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海底世界”Stonegrill餐厅:分子美食藏宝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7:54 环球生活杂志

  独一无二的火山岩炭烧牛扒,充满创意的分子美食,洋溢着澳洲海洋风情的餐厅设计,从各大五星酒店走出来的无敌厨师团队,以及年轻有为的餐厅老总,这一切,都是这家餐厅出彩之处,当然,这个让众多食客充满期待感和惊喜的餐厅,值得推荐的,还有很多。7月,让我们一起来到Stonegrill重庆瑞安天地直营店,感受澳洲风情西式美食,揭开Stonegrill的美食奥妙。

澳洲美食藏宝地澳洲美食藏宝地

  道不完的惊喜

  离晚餐时间还有段距离,午后四点的餐厅里,并不见忙碌景象。我们反而得以有充分的时间来细细打量这个低调的,大多是靠食客自觉口口相传的餐厅。但见透明玻璃窗外,店员们正忙着把刚采购回来的绿色盆栽往室内搬放,餐厅总经理指着其中一位忙碌着的员工说,这是曾经供职于五星级酒店的扒房经理,现在是他的店长。不必过多言说,只从店长亲力亲为布置,店员齐心协力的合作中,便可窥探出餐厅的团队凝聚力,非同一般。

“海底世界”Stonegrill餐厅“海底世界”Stonegrill餐厅

  餐厅充满活力,整个扒房就像一个海底世界,淡蓝的马赛克铺满整个地面,奢华而迷离;餐厅里的“水母”和随处可见的“接吻鱼”,让空间活了起来。手工制作的铁杉木桌椅,桌上粉红艳绿的口布就好像窃窃私语的小情侣。在这个夏日里,仿佛将人带进南半球那个神奇国度的蓝色海洋里,畅享夏日的清凉。及至厨师长FOX坐在我对面,这种活力之感更甚。说到美食,这位爱好时尚的年轻厨师长便打开了话匣子,那种对美食发自内心的热爱,在每一句话里都能让旁人体会到。

感受澳洲风情西式美食感受澳洲风情西式美食

  尽管之前已经在业界内口碑极高,且在五星级酒店里有着丰富的厨师经验,但是,FOX表现得并不高傲,相反,他对客人始终保持亲和的笑容。他和他的厨师团队不拘泥于任何的形式,创意的菜品是他们奉献给客人最大的惊喜。这也是客人对他们的菜品有很强烈期待感的原因。餐厅给客人的定制服务,才是最具吸引力的菜品。这些美食均由FOX和他的团队辛勤钻研而来。当然,这也不是一般的美食,而是采用科技手段将食材改变物理结构的神奇美食,名曰:分子美食。

  是美食,也是时尚秀

  如果你是一个老饕,当然不会对分子美食陌生。分子美食不仅是用做填饱肚子的食品,更是一场艺术与科技结合的时尚秀,是视觉与嗅觉的完美盛宴。且看大厨FOX现场烹制的两道分子美食:

烟熏三文鱼泡沫慕斯配芒果蛋及香橙酒冻烟熏三文鱼泡沫慕斯配芒果蛋及香橙酒冻

  1、烟熏三文鱼泡沫慕斯配芒果蛋及香橙酒冻

  与传统的烟熏三文鱼慕斯那种Q弹口感不同,此种烟熏三文鱼慕斯有着独特的细滑口感。借助分子设备打入大量的气体,从而增加了泡沫感。并搭配了各种当季水果和香酒冻的一抹清新的酒香气。从而成为了一道非常独到的作品。

火山巧克力桑梅配绿豆沙火山巧克力桑梅配绿豆沙

  2、火山巧克力桑梅配绿豆沙

  在传统的巧克力蛋糕的基础上,搭配了桑梅冻和绿豆沙。用桑梅的酸甜中和巧克力自身的苦涩味。然后加上绿豆沙的独特口感,从而搭配出更平衡更有火花的一道作品。灵感来自于澳洲火山的喷发。再加上把甜品放入后,奶油泡沫不断翻腾的口感,非常有趣。

火山岩扒房的独门绝技火山岩扒房的独门绝技

  3、火山岩扒房的独门绝技

  除了上述的创意定制分子美食,餐厅的传统主菜是可以在火山岩石头上独门秘制的烧烤牛扒。牛扒所用的火山岩石在专用电焗炉800摄氏度的高温下加热12小时,达到420摄氏度,在客人亲自见证下,A2级标准以上的新鲜的生牛扒在几秒钟内牛扒外层就被煮熟,使得肉汁、水份和营养迅速被锁住,美味鲜嫩。同时还能保持20─40分钟石上烧煮的时间,保温时间更能达到60至90分钟。

厨师长FOX 火山岩扒房餐饮总监厨师长FOX 火山岩扒房餐饮总监

  采用高温耐热的火山岩石,经过多次测试和验证(已通过包括美国FDA、欧盟及澳洲等验证),证明可用来煎制各种食材,安全卫生摄氏420度高温高于一般煮食温度很多,肉汁及水份被迅速锁住,所以食物的原汁原味可以保存。因其蓄热能力强,传热均匀,独具天然火候效果,食物经其烹烧不但能迅速将表层煎至香酥状态,并同时防止内部水份及原味蒸散,保留食物天然的最佳风味。牛肉全部来自澳洲,不经任何腌制,直接放在火山岩石上煎制,牛肉香嫩无比,连舌头也能感受到澳洲阳光的味道。火山岩石上煎制美味DIY,你不用担心手艺不好,足够优质的食材是好味道的最佳保证。乐趣在于自己想吃几分熟就煎几分熟,饕客最爱的原味品味。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