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花乐:最优雅的日式料理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0:41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 花乐日式料理坐落在国际都市上海,经济繁荣、名流云集,向各位宾客展示日本传统文化。由此与中国及世界各国朋友们建立起友好的感情纽带。 花乐传递三种日本文化,饮食文化、装饰文化及日本最为重视的礼仪文化。

花乐日式料理花乐日式料理
包厢包厢

  独具匠心 优雅环境

  传统的抹茶、京都的花车、八云的屏风、源氏物语的古画、历史悠久的鬼瓦等等都充满了异国文化的气息。室内的环境,体现了日本设计师独具匠心的传统装饰艺术。一楼大厅有十个席位,有抹茶和古筝表演,可以品尝到纯正的日本抹茶。二楼和三楼为包房,按房间的大小可容纳,两至十四人。四楼为宴会厅,可容纳十至三十二人。

花乐日式料理店内花乐日式料理店内

  注重日本的传统礼节

  从外表到内心,在日本人人都讲究礼节,这意味着对他人的尊敬和关爱。花乐的服务员受过严格礼仪、礼节培训,由衷地恭候您的到来,给您惊喜和满足,愿您终身难忘。

摆盘上讲究参差错落的美感摆盘上讲究参差错落的美感

  摆盘上讲究参差错落的美感

  如果你对花乐的记忆还停留在上海最著名天妇罗餐厅的话,那么可以马上更新一下记忆的数据库了。这个全包房设计、以天妇罗现场制作而为特色的高级日本料理店,最近与日本大阪名厨神田川俊郎合作,全面更新了菜单,开始走怀石料理的路线,定义为新日本料理。

  神田川俊郎有何来头?已经70出头的神田川由于在上世纪90年代参加电视节目“料理的铁人”而在日本家喻户晓,不过他的传奇经历可以追溯至17岁开始在大阪料亭“洗心亭”学厨的时候,三年的学习几乎就是在料理长严厉的打骂之中度过,不过严师出高徒,神田川之后去了名店“滩万”的大阪总店工作,拿手的“杀鱼剃骨”就是在滩万练出来的。神田川22岁时自己创业开煮物店,26岁便开始了料亭餐厅“神田川”的经营,45年来建立起了相当有影响力的口碑。

  花乐与神田川的合作,主要是在菜式。变身为料亭的花乐神田川,环境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以前的熟客依然能找到非常熟悉的气氛。孔家花园内的小庭院,大厅里的京都花车、八云屏风,走廊、房间设计装饰上所用的竹、和纸以及超过300年历史的源氏物语古画,头一次来的客人,则会有置身京都料亭的感觉。都说怀石料理须得有形有神,那么花乐神田川作为日本本土以外的一家料亭,其形可谓滴水不漏。

  那么改过之后的菜单呢?新增的菜品果然是都怀石料理的,开胃小菜是拌了柚子醋的黑芝麻豆腐,前菜八寸上桌,柿子形的器皿、烤银杏以及作为装饰用的红叶,一看煞有秋天的气象,这也是怀石料理最基本的讲究,即与时令相呼应。这八寸可谓率先铺陈了荤素的各种味觉:芋艿、山药、花螺、襄鱼、目鱼、鲱鱼籽、海带、加了蛋黄酱烤的带鱼、醋味青花鱼寿司,每一样看似一小口的分量,却各有繁复的制作工序,摆盘上也是讲究参差错落的美感,包括大小容器的安排,让人看到了一种被设计过的美感。清汤是用木鱼花和海带调制,放了蟹和鱼做的膏以及鲣鱼酱料,味道清而不淡,实则显出层次感来。刺身中的肥金枪相当好,敦实的厚度看起来很有分量,却是完全遵照了“刺身切片要在盘子里立起来”的标准。同肥金枪一样值得推荐的,还有这里的和牛肉,在此处,适用“只选贵的”原则。

  当然,花乐本身招牌天妇罗还是不可以错过的。除了用油、料理粉以及料理的火候(全凭厨师的感觉判断),天妇罗最讲究的一点,就是炸完后在3-5秒内食完,才能吃到最美味的天妇罗。花乐的独特,就是在每个包房内都有专门的天妇罗操作台,所以是专人为每一桌客人料理,一边炸一边吃,比那种在厨房里制作好再端上桌的寻常做法,自然胜出很多。连看似普通的香菇、茄子蔬菜类天妇罗,味道都大为不同,而沙梭鱼、鱚鱼、紫苏包虾、红薯丝包虾这些招牌天妇罗,可以建立起对于这种日本炸物的新认识。当然,最后再饱也不要错过的是厨师用余料做成的天妇罗泡饭。一口入魂。

  地址:上海斜土路2421号孔家花园4号楼(近宛平南路)

  电话:(021)64383822

  人均消费:200元(午)/500元(晚)

  人均:600元

  停车费:20元/小时

  地址:徐汇区斜土路2421号4号楼近南丹东路

  电话:021-64383822

  营业时间:11:00-13:30 17:00-21:30

  北京

  零壹零御家厨房

  人均:400元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北三环东路36号 环球贸易中心AB座三层

  电话:010-58256666

  营业时间:10:30-22:30

  停车位:无

  国际俱乐部饭店-旬彩日本料理

  人均:600元

  地址:朝阳区建国外大街21号国际俱乐部饭店北侧

  电话:010-64600688

  营业时间:11:30--21:00

  上海

  前川日本料理

  人均:700元

  电话:021-62706107

  地址:长宁区虹桥路1157号4楼

  停车费:30/小时

  营业时间:17:30-24:00

  山茶花铁板烧

  人均:700元

  电话:021-64151111

  地址:卢湾区茂名南路58号花园饭店33楼近淮海路

  停车费:50元/小时

  营业时间:11:30-14:30 17:30-22:30

  厦门

  多桑日本料理

  地址:思明区长青路1-3号通宝大厦1楼(莲岳路路口)

  电话:0592-5330158

  营业时间:10:00-22:00

  人均消费:230元

  大连

  力士门日本烤肉

  人均:324元

  营业时间:9:00-22:00

  电话:4006177177

  地址:中山区七七街31-3-1号

  成都

  富士日本餐厅

  营业时间:11:30–14:30;17:30–22:00

  人均:228元

  地址:成都索菲特万达大饭店2楼富士日本餐厅

  电话:028–6666 9999×3300(部分文字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