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最巨头之利苑:食界少林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15:27 新浪尚品 微博

  利苑成立于1973年,由两广总督陈济堂将军的幼子陈树杰创办,在近40年的历史中,利苑已发展为最大的粤菜餐厅集团,在粤菜界的地位当属泰斗。在传统粤菜的基础上加入其他世界美食元素,以及大江南北菜式的精髓,变化万千。

利苑餐厅利苑餐厅

  利苑还有另一个称呼——“食界少林寺”,但凡在这里学厨历练过的,水准相当高,很多都可独当一面,所以一些粤菜餐厅和五星级酒店纷纷来撬墙角,以至于到后来,餐厅和酒店发现只挖一个人不行后,也不惜工本地一整条流水线挖,利苑的地位可见一斑。

  在粤菜发展的近30年间,这里的菜式也在变化,从创办初期董事长陈树杰自己拿着锅铲做小炒演示给厨师看,到后来经营海鲜第一家,再后面做创新粤菜,现在更是玩起来粤菜的分子料理,利苑与时俱进的精神贯穿始终。

  问起粤菜最紧要的是何要素?利苑首推食材。利苑的每家分店都有经验老道的进货师傅,肉新不新鲜?师傅切一小块,放微波炉里转一下,闻闻看看就能分辨出来,别人家花10块钱收一块肉,利苑宁可多出一倍价钱收自己需要的那一小块,还是不行?董事长陈树杰干脆在广东买地做农场,就是为了保证食材的最佳。

精致的美食精致的美食

  在利苑吃饭的人都知道这里的海鲜好吃、食材好、做得也好。利苑可以说是海鲜酒家第一人,在海鲜酒家尚未兴起的时候,陈树杰就看准了海鲜的市场价值,“海鲜是大众化的需求,什么人都喜欢。10年前,我们一张台子上海鲜、鲍鱼、鱼翅、燕窝,看起来体面,但吃完都很不舒服,所以我要讲究饮食均衡。”现在的利苑的一些海鲜都做成过桥,或是煲汤,烹饪方法都很健康,也是为了饮食平衡。

餐厅的菜品餐厅的菜品

  这里的酒单和海鲜一样丰富。五大名庄和DRC等名酒都有供应,新世界的酒也很多,就像利苑的菜一样,从贵食材、小海鲜或到早茶点心,不怕找不到你想要的。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摩地道63号好时中心地库2楼

  电话:852-27221636

  人均消费:450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