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上海Char餐厅:头顶南外滩蓝天品味新西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06:49 外滩画报

  渐成气候的南外滩正是新兴的餐饮热门之地,这家位于29楼的餐厅将本地饮食法则融入西餐,调制成别具一格的食品,顶级澳洲和牛是首选,而精到的餐酒搭配更是不可小觑。

配了支毛笔让客人自己来刷汁配了支毛笔让客人自己来刷汁

  之所以说再不识路的游客都不会错过Indigo酒店,是因为周边别无他楼,几乎是凭空出了一栋头顶缀着logo的建筑。无论是从外滩走过去,还是一辆出租车复兴东路到底左转,你总是难以不看它。

  穿过酒店大堂,电梯直达29楼。出电梯门,开放式厨房与餐厅入口各占一边。正对浦江绝美风景的长桌早已摆好,蜡烛、酒杯、方正酒精灯,一派fine dining的美好景象。走上阳台,大面积的落地玻璃营造出空中花园,头顶上就是上海难得一见的蓝天。

  回到室内,发现酒吧陈列了不少葡萄酒。餐饮总监Ethan是旅居澳洲多年的老吃客,听听他的推荐总没错的。他说就爱澳洲酒的适口,价格也实惠过老牌酒庄。其实我也只会喝,不擅品,看重的更是酒与食物的结合。前菜点的近乎全是海鲜,满口白肉再来一杯清香的白葡萄酒,世界和谐了。

  虽说舍不得放开白葡萄酒,却要为早已在醒的红葡萄酒留些空间,因为主菜正向我走来。带白手套的服务员在面前打开木匣子,任由客人在五把美刀中挑选其一。最亮眼的莫过于那把玳瑁手柄的牛排刀,身形细长,弧度与你的手心贴合。另一把一体铸造的日本刀除了手柄上的小孔,没有多余的修饰,严谨稳重。而用鹿角做手柄的那把则令人产生看看就好的想法,它实在适合用来做维京人的装饰品。牛排推荐选择澳洲和牛,可本人偏爱只用盐带出牛肉原味——虽说可惜了那用松露黄油、红酒、柠檬汁调出的浆汁。可Char提供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美盐,其中产自澳洲的盐花是如雪花一样的晶状体。撒在三分熟的牛肉上,瞬间成为粉雪。先切开的三片,带着令人亢奋的血红,入口也无须怎么嚼,它带着淡淡牛油香。再切三片,血色少了许多,肉成粉红,对不爱吃生的人来说可能正好,挑剔的人则觉得在炉子里烤过头了。其实并非如此,牛排在出炉后存有内热,即使放在桌上,它依旧可以把自己煮得更熟。

  再试羊排厚切,没有半点膻味,这种新鲜的肉体叫羊肉控欲罢不能。另一道主食鳕鱼,汁是五香味,厨师将本地调料融入西餐的做法中——这已是上海西餐的一种新风格,而上来的这道菜,甚至配了支毛笔让客人自己来刷汁,有点意思。吃下来,鱼皮可以更脆些,要那种一刀下去即成两段的效果,鱼肉虽然没到每一丝都在嘴里鲜活流汁的地步,却也如百合一样片片成形,属最近吃过的上品。待甜品上桌,早已没有半点位置给它,可看在那印有餐厅名的木盒面上,终究也把芝士蛋糕和水果雪葩吞下了肚。

  Char

  地址:上海中山东二路585Indigo酒店29-30楼

  电话:(021)33029999

  人均消费:300元

标签: 上海 Char 餐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