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美国McDain餐厅:六岁以下禁止入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 07:53 外滩画报

  美国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餐厅,规定6岁以下儿童不能进入餐厅就餐,由此引起轩然大波。

禁止儿童进餐厅禁止儿童进餐厅

  你可能根本不知道McDain餐厅,甚至不知道蒙罗维尔这个宾夕法尼亚州小城市的存在。但是就在今年7月,这家默默无闻的小餐馆宣布6岁以下儿童不能入内就餐。所有媒体将这个消息传遍了美国。

  人们关心的不是McDain里面18.95美元的比目鱼卷或是12.95美元的炸鸡,而是是否应该禁止幼童在餐馆用餐。这个事件把美国人分为了两派:家长和非家长。

  我属于后者。在餐馆用餐时,传入我脑中的婴儿刺耳的哭叫声,让我不由得想逃开。我完全不能集中精神。但家长的生活本就劳累,哪怕是神经衰弱的时候也不能说“你他妈的去睡觉”。家长也希望能和其他人一样去餐馆,但终究餐馆是公共场所。很多家长坚持认为,关于孩子在餐馆里打搅别人的问题被过分夸大了。西雅图的瑞贝卡-戴恩(Rebekah Denn)是获得詹姆斯-贝尔德美食大奖的餐馆批评家,也是3个孩子的母亲,她告诉我:“我在西雅图数百次外出用餐的经历中,几乎没有看见过无人照看的小孩大声尖叫、乱踢、四处乱跑,也没有看见留言簿上留下任何对儿童的抱怨。”

  和我聊过的餐饮业人士中只有少数同意她的观点。事实上,和我聊过的大多数厨师和服务员告诉我,他们讨厌孩子来餐馆。理由显而易见。一个在旧金山著名餐馆工作了很久的服务员告诉我:“我们看见家长带着孩子进来都感到很担心。他们会弄得一团糟。桌子、地板都会遭殃,消费金额很低,小费给得也少,那些家长还会不断地催促我们上菜。”

  餐馆老板也同样这么认为。纽约饭店的老板克里斯汀-帕帕尼柯拉斯(Christian Pappanicholas),同时也是一个孩子的家长。他说:“我认为家长应该清楚地认识到他们是在何时何地带着孩子,特别是容易调皮捣蛋的孩子。如果你说你的孩子是天使,那么他们就不会站起来到处乱跑,不会乱扔薯条,不会大声说话,不会打翻谷物早餐了。”

  许多家长试图阻止不守规矩的孩子在餐厅里搞破坏。一个厨师有些恼怒地告诉我说:“有些餐馆是专门为给人们营造一个可以放松和享受的环境而设计的,我们为此很努力,希望把事情做好。我希望我们可以像宾夕法尼亚的那家餐厅一样禁止孩子进入。但我会因此被骂死的。”

  尽管有些厨师十分希望能受McDain的启发来一场革命,但另一个餐厅老板丹尼-梅尔(Danny Meyer)坚决反对禁止儿童进入餐馆这个想法:“如果孩子举止不当或者思想不集中,家长应该带他们离开。如果没有这么做,那么是家长的行为举止不当,而不是孩子。如果一个成年人行为不检点,或者喝多了,或者打扰到了其他顾客,经理或者老板应该来告诫他。问题不在孩子身上,而是家长的态度。”

  一些没有孩子的人持其他观点。就像一个纽约的作家告诉我的那样,“如果家长不教育孩子在餐馆里应该怎样举止得当,而只是给他们块鸡柳,让他们到处乱跑,那么他们永远不会懂得餐桌礼仪。”

  孩子天生就难以被约束。有很多餐馆是专为迎合家庭而办的,小孩子可以在那里用餐。剥夺家长把孩子带去餐厅是非常愚蠢的行为,但允许小孩子进入成年人高档消费场所同样也是非常愚蠢的。这并不是什么激进的观点。很多人把McDain餐厅的一个规定看得如此意义重大。餐厅的出发点可能很简单。如果不这么做,McDain的大厨就会大发雷霆。(文/Josh Ozersky《时代》 译/庄清湄 阮沁蓉)

标签: 美国 餐厅 儿童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