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红色经典主题餐厅 让激情燃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07:43 北京晚报

  当吃饭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追求一种独特的氛围和感受时,各种创意餐厅便应运而生,有人卖萌,有人玩儿浪漫,而有人追求的却是激情,比如红色经典主题餐厅。

红色餐厅红色餐厅

  气氛:让你怀旧没商量

  红色餐厅的大门本身就是一个极好的广告,鲜红的立体五角星闯入人的眼球,让人颇有几分猝不及防,从五角星的侧面进去,经过一个幽暗的通道,来到餐厅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新刷过油漆的老式拖拉机稳稳的在餐厅一角,像个退休的老功臣。毛主席的画像和手拿红宝书的青年的宣传画让普通的墙壁一下子充满了新奇的张力。女服务员扎着红头绳,戴着红星帽,胳膊上是为人民服务的红袖章,男服务员穿着牛仔背带裤,一身工人小兄弟的打扮,客人则被称为革命同志,大伙儿都是一家亲。

有“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演出有“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演出

  食物:将红色进行到底

  红色的舞台背景,红色的用餐高背椅,不点几盘红色的菜真对不住此情此景。农家秘制串,烤成暗红色的肉串微辣中带有丝丝甜味儿,肉质又嫩又软,入口不腻。

  香辣脆皮大肠,煸干的红辣椒已经没有辣味儿,只是脆脆的酥酥的,而且那色泽,看上去就有红红火火的喜庆感,作为点缀的花生也很入味儿,对于坚果控的食客来说,花生喧宾夺主盖过辣椒大肠的风味也难说。

  湘西外婆菜尽管没挂“私房”、“秘制”的名儿,但也有别于其他湘菜川菜馆的味道,小尖椒点缀其中,呼应了这红色经典的餐厅主题,当然关键的作用还在于让整盘菜的口味儿重了些,拌饭吃的感觉真就像回到了小时候的外婆家。

热闹的红色派对热闹的红色派对

  互动:让激情自由释放

  红色经典餐厅的环境和食物吸引人,但让客人变成回头客,而且一回再回恐怕多数还得归功于这儿的互动活动,让红色从单纯的色彩升华到激情的代名词。

  每天中午12:30到13:30,晚上19:20到20:20,这儿都有“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演出,《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经典老歌,快板儿《就爱读老三篇》等等已经让人跃跃欲试,当《北京的金山上》、《万岁毛主席》等歌舞表演开始的时候,主持人会热情邀请在座的客人一起跳舞,散布在餐桌之间的服务员各带动身边的一小片儿,整个大餐厅就像一个热闹的红色派对。

那段粗茶淡饭的岁月那段粗茶淡饭的岁月

  演出结束时总有观众不尽兴,跑到台上去吼上两嗓子,《打靶归来》或是《咱当兵的人》,台下的人也不吝惜自己的呐喊和掌声,挥动着服务员发的小红旗,装一把铁杆儿粉丝。当那种发自肺腑的生活热情、生命激情完全融注进歌声里的时候,无论它优美与否,听众总是会被折服。这也是为什么那段粗茶淡饭的岁月,总是让经历过的人念念不忘,让没经历过的人心怀向往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