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Room餐厅:一切皆有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09:03 环球生活杂志

  被媒介评为“世界十大名厨”之一的米其林大厨马克南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惊喜专业户”, 他是把分子美食料理带入中国的第一人,早在香格里拉Blue lobster的时候,他就热衷于用分子美食将食客带入奇幻的美食旅程。可当他自己的Room餐厅落户北京后,他却不再玩略显花哨的分子料理,而是老老实实做起了中国菜。你可以说这间餐厅现代时尚、清新活泼;也可以说它是搞怪创新、随心娱乐之好去处。总之,在这里,一切皆有可能。

fruit tree水果树fruit tree水果树
这里不仅是美食好去处,还是一个充满设计感的奇幻乐园。这里不仅是美食好去处,还是一个充满设计感的奇幻乐园。

  中西合璧,亚洲特色

  Room北京是马克南在亚洲的第一家独立餐厅,位于北京CBD商业中心区、繁华的银泰中心内,以餐厅、酒吧和休闲区域为一体。它重新诠释了在外用餐的真正含义。马克南将精湛的厨艺把东、西方的文化与美食结合演绎得炉火纯青。餐厅菜品包括烤羊排、爱尔兰炖菜、牛胰腺,马克南42种配料的时令沙拉,慢煮鸡蛋,酸甜猪脸配米粉等。当然,甜品也必不可少:ROOM咖啡配自助多纳圈,柠檬草奶油布兰配芒果与法式烤面包等。

  餐厅并非高不可及。餐具是一刀一叉一筷子,就像西方人很难“驾驭”筷子那样,要求中国人学会西餐中那一大套刀叉的使用顺序也是不靠谱的。菜品份量分为大中小三种,马克南说:“菜品分小、中、大三种类型,是为了让我的客人品到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如果客人想点份牛排再来瓶啤酒,为什么不呢?如果客人想点许多小份的菜肴,大家吃中式共享餐,当然可以;那如果客人想吃西餐,来份开胃菜,来一盘大份主菜外加一个甜点呢?绝对满足。”

马克南先生马克南先生
ROOM纸包鱼ROOM纸包鱼

  餐厅还很贴心的为客人解决各种点餐困难。酒单上先是中文翻译,再是英文酒名,还配上了中英文对译的品酒说明,比如“这款酒有着热带水果的香气”一类的句子,让不太懂酒的客人也能看懂。

  徜徉在清新时尚的美食乐园

  大胆随意的设计风格,轻松自在的就餐氛围,都可以在Room北京就餐体验到。不要以为米其林大厨的餐厅就非得要正襟危坐的吃上几个小时,这里没有那么多繁复缛节,哪怕只是点一盘水果沙拉,你也不用觉得不好意思。

  餐厅仿佛神奇的魔术师,能调动起置身其中的人的多重感官体验。这是一个跃动着各种糖果色调的场所。糖果色乐高积木拼接的接待台、糖果色的壁画、糖果色的椅子、糖果色的筷子在筹划这间餐厅的时候,马克南从室内设计、菜品甚至员工制服都一一亲自过问,因此Room就像马克南自身的某种延伸,宽广、活泼、带着几分孩子气,清新活泼的上设计风格,能让心情变得明快起来。

带骨肋眼牛排带骨肋眼牛排
ROOM时令蔬菜ROOM时令蔬菜

  最值得一提的是两个贵宾包间:Her Room和His Room。Her Room专为女性设计,10人包间内,古典化妆桌和留声机营造出一种旧上海的情调,而化妆桌上还有可以吃的口红和粉饼,看上去几乎可以乱真。贴心的是,Her Room设有指纹系统,只有主人和朋友可以进出,也可以制定自己喜欢的服务员服务。His Room的吊灯是串起来的乒乓球,墙壁上还画着撕下老虎面具的男人,据说画家是希望客人能放下“雄性权威”的面具,放松自我。包间的风格每半年也会进行更换。

  此外,这里还是一个可以尽情放松的好去处。DJ们还将在就餐时段播放轻柔的音乐,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休闲区域将让人激情澎湃。这里有调酒师精心调制的经典与时尚的鸡尾酒,也有Grand Cru极品葡萄酒;而扬名中外的国内外艺术家们带来的当代艺术更让这个餐厅魅力四射, ROOM北京还有独特的香薰,是由Jean Zimmermann独家研制的。

  (文/elva  图/Room北京餐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