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響料理:最特别的日本料理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10:12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日本地震后,日本料理似乎生意冷清了许多。其实,冠名于日本料理的食物,不一定是日本本地的,因此想吃还是去吃吧。西大望路蓝堡公寓的響料理是最近大家颇为关注的日料店,老板是歌星林忆莲的弟弟——这可是一家与众不同的日本料理店。

菜品上并没有太多的复杂装饰菜品上并没有太多的复杂装饰

  日本地震后,京城日本料理店的生意似乎冷清了一些,在这个日益珍惜个体生命的年代,“谈核色变”是可以理解的。

  但不少人是不信那些传言的,依然热爱着日料。虽然日本地震了,核电站泄漏了,有些海域被污染了,但是这些和要吃进肚子里的那些食物没有什么关系,冠名于日本料理的食物,不一定是日本本地的。另外,许多海产品在日本不是原产地只是集散地,只是这些食物用了日本人习惯的吃法而被想象成日本原产。三文鱼和金枪鱼多来自于挪威,也有西班牙、加拿大的;贝类产品有来自中国海域、东南亚海域,还有些是澳洲或者大西洋海域的。这些地方和日本距离实在太远,毒素何时能够漂到日本海域还是个未知数。因此想吃还是去吃吧。

好味道是对味蕾的直接安慰好味道是对味蕾的直接安慰

  西大望路蓝堡公寓的響料理是最近大家颇为关注的日料店,老板是歌星林忆莲的弟弟。林弟弟是个钟情于美食的人,开这家料理店是想通过他监制的食物把自己内心对美食的理解和渴望传达给喜欢美食的朋友,努力把自己的理念灌输到餐厅经营的每一个细节中,为客人提供一个紧贴现代感官的日式料理,以及细腻的口感、丰富的色彩、多样化的风格对料理独特的感受。

菜品看上去是日本料理的样子,吃起来又有些不同。菜品看上去是日本料理的样子,吃起来又有些不同。

  小店虽然面积不大,却费了不少心思。很多用品如餐具、酒具以及店内的摆设等,都是店主人陆陆续续从日本淘来的,从细节上让大家感觉到独特的餐饮文化。店里还有一个全北京独一无二的分享墙,客人可以将用餐感受写在上面,也可以将自己的心愿写出来,用餐之余翻翻满墙的文字或许能找到你熟悉的人。

  菜品上并没有太多的复杂装饰,好味道是对味蕾的直接安慰。菜品看上去是日本料理的样子,吃起来又有些不同,不少是融入了西式烹饪手法的味道。

  特色菜品推荐

  南瓜沙拉(25元),浓香细润的蛋黄酱裹着清甜香糯的南瓜,味道饱满,入口清香甜糯,层次丰富,健康美味。

  黄油汁烧原支带子(90元),产自澳洲的带子肉质肥厚滋味鲜甜,黄油掩不住带子的鲜美清甜。

  芋丝大虾天妇罗(75元),虾肉新鲜紧实,Q韧弹牙,芋丝酥脆甜香,两种口感对比,让这道天妇罗菜式充满了咀嚼的乐趣。

  鳗鱼蛋卷 (35元),蛋卷的香气十足,鳗鱼味道被冲淡了不少,如果热爱蛋卷的人一定迷上它。

  还要特别推荐这里即将上市的甜品,正在秘密开发中,想必会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朝阳区西大望路3号蓝堡公寓2号楼商业房2楼(8599 9889),人均消费150元。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