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探秘地库里的米其林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8:20 《私家地理》

  《米其林指南》这本餐饮界的“红宝书”把一家地库里的餐厅首次列入其最新版指南,还打出一颗星的标注。景轩乃粤式餐厅窗外虽没有风景,但食物是真的好吃。

景轩乃粤式餐厅景轩乃粤式餐厅

  《米其林指南》有多挑剔,众所周知。所以,当为香港本埠日报撰写美食专栏的友人告诉我,这本餐饮界的“红宝书”把一家地库里的餐厅首次列入其最新版指南,还打出一颗星的标注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向来牙尖嘴利的食评家们难道集体抽风了?电话那头的友人却颇不以为然:“香港寸土寸金嘛。而且窗外没有风景并不代表用餐环境无可圈可点之处,反倒愈发突显了这家餐厅的食物是真好吃!”

  当真如此满腹狐疑的我决定一探究竟。两尊镏金铜狮和镂空屏风开门见山地昭示海景轩乃粤式餐厅,内里空间设计以黑红金三色为主调,倒也典雅气派。入座后,依推荐点了家乡煎茶、椰香酿蟹盖、香花酒肉、榄菜玉珠、龙皇白玉卷,以及香芒糯米糍、蛋白杏仁露和椰汁红豆糕三味甜点。其中香花酒肉、榄菜玉珠和龙皇白玉卷,都是香港年度厨坛盛事“美食之最大赏”的获奖菜。

榄菜玉珠榄菜玉珠

  就以卖相漂亮的龙皇白玉卷来说,初上桌还以为是当下最时髦的fusion菜式——混入碧绿色菠菜蓉的软滑蛋白打底,中间是淋了虾胶的冬菇,顶层则为卷了云腿丝的东星斑片,配以香浓的蟹皇蛋黄酱汁——只一道菜就带出三层滋味,若再啜饮一口意大利Soave白葡萄酒,那感觉愈发讨好。至于榄菜玉珠,顾名思义,摆盘像极一串玉葡萄,其实是将味浓的榄菜嵌入清甜的冬瓜球,彼此相得益彰。席尾,主厨梁辉雄师傅现身为我烹煮蛋白杏仁露——将南杏和北杏按9:1的比例混合后用石磨碾碎,再添上鲜蛋白,倒入热锅中搅匀即可。口感香甜润滑,令我不禁想起已仙游的“香港厨皇”钟锦的同名招牌甜品。果不其然,入行已逾30年的梁师傅确曾师承钟先生。至此,米其林一星的褒奖,何怪之有呢?

  海景轩指南

  香港尖沙咀么地道70号海景嘉福酒店地库2层;

  872/27312883;

  hongkong.intercontinental.com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