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日本料理基本用餐礼仪与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5:13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 为你介绍一些典型的日本料理的食用方法,请熟练地掌握吧。不仅要牢记食用日本料理时NG的地方,连怀纸的使用方式也要能够漂亮的掌握哦。

  不同料理的食用方法

优雅地食用生鱼片优雅地食用生鱼片

  ■ 优雅地食用生鱼片

  白鱼肉,贝类,金枪鱼……等摆成一盘的话,要从淡白色的东西开始吃。芥末不能溶于酱油,为了保持其味道而沾取少量在生鱼片上食用。大叶也要同时食用,用大叶包着吃起来也比较容易。

  ■ 煮菜

  像芋头一类难以用筷子夹住的东西,用筷子扎着吃?要记住,用筷子扎是在使用筷子时绝对禁止的一种行为。大盘里的东西,不能用手端着,转移一部分到自己的小盘子里。

  ■ 天妇罗

  摆放十分整齐的天妇罗又该从哪儿开始吃比较好呢……?其实和生鱼片的吃法顺序是一样的。盘子朝向自己这边的是淡颜色的,另一侧是深颜色的,所以从手边淡颜色的开始吃起就可以了。

  食用日本料理的禁忌

  ■ 用一只手上下舞动筷子

  大大咧咧的举止,对女性来说是绝对禁止用餐礼仪。右手拿起筷子,左手轻托住筷子的上方,然后右手沿着筷子滑动到最合适的位置握住……。这样才是完美的握筷礼仪。

  ■ 倒用筷子

  给别人布菜的时候为了不让别人介意而把自己的筷子倒过来使用。这是违反礼仪的!筷子另一头多少也会被手触碰到,所以不管是从卫生上还是美观上来说,这种做法都要禁止。最好的方法是向店员再要一双筷子。

  ■ 用手托

  因为担心煮菜的汤汁滴落,而在往嘴里送食物的时候不自觉的就把手托在了下面。这是经常见到的场面,但却是不礼貌的。要考虑到如果汤汁滴到手上怎么办的情况。这时候,用怀纸来代替碟子的女性是非常高雅出色的。

  ■ 明显的香味

  一提起宴会,就会条件反射的打扮。但是在享受细腻香味的日本料理的时候,一定要注定身上的香水等香味不能太浓郁。

  ■ 华丽的戒指

  大戒指对于高价的器皿来说是大敌,这一点要谨记。请选择不会伤到器皿的戒指出席。

  怀纸的使用方法

  怀纸是享用日本料理时不可或缺的东西。

  1. 可以代替餐巾。你可以用它擦嘴角或擦拭桌子上的污迹。

  2. 可以代替小碟子。在食用干点心等有碎渣的食物时,或者在食用有汁液的食物时,可以在左手上放一张怀纸。

  3. 吃烤鱼的时候。用怀纸包着鱼头剔除鱼刺。还可以用怀纸盖住吃剩的鱼骨头,看起来美观一些。

  恰当的使用怀纸能让你显得更优雅。不过在没有怀纸的店里,或者在和朋友聚餐的时候,就不用那么注意了。

传统怀石料理传统怀石料理

  传统怀石料理的出菜流程

  不管菜色如何求新求变,认识日本料理的基本礼仪还是很必要,让我们先来了解传统怀石料理的出菜流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