后电影新青年独立导演,推荐关注。它对中国独立电影的贡献早已超出了一个“店”的含义,更多的影响力在于扩散。

  东城区方家胡同46号院(6406 065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酒吧 餐厅 电影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