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颠覆传统的美式“刃扒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1日 07:49 外滩画报

  这间加拿大年轻主厨主理的扒房,以柔和暖色系和中式元素颠覆传统美式扒房的风格,菜品方面提供多种风味的澳大利亚牛排,同样不可错过的是这里的甜品和香槟。

美式扒房的温暖新滋味美式扒房的温暖新滋味

  看惯了美式扒房一惯或乡村、或凝重、或西部的装修风格,北京华彬费尔蒙酒店的刃扒房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粉红色的灯光设计、紫粉银光皮椅、桃红色的沙发⋯⋯一切都让人觉得甜蜜温馨,感觉设计师在色彩上更多地考虑到了女性的喜好,大胆加入暖色系来放松食客的情绪。

  拥有80个座位的餐厅里中式元素比比皆是,富有中国风情的餐椅、有着中式花纹的西餐用具,连“刃扒房”的名字听起来也充满着亚洲的风情。看来,刃扒房是决定颠覆传统美式扒房给人们的传统印象,带来全新滋味了。

  来自加拿大的主厨马库斯是中国与加拿大的混血,年轻又帅的样子加上厨师的身份,实在让人好奇他的手下将会诞生出如何的美味。事实上马库斯已有12年酒店及餐厅厨房烹饪经验,在温哥华的一所法国烹饪学校学习,2000年加入费尔蒙莱佛士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在迪拜及加拿大的酒店就职多年才来到北京。

刃扒房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刃扒房让所有的人眼前一亮

  牛肉是刃扒房的主角,这里所有的牛肉均来自澳大利亚,周周空运,以确保客人能及时品尝新鲜度高的牛肉。品种方面很全,从西冷、菲力、米隆到牛眼肉、T型骨肉等一应俱全,级别也按照原生态饲养的时间长短与食用作物而分:基本款型有畜牧饲养150天和250天,而100%谷饲4-5级可以作为优质之选,这样的品质,哪怕只吃三分熟,也完全可以放心啦!虽然说是美式扒房,这里的牛扒分量倒不是那种一上来就足以被吓倒的美式分量,餐厅考虑到中国客人的胃口,提供了像200克、290克这样的适量性选择,当然,想过瘾的人也可以选择450克到1100克的分量。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羊排与猪排同样出色,同样选材自澳大利亚农场,而如果不想选择牛扒,主厨马库斯推荐的香烤澳洲肺鱼和慢火焖三黄鸡,倒不妨一试。

  扒房的甜点通常被遗忘,而刃扒房的甜点错过了倒是很可惜:“白玉塔”是餐厅推荐的甜品之一,由特制乡村苹果塔配香浓白菌冰淇淋,非常合适夏天食用的“普洱冻”是甜点师独特的创意,用普洱奶茶冻配清爽苹果冰霜而成,“玛雅浮云”是很受西方客人喜欢的一款甜点,将烤浓郁巧克力蛋白于咖啡杯中,配搭着印度香草汁,柔滑甜美、芳香四溢。

  甜品下肚倒也不用赶紧离开,最好再去与扒房相连的香槟吧续两杯餐后酒。虽然主打香槟(能见到价格不菲的库克罗曼尼钻石香槟1998年和唐培里侬1975年这样的佳酿),这里的葡萄酒品种也相当丰盛,不然来一杯特调鸡尾酒好了,清香宜人的柠檬草马天尼,或者以伏特加、清酒加黄瓜汁调制的武士之刀,与扒房的名字倒很应景。(文/TAZ 编辑/文林 图/摄影/邵新)

  刃扒房

  地址:北京建国门外大街永安东里8号华彬费尔蒙酒店2层

  人均消费:400元

  电话:(010)85117777-3617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