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Madison:美味西餐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3日 09:05 外滩画报 微博

  以本地食材入西餐为特色的Madison餐厅,推出了完全用中国食材制作的美味西餐,为食品安全堪忧的当下如何食得安心提供了某种参照:100%中国制造的确是有不俗的品质表现,关键是你有没有找到它。

完全用中国食材制作的美味西餐完全用中国食材制作的美味西餐

  伏特加、 金橘酒,再加上柠檬汁,这是一杯100%中国制造的鸡尾酒,它的名字叫繁荣(prosperity)。作为基酒的伏特加是来自贺兰山的Alanshan Vodka,对国产伏特加一无所知的我算是长了见识,而金橘酒是madison餐厅自制,说来复杂也简单:新鲜金橘皮放在95度的酒精里用锡纸密封避光酿8个礼拜,然后把皮取出来,加入糖浆,再密封起来酿8个礼拜。柠檬汁则是来自云南的有机柠檬。以本地食材入西餐为特色的Madison餐厅与健康食材网购平台FIELDS(甫田)合作推出的“Made in China”午宴,以这样一杯风格独特的鸡尾酒开席。

  餐前小食有8款,酸面团法棍,酵母是Madison自己发了一年的酸面团;鹅肝薄片来自北京,一个外国人开的本土鹅肝公司;帕尔玛火腿是金华金字公司用意大利技术花10年研究如何用中国猪肉来做上佳帕尔玛火腿后的成果;烟熏德式香肠,也是Madison自制,猪肉则来自FIELDS;莫斯卡果冻,用的是上海近郊的葡萄;糖渍无花果里的香料是肉桂和八角,吃过的人无一不称奇;新疆香梨芥末酱中的芥末,也是来自上海本地。我觉得最厉害的是黄油,Madison的chef Austin说坚持要100%全中国制造,其中黄油、橄榄油以及可可豆都是很大难题。不过非常善于动手的Austin选了来自松江的一款品质很好的有机奶油来自己做黄油——先用机器实现奶油与水分离,再用清水冲洗类固体成分4-5次滤去奶油中的杂质,加一点盐巴,放冰箱冷藏凝固。所以真正无添加的黄油颜色应该是发白,奶黄色只是微乎其微,所以市面上的黄油之黄,并不是其本身应有的样子。

  头盘是生鲜小鲍鱼刨薄片,鲍鱼来自大连,配的鱼子酱来自千岛湖鲟龙科技公司的施氏鲟鱼子酱,这个采用伊朗科技的产品据说90%都是出口。主菜的第一道胡椒雕上桌,身旁的朋友不禁莞尔,因为“闻到了浓烈的中国菜香味”。原因就是先前Austin所说的,国内还没有找到满意的橄榄油,所以这道菜用上了葵花籽油,难怪难怪!不过完全不影响美味这件事啊,所以说西餐的形式与内容,在Austin的理解下,的确有多种表现的可能性。胡椒雕来自福建,鱼并无胡椒味,实乃此雕鱼肚子部分的肉质纹理上有类似胡椒的黑粒,所以得名。看来我们对本地食材的认识,还有很多的空白。

  水煮鸡肉配鹅肝、松茸、菠菜、空心菜,这道菜的食材都偏素淡,整个吃口清淡至恰到好处。最后一道主菜是黑毛猪两吃堪称高潮,不是因为量大,而是这道同样不太像西餐的菜,带给人非常独特的体验。FIELDS网上来自安徽三河农场的黑毛猪肉我是有买来吃过,口感的确大大好过市场上一般的猪肉,Madison的这道黑毛猪两吃,里脊肉和五花肉各有风味,有西餐之神形,无中餐之油腻,Austin用本地材料做西餐的尝试,的确相当见功夫。

  为寻找上佳的中国食材而足迹遍布内地各省市的Austin,也为当日的配餐找到了相当好的中国酒,白酒是来自山西的怡园协奏曲2009,红酒则是来自甘肃莫高葡萄庄园的旭源2009,喝惯新旧世界葡萄酒的国人,其实完全可以试试Made in China的上等佳酿,所以中国葡萄酒进入世界版图,也只是时间问题。

  “中国制造”的正面意义某种程度上还在构建之中,而食品领域的堪忧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食得健康放心,是每个人每一日都在面对的难题。致力于为上海消费者寻找安全健康食材的FIELDS,联手Madison融汇中西的烹饪技法,为食得安心提供了某种参照。事实就是,100%中国制造的确是有不俗的品质表现,关键是你有没有找到它。(文/文林)

  Madison

  地址:上海东平路18号3楼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