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许仙楼:用美食演绎京城的白蛇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7:21 中奢网

  随着电影《白蛇传说》的放映,人们最深的记忆似乎又被勾起。那个断桥旁的痴傻书生,那一段凄美的爱情……这一切似乎都烙印着南方的烟雨朦胧。但是,如果你在北京,那就带上你的“白娘子”,许仙楼(微博)上走一回,演绎一场京城的白蛇传说。

许仙楼许仙楼

  当你踏进清水环绕、绿树成荫的这片领域之时,首先映入你眼帘的便是那水池中一座白色的小头长颈的“许仙”雕像,傲然挺立,既不像迎客也不像送客。这正契合了餐厅的名字——许仙楼,颇有画龙点睛之妙。

写意江南写意江南

  许仙楼写意江南,室内与室外都有水呼应,一楼桌与桌互不相扰,靠窗或靠水各有洞天,二楼窗边别有清雅,包间自带露台,而四楼的露台也是饭后喝酒聊天的好去处。江南写意风的后现代处理,风格时尚大气,本来这一带就是娱乐圈人士流连之所,许仙一出,潮人追随,衣香鬓影,丽人结队。这边厢某影视公司高层坐在堂中谈笑风生,那边厢导演明星出出入入……难得有一餐厅大家可以不坐包间也不觉得有什么不便。

风格时尚大气风格时尚大气
主打江南菜主打江南菜

  一家餐厅光有叫得响的爱情故事显然不成,更主要的是还得有拿手菜。

  许仙楼顾名思义,主打江南菜。主厨是特地从杭州某传统名店请来的,一点一点地挪移来杭帮美味。凉菜酱味小拼盘,以酱鸭舌、酱带鱼、酱鹌鹑、酱口条四味拼就。虾油小拼,甜豆、肚尖、鸡块、河虾——又是四味的江南传统菜,甜豆的绿在诸多荤中很提气儿,整体的口感也都保持传统的淡雅路线。

龙井手剥鲜活虾龙井手剥鲜活虾

  龙井手剥鲜活虾,限量供应——每天一大早小徒弟马不停蹄手剥鲜虾,辅以龙井茶水腌制以求去腥,端上来一木格子方盘,浇上龙井茶水,就烟雾缭绕起来,算是有意境的一道菜。此外还有杭州的寻常巷陌小品,如芝麻球、生煎包。菜单上另有法餐和炒菜。此地停车方便,尤其推荐情侣约会和各种宴请。

钵香神仙鸡钵香神仙鸡

  大菜登场,“钵香神仙鸡”。北京周边跑断了腿淘来的本地农家土鸡,搭配酱色猪蹄儿,鸡肉起鲜,猪脚起稠,放盐加热6小时,口感浓香快慰,分量足够,可供四人食用。撕掉包得严严实实的纸张,揭盖之后,色泽诱人的“神仙鸡”就这样呈现在眼前。香气扑鼻,引得隔壁几桌的食客眼巴巴地张望,更让没有预订到“神仙鸡”的人投来羡慕妒忌恨的眼光。用筷子夹起金黄如油的鸡腿来,轻轻一咬,肉质极其软嫩,实在不知道该怎样形容才能表达出它的美味。除此之外,整鸡的下面还有焖猪蹄,同样的软烂入味,让你停不下口。再配上点伏特加,果真是神仙般的生活。不过要提醒你的是,“神仙鸡”为每日限量供应,需要你提前预订,想饱一下这“神仙鸡”口福的食客,记得要先下手为强了。

  在这里吃饭,记得再叫一份“东坡肉”,且不论“东坡肉”与苏东坡的关系,单就这个名字就足足可以让你与历史文化名人挂钩了,更何况,这东坡肉也不是吹的,人家就是好吃,你想不喜欢吃都难!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