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港田舍家:上480米高空吃炉端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7日 07:50 外滩画报

  香港饮食界大红人ICC(环球贸易广场)好食不断,这家老字号炉端烧落户Sky Dining,供应传统炉端烧,由日籍师傅烧好用大桨送到面前,贴身感受和式美味。

日本炉端烧名店田舍家落户香港日本炉端烧名店田舍家落户香港

  日本炉端烧名店田舍家于1970年创立,在六本木及银座的分店一直人气逼人,纽约亦有分店,最近餐厅首来港开店,城中好吃之人相当期待。日本店至今仍保留老日本的怀旧装潢,香港店亦依从传统,一张大U形台,上面坐了两位穿传统服饰的日本师傅,面前的工作台上有一个小木牌,刻有师傅名字及出生地,有一种品质保障的感觉。U形桌上堆满新鲜食材,墙壁上则贴有写上日文字的字条,这就是吃炉端烧应有的温暖气氛!

  坐到U形台,面前的食物多到令人眼花缭乱,原条喜知次鱼、黑鳕鱼、鹿儿岛和牛、北海道带子等,吃炉端烧一定要新鲜,所以店中每日也有日本及欧洲的新鲜货运到店中。大鱼大肉之余,蔬菜款式特别多,银杏、毛茄、舞茸、日本小芋、大香菇等有二十种,多新鲜蔬菜也是炉端烧的特色,正好切合现今香港人追求健康的潮流。好,心目中已选定食物,不谙日文的我向师傅指一指,他即刻拿起竖在身旁的木桨,将食材盘铲起,食材拿到手后便即场切件,然后放在他面前的炉头烧作起来。

食材都十分新鲜食材都十分新鲜

  日本田舍家只供应炉端烧及少量和食,但香港店添加多款和风美馔,有齐寿司、刺身、锅物、天妇罗、怀石料理、饭面及铁板烧等,特别推介铁板烧,因为店中行政总厨莫灿霖正是道中高手,出身自港岛香格里拉酒店的滩万日本料理,一直以来有不少明星捧场客。餐厅另一旁是酒吧 Hive Bar 101,一列小圆台就在环球贸易广场480米高空的落地玻璃窗旁,饱览维港景色。酒吧请到了曾获多个奖项的日籍调酒师坂本雄哉,年仅二十五岁但已取得 Port Wine Cocktail Competition 2010及Canada Eiswein Cocktail Competition 2011的冠军,他带来多款得奖鸡尾酒,包括Saude、Maple Route等,为这维港高空美景多添醉意。

丰富的料理种类丰富的料理种类

  田舍家

  地址:香港九龙柯士甸道1号环球贸易广场101楼A

  电话:852-2972 2666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