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到京城高档餐厅吃亲民价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 00:50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对上班族来说,“午餐吃什么”已经沦落为一个填饱肚子的事儿,那么现在告诉你两个理由,或许你会爱上午餐:1、午餐是人一天中获取营养最多的时刻,2、可以节省一半甚至三分之二的价格品尝和晚餐一样的美味。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来拒绝这样的午餐呢?现在跟随TimeOut去那些高档餐厅吃亲民价的午餐,总有适合你的一款。

  北京人本来是不太讲究在喝茶喝咖啡中消磨时光的,更别提吃一顿午餐要花上几个小时一道道去尝试,但到了一些地方人会自然放慢脚步。三里屯西五街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在北京,这是北京使馆区最美的一条街,夏天绿树成阴,秋天黄叶满地,满街都是与世无争的宁静。当然很难出现提着鸟笼转着铁球的北京爷们来这里闲逛,整条街出没的白领中产小清新们小资们以及有着类似特点的老外是主要人群。在这样的一条街,做点什么都觉得从容一些,并感染着外来的所有族群,让人想玩命都不太好意思。

  西五街的百步之遥就是繁华的三里屯,小商小贩餐馆食肆林林总总。在闹市里享受宁静,本身就是一种奢侈。这样的一条街,有越南菜馆、云南菜馆,还有意大利菜、希腊菜、日本菜。经常有人在路边停下车,跑进杂货店在买下酒的奶酪或云腿月饼。当然,这里有或许是北京最早的午餐套餐餐厅——Assaggi。我们的午餐之行先从西五街这家开始。

  100元以下

  Assaggi

  三里屯最静的午餐

  供应时间:周一至周日11:30-14:30

  套餐价格:60元/80元2道菜式(选择菜品不同),99元3道菜式

  套餐搭配:前菜、主菜、甜点,餐前赠送免费面包,餐后咖啡茶

  午餐pk晚餐:同等食物的晚餐价格在300元左右。

  选择丰富程度:前菜10种、头道菜9种、主菜8种、甜点4种

如果在Assaggi午餐结束晚的话,没准能碰到经理意大利爷爷和主厨相谈甚欢的场景。如果在Assaggi午餐结束晚的话,没准能碰到经理意大利爷爷和主厨相谈甚欢的场景。

  Assaggi是一家开了将近10年的意大利餐厅,经理和主厨都是意大利人,但人家不提供PIZZA,别以为意大利人都吃PIZZA。在北京最早的西餐午餐套餐已经无从考究,但Assaggi绝对算今天介绍的所有餐厅中最早的,从2001年开业就有。餐厅整体为白色调,整个二楼餐厅是个硕大的阳台式,还有大树在中央,让就餐的人有身处大自然的感觉。如果赶上雨天还可以坐在透明的玻璃棚里,一边就餐一边看着外面细细的雨丝。Movio GiuLIANO是这里的经理,一位来自威尼斯的意大利人,在北京和Assaggi一起度过了十年,被周围的人称做爷爷,嗓门略大,肚子这几年也大了起来,最近新挖了一位在伦敦混得还不赖的意大利厨师,整个菜单也都焕然一新,但午餐价格没变,依然是60元、80元两道菜和99元三道菜,均送咖啡和茶。午餐套餐并没有规定必须哪些菜,你可以从前面的单点菜单中任意选择。最为推荐前菜中:帕尔玛火腿配烤西葫芦和沙拉,煎蛋配酥脆帕玛森奶酪和培根土豆沙拉,香煎大虾配Borlotti豆和小香葱,最喜欢的是一道意式煎烟熏奶酪,烟熏后的奶酪又被煎得口感韧性十足,加上有强烈的奶香味,如果不怕下午工作睡着配上一杯白葡萄酒就太美妙了。

