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武汉锦庐:明星级沪菜的完美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07:44 Best Food in China美食中国网

  锦江国际大酒店位于武汉汉口CBD黄金地段,坐拥西北湖畔的秀美景致,位置堪称该市五星级酒店之冠。位于二楼的锦庐餐厅,与源自上海的总店系出同门。

大厅大厅

  一踏入锦庐(微博)的大门,我们便受到了热情的欢迎。接待人员亲切和善,餐厅装潢精美华丽,淡淡的香气飘散在空中,一切皆称心如意。

  侍者着装齐整,端庄大方,手指颐长干净,服务节奏不疾不徐,举手投足之间体现出良好的自信与专业素养;操作间内厨师们仪容清爽洁净,予人舒心之感。

生煎法国鹅肝,葡萄沙律生煎法国鹅肝,葡萄沙律
中华式煨炖雪花牛肉中华式煨炖雪花牛肉

  餐厅的装修精致却不失大气。门廊处炫目的旋转玻璃展示柜中陈列了上好的美酒,内墙以深色木质烘托出古香古色的中国风。主厅约150-200平米,虽然相对较小,但却渲染了一种微妙的亲密氛围,层叠的垂帘与藤蔓更突出了这种效果。四个雅间在侧墙一字排开,轻掩精雕细刻的木门,便拥有了更加安静私密的空间。后墙处是配餐室,与主厅由整面玻璃墙隔开。透过玻璃,可以看到主厨和助手备餐,这种锦上添花的设计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老醋黄花鱼老醋黄花鱼

  丰富怡人的香气在空中浮动,预示着美食即将完美呈现。看到的听到的很快抛在脑后,嗅觉则愈发灵敏,只想赶紧大快朵颐一番。各种层次分明的感官体验交织在一起,锦庐给我的第一印象逐渐立体、丰满起来。

  店家先呈上了醇香的茶(大红袍)和一些素菜小碟供我们慢慢品尝。精心选择的上等加州红酒(解百纳)开瓶后置于一旁醒酒。最后确定的七道菜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包括鱼、各种肉类和蔬菜,部分由店家推荐。

南瓜粉蒸排骨南瓜粉蒸排骨

  开胃菜由沙拉和南瓜汤组成。接下来的主菜中,鱼丰腴却不油腻,虾鲜香且弹牙,糖醋小排酸甜清爽,每道皆可口独特,妙不可言。

  菜品外观同样完美,精巧的造型设计和点睛的配饰赋予每道菜品诗一般的韵味。锦庐菜品发源于沪菜(江苏菜系苏南风味),故而口味偏鲜甜而非辛辣,咸淡适口、风味别致。佐餐红酒口感甘醇,完美衬托了菜品的甜香,增色不少。

  服务水准亦属上佳。彬彬有礼的侍者从外在形象到礼仪举止均专业得体、精准利落,令人倍感亲切又不会受到任何打扰。

  餐厅氛围兼具轻松舒适与适度私密,是高端商务社交活动的理想选择。

  随着众多以中式、亚洲菜系为特色的餐馆纷纷进驻,可以预见,武汉也将成为中国数一数二的美食名都。锦庐凭借绝佳的位置、上乘的菜品及完美的综合水准深受食客追捧,树立了武汉顶级餐厅的崭新标杆。(作者:OB O’Brien   翻译:张宝宁)

  服务质量:很好

  食物质量:很好

  人均消费:100-200元

  用餐环境:很好

  地址:武汉汉口建设大道707号锦江国际大酒店2楼

  电话:027-85791717

标签: 锦庐 沪菜 餐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