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藏珑泰厨 带露台的时髦泰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7:30 外滩画报

  开在商场顶楼、带露台的这家泰国餐厅,在环境上用定制化的家具将不大的空间区分成三块区域,菜的出品上以典型的泰国菜式为主,又有适合现代都市人口味的新尝试。

藏珑泰厨藏珑泰厨

  虽然自认是个口味还算是比较重的人,但第一匙冬阴功海鲜汤入口,还是被突如其来的酸辣口感吓了一跳,泰国菜给我的见面礼,总感觉有些不够友好。但也就是这一口酸辣下肚,被袭击过后的胃口却是豁然开朗,舌底生津的后味和海鲜汤本身的鲜美,让食欲充满了战斗力。

  接下来是曼谷酱炒蟹,这曼谷酱是用了大虾膏、味露、香茅、小虾米等调配成的酱汁,加上香菇、青红椒、洋葱等五颜六色的配菜,炒蟹一上桌,眼睛先受用,清爽的配色同先前的冬阴功一样让人食欲大增,蟹肉细嫩是因为火候掌握得好,而浓厚的香味则来自酱料与配菜的影响,带来跟平常吃蒸蟹不一样的丰富味道。鸡肉是泰国菜中被广泛使用的一种食材,个人最为喜欢餐厅里的这道泰式烤鸡,比较偏爱不蘸酱料的吃法,因为鸡肉本身经过香茅等香料腌制后其实已经足够有味了,烤后把香味收得更紧,不过我想说的是这鸡肉在烤后口感鲜嫩十足,而少数烤得有点干的部分,肉质又有另一种口感,很适合拿在手里吃,如此“抢手”。

  咖喱是泰国菜中必然会有的部分,相比较于咖喱鸡、咖喱牛肉,我觉得餐牌上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红咖喱烤鸭——基本上是很少看到烤鸭咖喱菜的,直接点来试,大为喜欢。鸭肉是先用香料腌制,烤过之后入咖喱烧,鸭肉吃口嫩润不柴,在香料的作用下本已不腥,红咖喱的微辣与凤梨椰浆的清甜,又为鸭肉带来独特的口感,有点像橙味鸭。九层塔猪颈肉,其实有台湾菜的影子,九层塔的香味是主要特征,不过加入一些东南亚的调料,吃口有淡甜,猪颈肉与炭烧方式相比,湿润一点,倒是很好的下饭菜。

  虽然开在商场里,餐厅小巧的环境在设计上倒相当精致。只能容纳60个人的室内,却用家具分出三块空间来。最里端是半开放式的卡座,薄纱作为座席之间隔断,很有泰式风情,入门右侧沿着墙壁的一排沙发座,用的椅子是手工麻线编织,同样有东南亚的风格,最大块的区域用的是青咖喱和黄咖喱色的矮凳方桌,所有家具都是定制而成,包括天花上的船形黑白纸灯、布条状透光墙纸,让整个餐厅充满着时髦摩登的味道,这种味道不是传统泰国菜的风范,而是现代生活方式的延伸。所以每天中午一到午饭时间,餐厅几乎是立刻就坐满了从南京西路各大写字楼里出来的白领们,华洋杂陈的风景,正是这个餐厅的时髦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最理想的位置应该是室外的露台餐桌,南京西路有露台的餐厅的确不多,所以预订的时候可以先打个招呼,你看有老外冒着梅雨季随时会下雨的风险,也要请服务员把收起来了的桌椅让他用一用。

  藏珑泰厨

  地址:上海南京西路818广场6楼

  电话:021-3203 1377

  人均消费:100元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