  主菜新推出了平口鱼配火腿,配了烤土豆和沙拉,平口鱼是新主厨来京去菜市场寻找的第一种食材,味道鲜美细腻,目前使用此鱼的还并不多见。一定尝试这里的各种意面,比如一直都有的意大利宽面配花蛤,鲜味十足,还有最近刚推出的制宽面配豌豆、意大利培根和芝麻菜。甜品为这里一大特色,意大利餐厅的甜品绝对不会差,无论提拉米苏还是芝士蛋糕,或者是芒果布丁,绝对都是意大利的传统风味,所以99元套餐三道菜一定少不了甜品。菜单经常换,大家可以经常尝试新口味。

  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号(8454 4508)

  CJW 以阳光佐餐

  供应时间:周一至周五11:30-14:30

  套餐价格:78元2道菜式/88元3道菜式/98元4道菜式

  套餐搭配:沙拉、汤、主菜、甜点,餐前赠送免费面包

  午餐pk晚餐:同等食物的晚餐价格在280元左右。

  选择丰富程度:沙拉5种、汤3种、主菜8种、甜点4种

CJW奶油玉米南瓜浓汤。CJW奶油玉米南瓜浓汤。

  研究显示表明,在开阔明亮的地方进午餐较之幽暗封闭的环境更能激发人的食欲,也能获得更好的用餐情绪。位于世贸天阶的CJW就是这样一家西餐厅,选择一个中午在餐厅外的太阳伞下安逸地享用,捎带脚儿看看来来往往的长腿美女、翘臀帅哥,绝对是夏日里不错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喜欢的话你可以每天来这里打发午餐,要知道78元两道起的菜式在这个地界儿实在便宜,再增加一道菜只需要加10元钱。

  CJW以地中海菜式为主,所以来这里用餐不用担心饮食的健康问题,荤素蛋奶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搭配。先选择一款经典的奶油玉米南瓜浓汤,盛上一小勺送入口中,南瓜的香甜与淡奶油的奶香味混合在一起,吃起来细细糯糯、十分香甜,要知道这可是将优质的南瓜去皮、涂上厚厚的黄油放进烤箱中烤制后才制成的,南瓜的多余水分都蒸发掉了,口感才会分外好,独家秘笈,顺便学一手吧。燥热夏季的餐桌总少不了沙拉的陪伴,推荐这款意大利新鲜水牛奶酪混合新鲜香草番茄片沙拉,水牛奶酪的口感香而不腻、十分新鲜,很适合亚洲人的口味,再蘸上一点点香草酱汁,味道清淡爽口。主菜的话CJW提供了八种选择,从海鲜到扒类、面类一应俱全,炭扒菲力或西冷牛排等菜式更是可以根据客人的口味烹制,贴心十足。一顿大餐过后,再来一款精致的小甜点收官是最合适不过了,瑞士热夹心巧克力蛋糕馅料丰富、味道正宗,值得尝试。

  朝阳区光华路9号世贸天阶L-137号(6587 1222)

  Hotel G

  工体时间的“第一餐”

  供应时间:11:00-14:00

  套餐价格:88元3道菜式

  套餐搭配:沙拉或汤、主菜、咖啡或茶

  选择丰富程度:沙拉2种、汤1种、主菜3种(每天更换)

  午餐pk晚餐:同等食物的晚餐价格在300元左右。

HotelG88元套餐,可以再配杯葡萄酒。HotelG88元套餐,可以再配杯葡萄酒。

  Hotel G是京城颇有名气的精品酒店,得知它的午餐套餐88元的消息着实惊讶一阵,要知道在讲求夜生活的工体一带,午餐才是开启一天之门的原动力呢,于是Hotel G将午餐供应时间调整在11:00起,贴心十足。

  由于是主营口味正宗的法餐及西班牙菜,来这里的外国人更多一些,加上极具夸张色彩的用餐环境,很有点异域风情的意思。不过如果不怕热,也可以在酒店门前的木质餐桌上享用美味,点一份浓香中带着点辛辣口感的西班牙冻汤,配上份清新爽口又奶酪味浓厚的蔬菜沙拉,主菜可以选择清蒸加吉鱼配藏红花米饭,要知道海鲜饭一定要用藏红花酱汁来调配才地道呢,而这样一份套餐的分量恰好合适一个人吃完,很有饱腹感又不会太浪费。

  朝阳区工体西路甲7号(6552 36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