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正品素食:探访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 00:30 中奢网

  北京的素食餐厅里,走“仿荤”路线的居多,满足食客吃素不忘荤的欲罢不能心理。三摩地却是正品素食,行政总厨来自一位业内颇有道行的神秘资深名厨。

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

  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专做素食,将佛家理念融于美食当中,寓意深远。三摩地,即“住心于一境而不散乱”的意思,行者住于三摩地,观想凝照,智慧明朗,即能断除一切烦恼而证得真理。

  店名即得于此,佛教修行中,欢欣安宁的至高境界,是为其追求的精神目标,对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来说,将素食概念贯。

  店主是香薰师出身,所以营造一手店堂好檀香——连天花板都由日本进口北海道海藻泥打造,个中更有养生之说。环境总体淡泊清雅,空间隐藏较深,最里处甚至藏匿了一个十平米的佛堂,内设置佛家开光之物,均可请走,最抢眼的当属台湾出品的多尊华美佛像,价位数万元不等。另有包房,最小一间是日式榻榻米房,最大的是个半通透大包,可容纳20人就座。另外需一提的是,餐厅服务员素雅养眼,男生黑色中山服,女生宽袍大袖袅袅婷婷,含蓄友好,颇符合素食餐厅宁静致远气质。

所用食材健康生态所用食材健康生态

  餐具均为手工青瓷,使用间更有一番素雅明媚之境。开胃前菜脆皮蔬菜沙拉手卷,不包含在套餐内,为冰激凌形芥末口味,内有细碎时蔬颇为开胃。

  三摩地的菜肴,不仅体现了素食的健康,所用食材健康生态,菌菇类运用巧妙,可以是美味的虫草花,也可是宫保猴头菌。新鲜菌类选用空运到京的云南当季野生蘑菇,鲜笋则来自天目山的青青竹林,食材的新鲜决定了蔬食的良好口味和口感。

金汤碧绿豆腐金汤碧绿豆腐

  店家特色菜金汤碧绿豆腐,据传言俘获了不少美食苛刻者。金汤,为自制南瓜酱汁,汤色金黄微微黏稠,汤中包围四方豆腐一块,表面覆盖蟹味菇、白玉菇、蘑菇,往下走为菠菜碎铺表的豆腐——用勺子一角挖下去,入口馨香四溢,因分量小所以几乎每份连同南瓜酱汁一起被舀得空空如也。宫保猴头菇,传统宫保工艺打造大朵猴头菇,口感酸甜,处理更干净利落没有杂质。

清淡悦目的茶点清淡悦目的茶点

  在三摩地点上一款铁观音茶,也绝对配得上这幅字,这里冲泡的所有铁观音茶全部产自安溪原始茶山——后洋有机茶山。 午后时光,来这里点上一壶茶,配上三摩地秘制的栗子酥、芸豆卷、红豆糕等老北京茶点,或者以南瓜为食材制作的金瓜露、清淡悦目的抹茶蛋糕,都是舒适、休闲的下午茶最佳搭配。 从字画到家具到佛像到每一个精巧的大小摆设,件件是精品。所有的硬件营造出的并不是华美殿堂,而是简捷、放松、不做作的佛教感受,让人觉得艺术美的陶冶和体验与餐饮的整体体验是一致的,融合成一种心静如水的和谐意境。

  三摩地素食茶艺空间

  地址:朝阳区新源南路16号世方豪庭2楼

  电话:010-84531644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