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春江餐厅:花前月下品江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08:20 TimeOut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一首《春江花月夜》不知令多少人心驰神往。当走进中粮广场里的春江餐厅时,这种诗中的意境你马上能感觉到。春江位于北京站不远处的中粮广场,以《春江花月夜》为基调,菜的味道当然也是传统江南美食。

餐厅内丝毫感觉不到是在地下一层,温馨内敛的装饰很适合江南菜。餐厅内丝毫感觉不到是在地下一层,温馨内敛的装饰很适合江南菜。

  中粮广场里面的餐厅不少,但让人记得住的目前还不多,春江在视觉上是让人记得住的餐厅。虽然地处地下一层,但餐厅装修处处体现着江南特色,比如金属色墙壁配咖啡色窗帘,或者乳白色坐椅配浅咖色墙壁,同类的色调让整个环境有一种江南烟雨中的气氛。

  所用食材都十分有地方特色,从京杭大运河上你能想到的食材似乎都能吃到,从京城吃到江南。一道菜就是一个惊喜,一道菜就是一个故事。春江年糕沾黄鱼(128元),大黄鱼有着蒜香、羊肉以及洋葱的香气,配上年糕后汤汁浓郁,年糕软糯,绝对的下饭菜。这道菜也是杭州师傅去湖北武汉学习以后在原菜品基础上结合杭帮菜的特点,创出一道极有特色的杭帮招牌菜。

经典的西湖醋鱼经典的西湖醋鱼

  宋嫂鱼羹(28元/位),公元1171年3月15日宋高宗赵构登御舟闲游西湖,命内侍买湖中龟鱼放生,宣唤中有一卖鱼羹的妇人叫宋五嫂,自称是东京(今开封)人随皇上南迁到此,在西湖边以制鱼羹为生,高宗命其上船,吃了她做的鱼羹,十分赞赏,并念其年老,赐予金银绢匹,当时曾有人做诗曰:一碗鱼羹值几钱,旧京遗制动夫颜,时人信值来争市,半买君思半买鲜。”主料为鲈鱼丝和肉丝,配上火腿丝、香菇丝,鲜嫩滑润,味道像蟹羹,故有“赛蟹羹”之称。紫薯山药芥菜(38元)加入了芥菜,口感更为丰富。宁式鳝丝(68元),这是一道特点鲜明的宁波菜,去骨的鳝鱼丝爆炒后口味浓郁鲜香。另外一道鲍汁莲藕丸子(38元)也特别推荐,莲藕盛产于湖北,具有清热凉血、健脾开胃、补益气血、止血散瘀之功效,这道菜选用精品五花肉绞成肉馅,莲藕蒸熟后切成细丝加入肉馅中打成丸子,莲藕丸子口感爽脆、香甜,再用鲍汁烧制别有一番风味。文/加菲哥

  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8号中粮广场A座B1层(6513 1899),人均消费120元。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