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什刹海上的Nuage:在云端享受越南美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08:15 每日维他命

  Nuage的法文意为“云”,是北京第一家越南餐厅。它在地理上有极佳的优势,位于什刹海边一座有两百年历史的木质结构老宅子中。这幢外观古朴典雅的建筑的露台是什刹海畔的制高点:北望钟鼓楼,东伸烟袋斜街,还可以俯瞰什刹海,波光湖景一览无余。

Nuage和庆云楼:200年左右的木质古宅Nuage和庆云楼:200年左右的木质古宅
时尚惬意并存的越南风情时尚惬意并存的越南风情

  没去过这栋古宅的朋友会把庆云楼和Nuage搞混,其实它们都在这幢建筑中:一层和三层是主打鲁菜的庆云楼,二层才是越南餐厅Nuage的用餐区:越南三轮车座椅、竹篓吊灯、七彩番幔等各种元素跟古址保留下来的木器和雕花窗棂搭配,既有浓烈的越乡风情,又不失时尚韵味。

  越南人厨师长烹饪所用的调料专门从越南进口,一定程度上保证经典越南菜的原汁原味,比如青木瓜沙拉中的黑胡椒点缀的虾片是越南特供。越南菜多用海鲜和各类香草烹饪,或清淡鲜香或酸辣爽口,色泽明快,活泼轻盈。

很下饭的越南咖喱鸡很下饭的越南咖喱鸡
坚果香和清爽刺激并具的鸡肉沙拉坚果香和清爽刺激并具的鸡肉沙拉

  Nuage的菜有很多亮点。细软的鸡肉沙拉(50元)带着花生甜酱的坚果香和柠檬洋葱的清新刺激。香草脆辣鱼(80元)其实不辣。先渍后炸的红罗非鱼有脆皮乳猪的联想,外壳金灿灿的酥脆,而内部鱼肉细嫩如棉,蘸一点鱼露润一润,提味不说,还出现“同源”的和谐。维他命特派员尤其喜爱这里的南越咖喱鸡(60元),极其下饭。醇和的椰奶黄咖喱包裹着每一块鸡肉和芋头块。芋头事先炸过,既有外韧内绵软的质感,又激发出自然的芋甜,还把酱汁完全hold住(:-D)。椰香牛肉(80元)装在整个挖空的椰壳中,上桌后点燃外围底部的固体酒精,既能保温,有增加情调,特别适合夜间点选(白天光照太强,看不出火苗)。

汤河粉,手打牛肉是亮点汤河粉,手打牛肉是亮点

  汤河粉(45元)的米粉全由越南运来,爽滑微韧;汤清澈爽口;手打牛肉片相当松化,带筋牛肉片也是上乘之选,蘸上酸甜酱和辣酱混拼的鸳鸯碟后滋味更丰富。配菜中的银芽在一般越南餐厅难得出现。黑椒薄荷叶烧螺肉里面的金蒜酥香适口,把螺肉的光芒夺下去不少。酸角鸭肉的酱汁开胃生津,瘦肉部分可以再嫩一点。

  这里还提供鲜榨浆果汁。满满一扎蓝莓汁(180元)百分之百由蓝莓果泥组成,强抗氧化,价格自然不菲。如果想彻头彻尾地体验越南风情,不妨点一杯越南茶(35元),香茅草如葱白段散布类似铁观音的越南茶汤间,隐约飘出异香,柔和不突兀,味蕾很容易适应。

  吃饱喝足,正好登高望远。时逢秋高气爽,爬上露台俯瞰什刹海,听晨钟暮鼓,跟Nuage在云端感受历史的沉淀。(文/晓昫 图/Emily, Nuage, Kat 来源:每日维他命)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