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广州巴黎街:原汁原味的巴黎街头式餐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7:18 《美食与美酒》

  3个来自巴黎的年轻人,来到他们心目中神秘的东方国度开创属于自己的“巴黎街”,一改惯常法餐正统却让人莫名拘束的高贵风格,另辟蹊径主打充满人情味的巴黎街头餐馆格调,让食客轻松自在地享用美食。

充满人情味的巴黎街头餐馆格调充满人情味的巴黎街头餐馆格调

  3位年轻老板是发小,老早决定来古老的中国闯荡一番,一拍即合决定开设自己的餐厅。相比京城和十里洋场,他们更喜欢广州的休闲和舒适,这样更能表达他们心目中的“巴黎街”味道。推开黑色简洁的玻璃门,迎面而来是昏黄暖光下的巴黎街道风貌。一楼正中间一排复古尖顶式煤油灯下是简约的黑色桌椅,两边则是真假交错的装饰性窗户门扇,或者半遮的窗帘,让人颇有置身巴黎街头之感。复式的二楼则更接近家里的感觉,舒服的沙发,让人放松而且感觉温馨自在。

“巴黎街”味道“巴黎街”味道
柠檬白汁焗带子和梨柠檬白汁焗带子和梨

  3个年轻帅气的老板祖籍分别为海地、日本和泰国,却都是土生土长的法国人。做地道法国菜是他们的梦想,其中,曾在广州某五星级酒店做厨师的Mickey,更是餐厅午市时段的掌勺人。而晚餐时段则邀请了巴黎的资深厨师主理,力求让食客品尝正宗风味的法国餐。就拿法国菜的灵魂所在—酱汁来说,这里的酱汁大部分是从法国进口原材料,再精制而成,而非直接采用半成品。柠檬白汁焗带子和梨所用到的白汁就是大厨自己用柠檬汁和黄油等材料烹制出来,口感特别新鲜,与明虾、带子和梨的味道很搭配,是相当不错的一道前菜。以香橙汁淋面而带出食材本味的法式鸭胸肉配香橙汁,一口咬落竟然有脆皮的口感,大厨解释道:“鸭胸直接放到平底锅上煎至外皮略微金黄而带香脆口感,内里肉质甘香。”意料之外的略脆外皮吸引了感官的兴奋,再仔细品尝鸭肉本身的甘香与甜香中丝丝酸甜的香橙汁搭配,感觉非常巧妙,这道法国西南特色菜,还搭配小土豆和西南蔬菜,能缓解肉类的厚重。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华就路保林苑110号首层

  电话:020-38049767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