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橘”:高级日料轻松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7:47 外滩画报

  开在思南公馆里的两层洋房,这家高级日本料理店放弃了传统日料店的浓郁日式风,以简洁现代设计风格,加上选择多元的套餐菜单,成为轻松吃高级日料的新去处。

橘做的是高级日本料理橘做的是高级日本料理

  “橘”的颜色不是橘,而是粉,和风三月里的樱花粉。

  樱花从一楼的墙面一直铺陈到天花板,墙面是用背灯设计让每一朵樱花都体态丰盈,踩着楼梯上楼,像是走在春天的樱花小道,而天花板换作巨幅的画作,迎面而来的粉红花瓣,如风过花枝,落英缤纷。

  就像日式设计本身所崇尚的简约美学,橘餐厅只是用一朵樱花的意象,就带出了整体的日本风味。不是古朴传统,而是现代。除此,还真就是再简单不过的空间陈设。餐厅上下两层,甚至都没有做很多差异化设计的考量,而是将两层的格局做得完全一致:每层的入口是吧台区,往里依次展开三间包房,每个房间放两张餐桌,而房间本身又是互通的,可以根据客人订位的情况变化调整,包括餐桌,也可以由方桌调整为长桌。空间的设计也相当简单,完全没有再多的和风细节,水晶吊灯、红木桌以及沙发椅,看起来都是西式牛排馆的格调,连服务员也都不是传统日料店的和服扮相,倒显出一种干练来,让不习惯正宗日本料理局促氛围的人,吃起来相当轻松。

定制式的套餐定制式的套餐

  橘做的是高级日本料理,虽然有零点的菜单,不过定制式的套餐才是餐厅的主打,也的确,要吃正宗日料大餐,定制套餐是最好的选择。以惠、善、橘、璨和料理长推荐五款主打,价格则从380元、580元渐次递增200元。个人推荐780元的橘套餐,10道菜的性价比来说,应该最高的。从菜色的搭配到用餐的过程,可以吃到相当完整的日本料理节奏。味噌酱海螺片打头阵,然后是碗物——毛豆打磨碎煮汤,加以豆腐、文蛤、豆衣、香菇,上桌时洒了一点食用金箔,这两道菜倒是很开胃,随即上来刺身拼盘,四种鱼,金枪鱼和比目鱼刺身是菜单上的固定种类,另外两种是根据当日的备货随机搭配,我吃的三文鱼和鲷鱼。刺身的肉质和新鲜度没得说,到底是一分钱一分货。

上海“橘”餐厅上海“橘”餐厅

  热菜的第一道是银鳕鱼西京烤,无甚出彩,微苦的味道个人也不是很喜欢,倒是随后加了海胆的鲍鱼蔬菜煮味道甚鲜,而且完全没有放盐,极为清淡的味道看来是为下一道菜清清口,这就是开启了第一个小小高潮的特选和牛与照烧鹅肝。同样无可挑剔的是食材本身,鹅肝细嫩,和牛一吃就知道此货来路不凡。吃到这一步,倒是可以休息一阵,随即上来的温泉蛋拌虾酱,好像是新一轮的开胃菜,因为放了蔬菜碎的温泉蛋和虾酱拌在一起,吃起来更为开胃,所以后面又陆续上来小食一般的酢物“发菜配帝王蟹”,以及蒸物“鱼翅茶碗蒸”,才算是收梢。已经大饱,没想原本以为可以忽略的最后主食“金枪鱼葱花盖饭”,却带来了第二次高潮,新鲜的金枪鱼碎和米饭、葱花加酱油拌在一起,细滑口感和浓郁香味完全颠覆了我的期望,这也是我吃过的最厉害的盖饭,真真正正的happy ending,虽然后续其实还有蜜瓜布丁和抹茶作为真正的收尾。

  地址:上海复兴中路思南公馆26E

  电话:021-6418 2118

  人均消费:套餐:380元-1280元五种选择

  单点:300元。周末有50元-160元的午市套餐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