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到全国七家优秀扒房吃“牛”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07:15 精品购物指南

  如果你还把扒房定义为纯爷们儿吃商务的地方,或是山寨“西餐厅”一个铁板上趴着一块黑椒牛排,旁边卧着一个荷包蛋的快餐食品,那么,你可是大错特错了。扒房,一样可以高雅迷人。

  一家优秀的扒房,首先要有一个优雅的环境。在曼哈顿,如果你要去一家高级扒房,你当然不能穿着你的牛仔裤,而且,必须提前定位,否则你只能和《欲望都市》里的4个锦衣夜行的女人那样,等到花儿都谢了,并感慨:“曼哈顿最有权力的女人是餐厅的领位员。”而在香港,最好的扒房无疑都以“坐拥维多利亚港无敌夜景”为卖点,对着落地窗外的无敌景色,一边“锯扒”一边谈情说爱,你肯定在80%的港片里都会看到这样的情节。

  好扒房的主角当然还是牛排, 翻开一家扒房的菜单,要是没有写明牛肉的级别,谷饲、草饲, 是不是没有断奶的小牛,没有标明使用的是里脊外脊肉眼还是最昂贵稀罕的“小牛胸腺”,统一以“牛排”称之,那么,绝对不是一家好扒房。

  如果说食材是餐厅水平的考验,那么酱汁是决定厨师水平高低的关键,只会用黑椒汁做牛排的厨师绝对不是好厨师,他们是否有自制的各种口味的芥末或者黄油,或者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五颜六色的盐给你配着牛排?

高空上的美味牛排体验高空上的美味牛排体验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家好的扒房,一定要有比菜单还要厚的酒单,还有一个胸前别着金葡萄的侍酒师,而且,那个侍酒师可不能只会告诉你:“红肉配红酒”这样万金油的推荐,靠谱的扒房,同一款葡萄酒,也要有不同年份的选择。

  国贸79,高空上的美味牛排体验

  中国人都对高度有着不可抗拒的情结,国贸79餐厅是北京最高的餐厅,位于国贸大厦79楼,因此得名。透过落地玻璃,你可以从容欣赏北京的车水马龙,繁华夜景,还能透过高倍数望远镜眺望星空。

30天谷饲牛里脊非常嫩滑30天谷饲牛里脊非常嫩滑

  各种级别不同部位的和牛肉是餐厅主打,喜欢鲜嫩口感,可以选择里脊,脂肪极少不易发胖,而肉眼则要肥美一些。30天谷饲牛里脊非常嫩滑,大厨用猛火迅速烤出漂亮的菱形烤痕,并锁住汁水,直接品尝已经足够美味,大厨还在牛排旁配上了自制黄油,有红酒、黑椒等味道。配菜另加78元,装在小锅里送上,别有趣味,有香烤土豆蓉、野菌、英式青豆烟熏培根等多种选择。如果追求更极致的口感,可以选择9+级别的和牛肉。此外,餐厅自制的芥末也值得一试,有香槟蜂蜜、日式、红酒、大蒜百里香、黑啤和四川花椒6种口味——这些牛排都装在Bernardaud的盘子里送上。

  最吸引人的还是这里的藏酒,餐厅门口就是一个开放式的红酒吧,餐前先喝一杯开胃酒。这里的酒单是那种葡萄酒爱好者会为之暗自欢呼的设计—— 一共有650款左右的葡萄酒,从200元到数万元的价格都有,还包含了很多在国内极其小众的好酒,都是直接从酒庄或小供货商那里淘来的宝贝。侍酒师Koen最爱用来配牛排的还是2006年的九波颂干红葡萄酒(Charles Melton Nine Popes Barossa Valley),这款澳洲红葡萄酒性价比很高,入口柔顺,非常百搭。

威斯汀扒房威斯汀扒房

  威斯汀扒房,大厨的擂台

  威斯汀扒房Grange散发着浓浓的时尚气质,经过门口的Pearl River钢琴,经过30年代风格的鸡尾酒廊区,眼前是一片临着水池的大厅,而不远处的开放式厨房里,装饰着一瓶瓶巨大的调味品,大厨在厨房里忙着做牛排,偶尔还偷偷向客人送出微笑。

  餐厅的各个区域都被来自于世界各地的400多款葡萄酒包围,而餐厅的名字Grange就是以澳洲奔富酒庄的Grange系列命名。大厨最拿手各种粗犷却美味的牛排,最招牌的一道“肉排荟萃”,包括了3块扎扎实实的牛排、羊排、猪排,还配上卷心菜、培根、绿豆、芦笋、马铃薯、洋葱……满满当当一盘上桌, 大厨最喜欢躲在厨房里“偷看”这道菜端上桌时客人的表情——如果客人能一个人全部吃掉它还可以获赠一瓶奔富红酒,另外,大厨宣称自己会流着热泪奔出来和这位勇士拥抱。

专业扒房CRU专业扒房CRU

  CRU Steakhouse专属牛排刀

  作为一个专业扒房,CRU有着自己的排酸室,同时餐具和刀具都可购买,这样就能在刀上刻上自己的名字,每次来服务员会拿出专用的餐具给你。此外,如果成为会员,牛排和酒都会有相应折扣,这些小小细节依然是北京独一无二的特色。CRU的经典牛排范围很广,在这里,从澳洲安格斯肋眼到里脊、骨肋等十几种不同部位的牛排任你选择。 餐厅自制的5种酱汁可供品尝,如蓝芝士黄油,除了搭配牛排,配上扒海鲜也不错。还有数十款经典小菜提供,包括奶油土豆泥、薯条、松露通心粉和奶酪等。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5号JW万豪酒店2楼

  电话:010-59088530

  人均:500元

  牛肉产地:澳洲

  最佳座位:沿花园一侧

  音乐风格:轻音乐

  店家推荐美酒:每款都有相对应的菜品。酒单以葡萄品种区分,有经典,也有时下流行的葡萄品种与品牌,价格从百元到上万元均有,可以交给专家为你解决。

  巨扒房,巨人族的扒房

  巨扒房把餐厅与酒吧合二为一,餐厅一进门的右侧是全开放的烧烤厨房,用透明的玻璃与饮酒区区分开来,背后是全透明的玻璃酒架,存放着来自新旧世界的葡萄酒,然后正对着舞台,每晚都有现场音乐演出。餐厅主打澳洲安格斯250天谷饲牛肉,用的是天然木炭并添加胡桃或樱桃果木屑扒制牛排,这样更能保持牛肉本身的自然鲜味,以及天然木炭赋予牛肉的炭香,成品的牛排几乎可以不加任何的调味汁就可以汁多味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餐厅 扒房 牛排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