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元素餐厅:细节展现古韵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7:58 南方报网

  中国元素餐厅从出生那天起就被打上中国印的烙记。本以为中国元素的内涵是精深宽广,它不能简单地由桌椅摆设、菜式出品等具象事物描摹而出,就像你不能单凭女子的一颦一笑、转身风姿就断定她是否是契合灵魂的精神伴侣。

中国元素餐厅中国元素餐厅

  由于它身处星级酒店,所以气质上多了些现代时尚,它虽然遵循国学传统古韵情调,却通过餐厅设计、桌椅摆设演绎出新派简约风格。没谁硬要求它恪守传统文化味,它却通过粤系经典菜式将古早味结合西方烹制手法,混搭创意出时尚粤菜的新境界。

遵循国学传统古韵情调遵循国学传统古韵情调

  在外厅与大堂的连接处,墙上一溜装饰柜里摆放着不同民族的头饰、颈饰等,还有八旗少爷们爱的复古蝈蝈笼装饰。餐厅设有11个独立的私人包厢,分别以11个中国传统的福禄之辞命名;茶吧休息厅里,红盈盈的灯、红椅子、红沙发,只差一声A ction就能立刻进入民国时间。原来诗句里形容的“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嗟时时,觥筹断落残花里”那些绝美且浓富诗情的场景是真实存在的。闭上眼睛,就这样让人在精致里游荡。

新派简约风格餐厅设计新派简约风格餐厅设计

  这里像极了老谋子电影里的场景,这里有他偏爱的红、偏执的中国元素、逃离不掉的矜夸傲气。餐厅大门仿成深宅大院的铜门,推开铜门就如同瞬间穿越到电影里的某处桥段,餐厅的某处名为“乐”或者“庆”的包房里一定坐着一位姑娘,她是待嫁闺中的少女,有了情人,许了亲事,便开始一心一意编制红色的嫁衣,等待亲事来临那天亲自戴上缀满苗银的头饰,心甘情愿去坐在金柳河畔,成为明日朝霞里的新娘。

素派典雅的菜式素派典雅的菜式

  这家餐厅是把菜牌当作微型艺术品来珍视对待的。菜牌一会以宫灯形象出现,一会又换装成风帆模样,像深谙世情的老手玩弄各式招数平添创意。菜式出品则更显品味,龙皇抱带子、黑菌鲜虾饺、凤尾鲜虾卷……这一系列素派典雅的菜式美好得竟然像是从米其林红色宝典里出来的。春卷皮、鲜虾和香菜等俗物竟被点缀成一幅水墨写意山水画,心底深处的柔情被盘中的几抹绿、几簇红点燃唤醒,关于美味最初爱欲的诗情与此齐发。

菜式出品则更显品味菜式出品则更显品味

  修炼菜品也需要时间。一只鲍鱼需要修炼60个小时;一块牛排要文火慢烤12个小时;一块鹿肉要仔细腌制7个小时。当它们得道成精成为珍馐美味时,你该浅笑轻声对侍者说声Merci吧。华贵粤式中餐在这里被诠释成优雅的法式情调,两者相互融合、并行不悖。在这种感官视觉的暧昧气息下,就连起身、抬臂收还的夹菜就餐姿势都像暗和着《LaMome》的音乐曲调,一气呵成为指间舞蹈,风光旖旎。

华贵粤式中餐华贵粤式中餐

  中国元素中餐厅

  地址: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北路7号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

  电话:010—59228880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