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伦敦Inamo:用高科技武装的神奇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07:33 环球生活杂志

  设想一下,如果只需轻轻一触桌面,就会有一个虚拟服务员为你介绍菜谱、提供建议;你还可以透过桌上那神奇的按钮,观看厨房里的厨师是不是有一边在忙着为客人准备可口的美食,一边在偷吃。这绝非无厘头的设想,而是现实。在伦敦SOHO区一家叫“Inamo”的餐厅,就可以满足这些“不着边际”的设想。

Inamo餐厅Inamo餐厅
大胆炫设计大胆炫设计

  大胆炫设计

  Inamo餐厅是Blacksheep设计公司继伦敦西区Zeta酒吧的Whisky Mist和伦敦希尔顿酒店夜店之后的又一最新获奖作品。餐厅内的所有图案包括引导标示、菜单、营销材料和环境图案也是由Blacksheep设计。从绘有图案的墙纸到桌布,餐厅前方的图案和发光屏风,所有的图案都汲取了亚洲传统印刷设计的灵感。

  穿过簇新的深黑色的木制建筑立面,便可到达餐厅。釉面窗上绘制了乙烯基图案,半透明的星状物点缀其间,室内情景若影若现,这样的设计既控制了室内光线,又表达了浓郁的图案语言。Blacksheep还在每张餐桌的上方设计了一种“茧”形的结构,里面集成了投影仪、电脑和框架。

  走进餐厅,通往楼下的哑黑色楼梯便急速向左转,木材质感的乙烯基地板在此处漫延开来。楼梯上方的图案墙纸与窗户上的图案交相辉映。黑色的木制接待台位于一张有强烈震撼力的六位桌的正前方。餐厅部分区域做了单色处理,目的是为突出桌面的灯光效果和图案(这些图案的灵感来自于万花筒)。

餐厅吸引顾客的,并非仅仅是美食。餐厅吸引顾客的,并非仅仅是美食。
这里的美食具有亚洲多国风味这里的美食具有亚洲多国风味

  并非华而不实

  餐厅吸引顾客的,并非仅仅是美食。更新奇的,在于那整套互动的点触服务系统。包括订位、点餐、询问每种特色菜信息、显示菜单、选择红酒,甚至还能通过它为自己在饭后叫来一辆的士,这一切的一切都蕴含在这轻轻一触之中。

  餐厅的每张桌子上方都有自己的投影机,这意味着每个人都会在一个巨大的电脑屏幕上面吃饭,这也让在餐厅吃饭点餐的经历变得十分的有趣。当你在等待自己的食物来到的时候,你可以点击厨房摄像头观看你的食物是如何在被准备的,你也可以选择不同的游戏来打发无聊的时间。当你结束用餐的时候,你可以将不同的食物账单分开并在地图上计划好你下一个要去的地点。

  不过,即使是这套系统如此自动化和完备,每张桌子旁边仍然还是有服务生,他们会给你端来食物并回答你对系统里不了解的问题。

  的确,要想在伦敦这个国际化大都市 在soho区花样繁多的餐厅中立稳脚跟,没有点本事专长可怎么行呢?如果仅仅是以标新立异来吸引客人,而美食却差强人意的话,那么就犹如一个没有内涵的花瓶一样,华而不实了。还好,餐厅不是这样,这里的美食具有亚洲多国风味,分量不大,但味道一流。

标签: Inamo 餐厅 美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